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交量

2009/12/22 01:21:52 網誌分類: 未分類
22 Dec

股市的升、跌市況能否維持,成交量是一個頗為重要的因素。成交不足時,趨勢參考價值可能便不高了。以往指數是以市值計算,因此一兩隻重磅股已可將股市推至一頗高水平,不能反映市場的真實情況。解決方法就是從市場深度入手。

認清市場深度,首先從統計在升市當中,有多少支股票是上升及其所佔整體的百份比入手。如果升市配合成交,而上升股份佔大多數,則反映升勢全面,相反上升股份不是大多數時,升勢很可能放緩。

成交量的分析可分為兩部份,第一是總成交量,第二就是上升股份的成交量與下跌股份的成交量的比率。別忘記指數只會被成份股所支配。在大升市及大成交配合時,會給人勢不可擋的感覺,但若大成交中大部份由下跌股份所致,便是與大市背馳,追貨的朋友要小心了。但在大市下跌時,上升股卻佔大成交的大部份,大戶壓價入貨可能性便大了,後市或會出現升勢。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0/01/15 01:12:34 回覆

成交量的確很重要, 可是要做成交量的功課 , 真係好累......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