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泥鴻爪--------廟街遊

2009/12/20 01:05:09 網誌分類: 攝影
20 Dec


說起廟街,每個港人都不會陌生.就連世界各地的遊客,來到香港,都會去趁一趁熱閙....大約不久之前..本人才二十歲左右..經常放工都會跟同事經過那裡...當年正是香港最繁華的時候..近年我很少經過那裡..最近又舊地重遊..從佐敦往北行.

沿途的攤擋也差不多..但人流明顯稀疏了....唱大戯也沒有人看..榕樹頭的公園..也少了很多老伯..往日那些在晚上談笑風生,細說當年的情景.也不復再現.

公厠旁賣唱的父女家庭..父親賣跌打葯,兒子表演打斛斗的地方.今天換成幾個

冷清清的塔羅牌算命攤檔..坐在小櫈上賣補腎丸的白髮老中醫.圍觀的男女.

賣紅綠豆沙的老婆婆....一幕幕的情景..腦海霎時湧現..眼前的泠清跟當時的熱鬧.實成强烈對比.昔日跟我同行的舊友.也很久不見..孤孤單單一個人走完這個不再青春的老地.

桃花依舊,人面皆非.緬懷總令人徒添寂寞與惆悵.時代的車輪總是不停前進.

有些事情還是把它淡忘,生活可能更加快樂.


 

 

回應 (5)
我要發表
2009/12/21 14:46:40 回覆

每次也想行一個圈

2009/12/21 00:35:19 回覆

謝向揚..QQ和大臣的光臨和鼓勵...預祝聖誕快樂先啦....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09/12/20 21:17:29 回覆

我都好耐冇去廟街.

金兄 : 您的照片拍得愈來愈好.

qq/+1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12/20 21:03:59 回覆

老金但镜头真是“很生活”。

2009/12/20 12:32:16 回覆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and a Happy New Year!!!
{#icons_cat1}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