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那些事儿》

2009/12/29 13:42:04 網誌分類: 閱讀
29 Dec

最近看了《明朝那些事儿》,太有趣味性了,將歷史寫成咁真是“牛”。精彩過看小說,精彩過說書先生聲情並茂的講說,一邊看書一邊眼前好似有個手舞足蹈地人在又說又唱,時不時令我笑出聲來。

介紹俾阿女看,阿女看到明朝兩字立即后退三步,惊訝地望著我說“你要我看歷史書?”馬上斷然拒絕,商量的余地都冇。

說明了什么呢?說明了學校的歷史教科書是多么的涸燥乏味,令學生如受惊的小鹿一樣見到跟歷史有關的書立即退避三舍。

我知通常女孩子對學歷史不大有興趣,男孩子比較偏長,但如果寫的通俗D、趣味D,令到學生不會當是負擔咁去學,多好!!

今次介紹不成,我唯有運用絕招,通常接下來是勸說,勸說不成就利誘,利誘不成就威迫,嘿嘿..直到肯看為止。

咁好睇的書,唔睇好可惜既嘛!!哈

 

回應 (9)
我要發表
慳妹
慳妹 2010/01/03 22:52:57 回覆

不時有人推介《明朝那些事兒》,看來真的要一讀。

2009/12/30 13:18:32 回覆

嗯,大臣哥講D有道理.....

2009/12/30 13:15:31 回覆

人哥,進入青春期的小朋友是非常麻烦D,通常阿媽認為好的東西佢都帶者七分的怀疑,另三分還是怀疑,係要同佢斗智斗力才肯就范架!哈

2009/12/30 13:08:32 回覆

立冬,me too,me too {#icons_girl2}

 

2009/12/30 13:04:22 回覆

蛋哥個仔還沒到反叛期,應該比較好對付。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12/29 23:49:33 回覆

开心妹,教你一招,你将女儿的历史地理书全部翻译成“历史那些事儿”“地理那些事儿”,包你唔使伤气!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12/29 22:27:46 回覆

慢慢培养她的兴趣吧.有时候要看时机的.

立 冬
立 冬 2009/12/29 14:26:08 回覆

哈哈,我看金庸小說也是幾小時不動的,最近好像很多好東西要看,真不能再多花時間在網上聊了.

2009/12/29 14:01:18 回覆

今年暑假我引誘了兒子看了《射雕三部曲》,難得的捧著本書看,幾個小時不動,把他媽媽和外婆都嚇壞了,怎么讀書考試時就沒有這樣?

現在我也準備引誘他看《明朝那些事兒》,其他的一點誘惑,就是跟他說故事的內容與《倚天屠龍記》有關,相信他最終會落疊,哈,哈,哈!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