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之子奇蹟--中坑們的童年回憶

2009/12/20 22:40:57 網誌分類: ANIME
20 Dec

    尋人,尋人!

{#2997ebde copy.jpg}

    借問看官之中,有多少人和我一樣,生於6-70年代,一直都認為自己是小孩子,因為很愛看動畫,結果整下整下,不知不覺已成中坑?

    但是,在我們的心中,仍是兒童。一個簡單的測試,在下面的動畫名單中,有多少齣,曾令你睇到欲罷不能,或者喊到紙巾濕哂,又或者笑到碌地,至今你都唔怕話俾人聽,我係卡通FANS?

  1. 蜜蜂小王子--勁喊
  2. 神勇飛鷹俠--勁有型
  3. 小雙俠--勁搞笑
  4. 麥克Gogogo--M字賽車
  5. 乞嚏大魔王--好笑
  6. 再造人卡新--慘到唔想睇,但又忍唔住睇落去。
  7. 宇宙騎士--好慘好孤獨的主角
  8. 黃金戰士--打火機係你好朋友
  9. 戰士高迪安--有黑暗的地方就有光明
  10. 未來警察--壞人講惡之美學
  11. 機甲創世紀--久石讓編曲的機械人動畫....etc.

*蜜蜂小王子讓人哭完又哭。

{#A1742-10.jpg}

    那時,我並不知道,原來這些名作動畫,全是出自一所名叫龍之子的動畫製作公司。

    只在最近,睇完小雙俠電影版,在片中看到有乞嚏大魔王女兒和蜜蜂小王子,才令我意識到,這些動畫都有同一個源頭,而這些陪伴自己度過寂寞童年的動畫,帶給我笑和淚的,竟是同一間公司,同一班心中充滿愛、淚和熱血的動畫家。

{#y02.jpg}

 *在小雙俠電影版中發現蜜蜂小王子。

{#y03.jpg}

*又發現乞嚏大魔王的寶貝女。

   知道這個事實之後,真是感慨--原來支撐著我童年的,竟是同一班的有心人。

    說到龍之子,這公司最初由漫畫家吉田龍夫和兩位兄弟創辦,他們一直懷著動畫將輸出國外的心來創作,所以其名下的動畫,除了擁抱愛與淚、承擔、成長、熱血、開懷、童真等價值觀之外,英雄動畫更是畫得很有肉感,以適應美國的市場。

    舉例說,卡新、宇宙騎士、神勇飛鷹俠1號大鷲等英雄都muscle here muscle there,同X-men和Superman絕對有得揮。

{#diary_post_75_1.jpg}

 *龍之子的動畫,在美國也很有不少擁躉。

   而我所不知道的,就連較近代的超時空要塞、新世紀福音戰士、櫻大戰OVA,龍之子都有份參與製作,只是作品由別的公司委托,屬合作作品,所以並不以龍之子出品作為號召。

{#e2532018f0d4426cb077d1b5bb1f9b5b.jpg}

*從沒想過驚世鉅作《超時空要塞》的誕生,背後也是龍之子一手促成。

    說到這裡,龍之子的奇蹟還未講完。當我繼續查考龍之子的歷史,赫然發現許多熟口熟面的名字。例如,著名的動畫導演押井守,初年就在龍之子出身學師,在70-80年代間,成為了龍之子的中流砥柱,號稱龍之子四天王之一。

    而押井守,正是「我係小忌廉」和「山T女福星」的監督,又是我最喜歡的動畫。當然,如果你是動畫迷,相信你也知道,押井守的作品,不止如此。

    然而,押井守也只不過是在龍之子出身的其中一人,天野喜孝、大河原邦男、高田明美、笹川hiroshi等人,都是龍之子的人。

    大家都知,沒有大河原邦男,這世界就不會有高達存在,更不會有Keroro軍曹。如果沒有軍曹,我們網友金曹先生的網名就不會是金曹了。

    引用聖經金句:「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吉田龍夫先生,感激你!

*   *   *   *   *

龍之子Beautiful Memories...

 

{#yatta.jpg}

*他們或許是史上最有價值之壞蛋三人組。

*有誰不喜歡乞嚏大魔王?請舉手...

{#51xAouVVXlL.jpg}

*麥克Gogogo的壞人,總是用茅招對付主角,但主角的麥克5號,不會這麼容易輸給他們...

{#GL_20070330_200.jpg}

*黃金戰士,是我們的小小朋友?還是超巨大朋友呢?他們由打火機變成喔!

{#d01.jpg}

*神勇飛鷹俠是70年代作品,但唯美造型比很多現在的動畫人物還要好上千百倍。

圖中為3號白鳥Jun,流線型戰鬥服,無與倫比。

神勇飛鷹俠也帶起了後來的東映戰隊系列動畫。如當日沒有飛鷹俠,今日可能就沒有轟轟戰隊了!

*外國cosplay fans,一身龍子之人物打扮。

{#18351_PC_M.jpg}

豬仔上樹,多謝大家欣賞,byebye....

{#835E83438380837B834A83938253.JPG}

Bomb~~~~~~~ >

回應 (6)
我要發表
立 冬
立 冬 2009/12/22 20:57:28 回覆

唉也,如果你用中坑來形容自己,又叫我做冬姐,咁我米即係老過的中坑?唔得咁架。我好後生架咋。 {#icons_cat1}

彭彭
彭彭 2009/12/22 19:31:49 回覆

冬冬妹:

我阿麻個名真係叫做冬妹喎。

咁我會好混亂嫁!

叫你做冬冬妹啦。

不過你係一位心智思考都非常成熟、又富有魅力的女士,所以始終覺得叫冬姐比較合襯囉。

indy

立 冬
立 冬 2009/12/22 18:55:00 回覆

Indy哥,我一早就話你應該叫我冬妹架啦,都唔明你做咩叫我做冬姐。 {#icons_girl2}

彭彭
彭彭 2009/12/22 00:52:57 回覆

傻瓜,無睇過咪可以乘機認青春囉QQ

冬姐,神勇飛鷹俠咁勁都無睇過,真係要叫你做冬妹啦!

中坑係形容我自己啫。

我查過啦,中坑來自老坑,老坑來自老漢,原文無貶義,不過確實專指男性。

SORRY

我會稱呼睇過的姐妹為--元祖級美少女動畫迷。OK?

indy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09/12/21 17:31:15 回覆

冇咩印象.用中坑做排頭,點認啊.

{#200912021521111784.gif}+2

立 冬
立 冬 2009/12/21 17:08:09 回覆

我淨係識黃金戰士咋. {#icons_cat7}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