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無心睡眠

2009/12/26 07:19:16 網誌分類: 瑪麗医院見聞
26 Dec

          聖誕佳節,避免掃興,暫停漢華中學火災一星期.
         先寫幾篇有關健康的文章.


         我和太太退休後,生活很健康,不煙不酒,早上飲茶後,便開始做運動.
         誰知一同患上失眠.看了很多醫生.有些研究我們的心理,是否有任何抑鬱.有些提議我們去做腦掃描.由於太太失眠較為嚴重,她做了掃描並作了身體檢查,除了血壓高外,一切正常.
         由於我提供資料,說她有時晚上睡覺打呼噜.無論在加拿大,或者是香港,都要她檢測是否患了睡眠窒息症.


          後來的結果是可能有輕微的睡眠窒息症.(不能夠証實),但是因此便不可以使用安眠藥,會死人的喎.
          這個結果,令到我太太極度不滿,因為,她患的是失眠.她自己很清楚,假如,能夠睡眠,根本便是沒有問題.怎會窒息呢?


           後來在瑪麗醫院,遇到一位曾教授,他是一位女明星的哥哥,現在已出去掛牌.
           他打破傳統.違反常規.對一位懷疑患了睡眠窒息症的病人,開了安眠藥. Imovane.
           這安眠藥有一點好處,便是鬆弛全身.令你入睡,早上起來,又不太有頭重重感覺,不會影響我開車.
             我和太太吃這藥的方法是,把一粒分成四份,每天晚上,如果十二時,仍然睡不著,便吃4分一粒.
             居然便全身鬆弛,沉沉入睡.


             能夠睡眠,太太的的血壓高症狀,居然也沒有了.
             事後檢討,我們的失眠症狀,全因喝濃茶,特別是鉄觀音茶而起.非常利害.所以我們轉龍井荼.問題解決了.
             一個人上了年紀,或多或少都會有睡眠的問題,適當地使用安眠藥的幫助,便不需要害怕失眠的問題了.

 

 

           寫了這篇文章,特別多謝曾教授,他願意聼取病人的的意見,違反傳統地開安眠藥給懷疑患上了睡眠窒息症的病人.
          結果,能夠真正地幫助病人.值得稱讚!

         祝各位網友身體健康.聖誕快樂!

歡迎看下列三篇文章


 http://blogcity.me/blog/list_blog.asp?f=7YGXBNAYWZ45743

 http://blogcity.me/blog/list_blog.asp?f=34J5DJEBRR152445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

 

 

 

 

回應 (23)
我要發表
2009/12/28 13:09:06 回覆

暖就好了 {#icons_dog7}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09/12/28 09:05:19 回覆

tt.香港很冷,我和二嫂穿上了你的羽绒,很温暖,謝謝!

2009/12/28 07:01:39 回覆

好彩您講,原來要揀晶片,唔知就敝了.

做好唔好低頭同拿重野,8/2/10做第二隻眼,返唔到來過年了.

做完咁咪好遠,仇家都見到? hehe,help!

多謝qqcheng 安慰,怕怕地 {#icons_cat6}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09/12/27 12:04:19 回覆

tt.做白內障前,医生要你揀鏡片,要最貴那種.因可以 focus.

医生亦会問你要望遠還是近,要揀望遠,揸車便不需載眼鏡了,只有睇書時才載老花鏡,去 dollar shop 一元有一副了.

可能新一種鏡,可 focus 近距離,完全不用載眼鏡,問清楚医生吧.

加拿大的呀毛有人權,多一毛也可告医生架.

不用找藉口偷懶,我做完手術,医生隆而重之為我蓋上像月經布似的長紗布.一離开医生视缐,我立即拆下,自己开車回家,下着大雪,雪花飄飄,好詩意境!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09/12/27 11:53:49 回覆

qq.我並非曾医生的朋友,新一輩的医生,我完全不認識了,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09/12/27 10:32:31 回覆

tt姐姐 : 早晨,保重啊!小心洗頭時唔好俾啲水入眼,否則就麻煩喇.

2009/12/27 09:58:00 回覆

好彩冇糖尿.

咁幾時才可去驗眼配眼鏡,單起隻眼七天後點返工?

七天後重要戴黑眼鏡嗎?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09/12/27 09:53:31 回覆

萬大兄 : 早晨.我也戒了濃茶很久了,午後連檸茶也不敢飲,沒法,自己知自己事,容易失眠.原來您是曾醫生朋友.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09/12/27 09:31:39 回覆

tt.如果没有糖尿病,今天的白內障手術,可說完全安全.

白內障是没有熟不熟的,以前排期長,除非你揸車,否則便說未熟.第二年才做,揾老襯咋,不必信.

有得做,恭喜你,做完買鷄疍又白又大隻,看見别人臉上墨屎,粒粒魚蛋咁大,才知自己靚,因看不到自己.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09/12/27 09:20:26 回覆

kc.拉筯,手部和脚部都需要,有套易筋經十二式,我每天都做,手緊脚軟都冇.今天又準備赢馬了,点会手緊.

2009/12/27 07:05:38 回覆

我等緊做白內障,4/1/10早上8:30,好驚,冇事啩,冇後遺症啩!?

我d朋友又說有d医生未熟都同人做,又說有後遺症,又想講医生唔好,喝住炳佢先收声,打得少.....o

 

KC blog 主
KC blog 主 2009/12/27 03:05:49 回覆

最近做佐你介紹的右左手互拉筋!好番好多!

跟住嬴咗d馬!就冇咁手緊了!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09/12/26 16:40:58 回覆

kc,你有多小板機手,要多做運動了.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09/12/26 16:39:41 回覆

金兄,你估中了,後來覆診,他的接任人批評他的做法.

但作為病人,我覺得他是对的.

小小 imovane 便令人得到休息,緊張一过,以後便不用再服药,誰对誰錯,病人有權說.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09/12/26 16:33:41 回覆

冬姐.我午後怕喝鉄观音,怕怕了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09/12/26 16:31:54 回覆

tt.今年回來否.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09/12/26 16:31:07 回覆

mattock 兄,果然茶道高手,鐵觀音之威力,不由你不信,早識你十年,就好了.

KC blog 主
KC blog 主 2009/12/26 14:07:38 回覆

通常瞓醒覺就有時手指緊!很多小毛病都係瞓醒才發現!所以唔瞓好過瞓!

我一聽自已唱d粵曲o就好快瞓着!仲利害過安眠药!

有d人瞓瞓吓就去咗!d人話咁至好死噃!

2009/12/26 11:14:03 回覆

萬大兄聖誕快樂,

認同濃茶的確會引起失眠.特別晚上飲多.那醫生是曾樺X的哥??

mattock
mattock 2009/12/26 11:13:58 回覆

立冬姐姐,對啦,做下運動,出一出汗,沖個熱水涼,人生一樂也,另些好睡。

立 冬
立 冬 2009/12/26 10:48:49 回覆

我昨晚也喝了鐵觀音,也有點失眠,幸好太累了,情況不太嚴重。

有時生活太平淡,也可能導致失眠的。反而多做點運動,看看書,讓身體有點疲勞,便很快入睡了。冬妹。

2009/12/26 09:59:54 回覆

mattock
mattock 2009/12/26 09:54:11 回覆

早晨萬大大英雄,很多謝您光臨寒舍。 Thank You

大英雄,如果您早些認識小弟,就少很多麻煩。

鐵觀音基本上分二大類 :清香及濃香。

清香 : 新鮮茶葉清炒,如果在靚季節採的茶葉,味清香,口甘,很正。

不過小弟就無福享受啦,第一 : 損胃,第二 : 會令人龍精虎猛。不過現時靚亞爺的兒係最喜歡這種。

濃香 : 此類茶葉就好很多啦,要經過小小泡制,色會濃少少。口味都唔錯,同樣唔可以飲太濃。小弟每天晨早的第一壺茶。

第二,第三壺,就加另一類的濃香茶葉,其實是龍井與普洱之間。因經特重加工,口味當然差些,不過就唔怕損胃及龍精虎猛。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淺雪...

謝謝淺雪,很浪漫的筆名。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淺雪...

謝謝淺雪,很浪漫的筆名。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wongi...

謝謝,你也回來了,真好!

淺雪
淺雪 2020/10/30

{#icons_gir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