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寅年香港大運(17) - 救港三寶

2009/12/29 06:45:29 網誌分類: 2010 年庚寅年運程預測
29 Dec

若是希望鞏固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並且建立一些獨特之處, 重塑優勢, 倒不如面對現實, 尊重黃金!

上世紀六、七十年代, 香港是亞洲最大的黃金交易中心, 並且開設黃金期貨市場。

從 1987 年起, 經歷「十年黃金變爛銅」的漫長黃金熊市歲月, 香港金銀業貿易場便風光不再。

現在面對強大的美元貶值壓力, 各國央行急謀對策, 紛紛搶購黃金。

香港應該重建黃金交易中心地位, 而且特區政府更應該推出政策和投放資金, 振興香港金銀業貿易場。

亞洲黃金交易中心, 這是暫時國內沒有興趣做, 而新加坡暫時沒有能力做。

如果香港能夠重新成為亞洲黃金交易中心, 真的可以叱咤風雲!

美國經常強調別國以美元作為儲備貨幣, 可是美國政府卻儲備全世界最大量黃金, 超過 8,800 噸。

全球有兩大黃金儲存倉庫, 一個是倫敦, 一個是紐約。美國的一半黃金儲備量, 就是存放於倫敦。美國政府把一半黃金存放於倫敦, 因為倫敦金的交易額, 遠遠大於紐約期金。

倫敦的滙豐銀行, 就是全球最大的黃金存放銀行。2009 年大批各國央行把黃金存到倫敦滙豐銀行, 使到滙豐應接不暇, 已停止為個人存户做黃金買賣和黃金存放, 專心服侍各國央行的大生意。

如果香港再度成為亞洲黃金交易中心, 就算美國不來存金, 引來一眾阿拉伯油王把黃金存放於香港, 也是很不錯的生意!

再有一點值得強調, 現在中國衹有六百多噸黃金儲備, 正是急欲買金, 全球最大的黃金買家。如果香港能做, 中央政府絕對不願把這些大生意, 讓給外國的金融企業。

黃金救香港, 絕對正確!

回應 (3)
我要發表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09/12/29 10:51:12 回覆

{#200911072141319431.gif}+4

2009/12/29 10:45:39 回覆

+3 Computer

2009/12/29 07:37:13 回覆

1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