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云南印象(续三)

2009/12/17 14:31:15 網誌分類: 旅遊
17 Dec

行程还要继续,如果爬山觉得辛苦,不如骑马上山吧。那里还是有点穷,骑马的就比骑车的多。村里骑马走一圈,也十块八块,一百元转他十来圈该没问题。但骑马上山方显英雄本色嘛,要花多点钱了哦。茶马古道,一直通到尼泊尔为终点站,中途就会经过丽江古城、束河古镇,是马帮、商贩的休息之地,可喂马喝茶,补充伙食弹药。

  现存的古道在离丽江、束河二三十里地一个叫拉什海的地方。其实没海那么大,以前是一大块湿地,后来雪山的水流到那里滞留下来,慢慢变成一个比较大的高海拔湖,山里人没见过海,觉得这么大,就叫“海”了。由于阳光好,水好,空气好,西伯利亚的候鸟年年都来这里过冬,使得这里免费添了一道可以炫耀的靓丽风景。上了茶马古道的山顶,就可以大致看清拉什海的全貌了。从海边就可以上山,线路一般都以“丽江源”为终点,然后返回,来回约时2个小时。

南方人没骑过马,上马就会先出一身紧张的冷汗,手脚都不知道往那里放。当然,钦差大臣胡服骑射,征战多年,驯服区区草马就不在话下了。想当年,俺钦差大臣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此处省去钦差大臣征战场面的一百万字)

附近村子里的人为了发财,将古道“做大做强”,已知的就有紧邻的三个村口上山的路,都自称为“古道”,到底那条路最“古”,俺也搞不清楚,既然靠的很近,想必也差不远了吧,或许山上看下来的视线不同罢了。有些山路已经铺上了碎石板,是为了上山砍柴,照看牛马更方便些。但越往山上走,路就越崎岖了,九曲十八弯的穿越树林荆棘,摇摇晃晃的。沿路上,马夫会唱起当地山歌,音准倒是很原生态的,有时候也会唱陕北民歌,便会跑调,自然会被钦差大臣取笑一番。有风景欣赏,有山歌和马铃声相随,便自以为马后面驮着两大包茶叶了。路上会看见一些山坟,立马也会臆想出武侠小说的景象:山贼一声长啸,四拥而至,镖局高手出手接战,一时刀光剑影,血肉四溅,,,,,,于是便有了坟墓。偶然也会看到野狗、流浪狗跟在后面觅食,更平添了武侠意境。好不容易上得近山顶的地方,便可以远眺拉什海全景了,山青,水绿,天蓝,云白。

总要下马休息一会,因为屁屁已经被颠得酸痛了。马也要休息,否则会发脾气打架的,它们打起来吓死人,只听主人的话。这里的丽江源只是其中一个源头,前面已经介绍过玉龙山下的蓝月谷便是其二,还有其三在其他地方,往后叙说。源头是一块略有斜坡的小平地,属于山谷一类。是拍摄电影的主要营地,当地人在这里拦网养鱼。应该是世界上水源最干净的地方了,直接捞条鱼上来咬,绝不会有任何问题。烤鱼是整个丽江地区的一绝,也是因为鱼好。那就一定要烤来试试,才不枉此行。果然非同一般,根本就不是习惯中的鱼的味道,鲜甜之极,说没有一点腥味那已经是胡扯,应该说连鱼味都几乎没有,闭着眼睛就根本不知道是吃什么肉,可惜,难得再尝。有些游客很搞笑,买了两三瓶没喝过的矿泉水,将里面的水倒掉,去装源头水来喝,嘻嘻,还真是有点甜。钦差大臣享受的确是高人一等,源头水泡的普洱茶,可惜没有紫砂壶。

逗留得三四十分钟,也该下山出海了。很有个性的马儿果然就在路上打了一架。排老二跟在后面的马偏要超前,前面的老大死活不让打占,当场撕咬起来。钦差大臣赶忙收住缰绳,嘟起粉嘴“吁、、、、、吁、、、、、、”的,作老练的干预状。马儿根本就当耳边风,照踢照咬,吓得美女以及皇后嫔妃们狂恐大叫,花容顿失。所幸正在高唱凯歌的马夫勒马回头,怒目圆睁,似张飞炸雷般大吼一声“张翼德在此!谁敢与俺决一死战!”顿时山谷回响,直震得树叶抖落,枝丫折断,那俩放肆的赤兔马才稍安勿躁。也紧张得身经百战的钦差大臣唏嘘不已,毕竟下山的马一旦狂奔起来会像没有刹车一样,收不住脚的,危险得很,何况美女和皇后嫔妃们稍有差池,便不知如何是好,担待不起啊。后来马夫在去海边的路上提请让马跑起来,过过瘾,但娇喘中的美女和皇后嫔妃们,死活不让马夫带头跑,钦差大臣也只好护驾不跑了,又是遗憾也。

马夫终于让大家下马撑船出海了,海面上的候鸟习惯了不会受到威胁的生活,都在静静的等待人们的到来才优美的展翅飞翔,她也知道这样拍照才好看,才优雅,泡公泡母的时候,也有点可以张扬的东西“嘻嘻~看看俺的毛,颜色多好看,还挑染的呢”。

这里贫穷而落后,如果没有这一片“海”,没有那一条“道”,那真是一无所有。

海面光洁如镜,似乎在静静的对人们说:“这里人穷,钱少,多来、、、、、、”

{#DSC01969.JPG}

{#DSC01974.JPG}{#DSC01979.JPG}{#DSC01996.JPG}{#DSC02001.JPG}{#DSC01999.JPG}{#DSC02003.JPG}{#DSC02007.JPG}{#DSC02011.JPG}{#DSC02004.JPG}

 

回應 (19)
我要發表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12/19 21:00:02 回覆

哈哈,念唔到吹雪兄都艳福不浅。

2009/12/19 16:28:39 回覆

真係樂不思蜀啊! {#icons_girl10}

2009/12/18 23:43:46 回覆

大件事咯, 差大哥打野戰, 竟然被人逮個正著! {#喔呵呵呵.gif}

送你一粒勇氣之星喇!

 

2

 

松花蛋  18/12/2009 15:13:08 

原始生態游,確實非常吸引。

西門吹雪就無啦,不過有欽差大臣騎胭脂馬 {#icons_panda12}

{#1677824_994459.jpg}

 

慳妹
慳妹 2009/12/18 21:52:16 回覆

嘩! 差大哥寫得一手好字,畫得一手好畫,果然係文武雙全。 失敬、失敬!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9/12/18 18:58:52 回覆

2009/12/18 15:22:11 回覆

原始生態游,確實非常吸引。

西門吹雪就無啦,不過有欽差大臣騎胭脂馬 {#icons_panda12}

{#1677824_994459.jpg}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12/18 12:54:11 回覆

打黑打埋律师,唉,打黑系政治运动啊,大佬,好阻头阻势,你傻左咩?唔好咁明目张胆嘛,

呢D运动,非经同意,真系会甘大动作咩?

睇怕又一个律师界的“黄光裕”出现啦,跟住睇大戏啦,传说呢个律师所,猛料哦,甘,黄光裕都自以为猛料喇。

非经同意,有边个敢郁啊!

梗系先起晒你D底,郁得你落,先至郁你啦,唔通阿来哥傻到唔知你系咩料就郁你咩~

唉,揾钱喇,少近政治啊。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12/18 12:49:49 回覆

又有几流畅啊?都比唔上悭妹信手拈来喇。

开心妹,俺陪行(幸)咋,边有福分宠幸啊?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12/18 12:47:37 回覆

好久不见,住家小男人,煮紧饭啊?嘻嘻~

呢首词可能真系写果度D意境哦

{#200902141532417671.jpg}

2009/12/18 12:21:53 回覆

咦?唔係欽差大臣咩?幾時又變成皇帝出巡啊?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

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icons_cat10}

慳妹
慳妹 2009/12/18 10:26:42 回覆

有幾使得啊? 你行文流暢,亦莊亦諧,我騎馬都追唔上! {#icons_cat4}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12/18 10:09:59 回覆
重慶涉黑案辯護律師被捕引發震動

重慶打黑活動出現波瀾,一名為犯罪嫌疑人辯護的律師因涉嫌偽造證據罪被警方逮捕。

此事引發中國十多省份的二十名律師的集體上書全國人大常委和公安部,他們認為重慶警方對此事的處理沒有遵循正確的法律程式,建議指定重慶市以外的警方异地管轄。

近幾個月來,重慶高調展開大規模打黑專項治理活動。如今涉嫌犯罪團夥首領龔剛模的辯護律師李莊反而成為媒體關注焦點,因為警方以涉嫌偽造證據和唆使當事人當庭說謊等理由逮捕了李莊。

《北京青年報》的報道稱,警方認為李莊涉嫌「唆使龔剛模謊稱被刑訊逼供」。

李莊認為這些指控毫無根據,他在接受採訪時說︰「我的一切行為都在《律師法》賦予律師的職責之內、許可權和義務框架內。」

此事引發了律師界的震動。由主要來自北京的律師組成的一個團體聯合簽署了一份建議書,建議公安部指定重慶市以外的警方异地管轄此案,他們認為逮捕李莊的行為給律師界帶來很大負面影響。

北京律師聯署抗議

北京瑞風律師事務所的李方平律師在接受《北京青年報》採訪時說︰「李莊律師被抓及迅速被『污名化』,對整個律師行業的負面影響非常大。」

重慶當局不認為自己有錯。

北京市律師協會新聞發言人姜俊祿律師表示,北京市律師協會正竭力與重慶警方配合,盡最大努力調查真相,而如果最終司法調查結果顯示李莊確實違反法律規定,他將承擔法律責任並被吊銷律師執照。

「但如果發現律師權益受侵害,我們也會依法幫助律師維權,」姜俊祿說。

另外,香港的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昨天發表公開信,指上述案情疑點重重,並呼籲各界人士以每周三二十四小時絕食或不食午餐聲援長期受到迫害的內地維權律師人士■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12/17 22:36:59 回覆

系啊,源头水拦江放养,唔似鱼0架~

悭妹D诗词歌赋真系好使得!佩服佩服! {#icons_panda12}

慳妹
慳妹 2009/12/17 22:30:18 回覆

儷影成雙,秋郊試馬,又真係只羡鴛鴦不羡仙噃!

嗰碟係咪就係烤魚啊?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12/17 17:42:33 回覆

一说就到!型咧!唔系“西门吹雪”咧!

系咪后生过皮蛋好多啊!!!!

拿,先讲明,皮蛋唔准在贴“西门吹雪”张相啊!!! {#icons_boy4}

慳妹
慳妹 2009/12/17 17:26:12 回覆

等住睇你嘅馬上英姿!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12/17 15:20:56 回覆

呵呵,悭妹午觉醒啦?这里的电脑没装照片呢~ {#icons_girl9}

慳妹
慳妹 2009/12/17 14:39:03 回覆

新鮮出爐啊! 冇圖片?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不見大臣哥6年了, 你最近好嗎? {#icons_cat1}

彭彭
彭彭 2012/12/24

Christmas Greeting - Christmas Star and Jesus!

快一年了@@

 

立 冬
立 冬 2012/09/30

{#201009211514416438.gif}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挥霍十分潇洒 索捐一等下流

 

大臣是不是上了北京......捐X.......... {#icono0_59} {#iconb_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