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33好壞在一念之間(2)

2009/12/30 17:23:48 網誌分類: 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
30 Dec

 

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33好壞在一念之間(2)

 

 

在回家的路上,躺在救護車裡,路況不平,車子每顛一下,我的腰就有如被刀劃一下,於是請求司機開慢一點。到了家躺上床時,我己經痛得滿頭大汗了。

 

 

雖然還是躺著,但我絕不能什麼都不做,我一定要站起來!於是不管白天、黑夜,我都很專注用內氣衝向腰間,讓腰間產生熱熱的感覺,以加速那裡的血液循環。

 

 

詹○俐的推拿功夫是我訓練出來的,我受傷後,她下了班就來幫我推脊,不管在醫院、在家都一樣。經過推拿,傷劫會比較快康復,而我也知道一直躺著不動,骨頭裡的鈣質就會流失,於是我發明了幾種床上運動。

 

 

首先把小腿縮起來,慢慢向左擺,然後又慢慢向右擺,只要不碰觸到腰部的神經就不痛了。再來躺直身體,左、右腳交互往前拉伸,也可運動到腰部的肌肉,使受傷地方的瘀血容易散去,但動作不能快,否則痛得要命。

 

 

自從受傷以來,我每分每秒都要跟疼痛搏鬥,但是就算會痛,我還是要在可以的範圍內動一動,滾石不生苔,我不能懶惰!這樣在家過了一個星期的自我訓練,我不用拐杖也能站得住了。

 

 

於是我決定挑戢下一個難關──打太極拳。我知道打拳可以促進真氣運行,打通傷處的瘀滯,對我的身體有很大的幫助,所以無論有多,難都要踏出這一步!當我打完第一式,心裡想著狀況還不錯,正要打第二式時,突然一陣腰痛!唉呀!一定是壓迫到神經了,我緊咬牙關,全身肌肉繃得緊緊的不敢呼吸,接著小心的用手撐著腰躺下來休息。

 

 

我邊喘著氣邊問自己:難道這次真的傷得這麼嚴重?我就此動不了嗎?不對!雖然骨頭有舊傷,但是旁邊還有肌肉,只要內氣充足,肌肉的纖維束就會像充了氣的輪胎一樣把車子撐起來,沒有扭傷之前,肌肉也是這樣運作的啊!現在雖然還是會痛,但是有希望!一定要再試試看!主意已定。

 

 

第二天早晨我照樣打太極拳,太好了!這次可以打到第五招。本來想再打多一招,但是身體已經支持不住了。好吧1就先這樣吧!只要有進步就是好事,不要太急。

 

 

第三天可以打上三分之一套太極拳,看到自已進步信心大增!白天大部分時間還是躺著調息,就是為了明天有更大的進步,連續如此七天,已經可以打完全套太極拳了,不過打完之後好像跑了五千公尺般的滿頭大汗,必須馬上躺下來休息,否則內氣撐不住,身體的重量壓在腰間,又會痛得要命。

 

 

這樣過了一個月,似乎腿力、腰力都有進步,打完拳也不用馬上躺下來。於是我想挑戰另一個更大的關卡,就是爬山。人生如逆水行舟,不前進就會退步,為了恢復以前的體力,就算會昏倒也要試一試。

 

 

我在未扭傷腰前,每週六都去指南宮爬山,從山腳下爬上去有一千四百階級,現在元氣大傷,我估計體力一定不繼,那就從半山腰的公車總站開始爬吧!

 

 

我坐計程車到那裡,爬到大殿大約只有一百階級。我請詹○俐跟在後面,千萬不要扶我,如果我暈倒了,打電話叫救護車。我右手緊握住一根很扎實的竹竿,深呼吸一口,要開始登出了!左腳剛站上第一階,腰間就痛得像被刀狂刺一下,心臟也因這劇痛而猛力收縮,我用力撐著竹竿,穩住搖擺的身形,再深呼吸兩口,痛定了又往上爬一級,才爬五、六級就已經滿頭大汗,喘個不停!

 

 

我告訴自己絕對不能打退堂鼓!再痛苦都要繼續,撐著、撐著!最後足足花了半小時,好不容易才爬到大殿,我雙手緊握著竹竿,支撐著全身的重量坐在殿前石階上休息,汗水從頭上滴到地上,淚水混著汗水爬滿臉上,心臟「砰!砰!砰!」地撞擊我的胸口,呼吸好像打鐵的風箱一樣「咻呼、咻呼!」在拉扯,十分喘息!之後呼吸慢慢變得深長了,每一口都是新鮮的、清涼的,很久未曾享受到的好空氣,從高空遠望台北,我感覺自己彷彿從一場生死搏鬥中活了過來。

 

 

如此每星期六我都到公車總站「登山」上指南宮,這樣又過了一個月,爬山的過程越來越輕鬆,我告訴詹○俐,下一週我要從指南宮大殿直下山腳,會比下到公車站的難度又提高些。以健康的人眼光看來,下山比較容易,因為不需要用力,可是爬短程上山,又走長程下山,味道就不一樣了。每下一階,上半身的體重就往腰間下壓一下,我的腰就痛一下,兩條腿就發抖一下,一邊痛一邊抖,冷汗直流,氣喘不已。好不容易挨過了一千四百級階梯,下到山腳時,已經兩腿發軟了,詹○俐看著我坐上計程車然後才離去。我回到家,立刻躺在床上休息,但是兩條腿仍然不停地發抖,持續了半小時才好。

 

 

午睡起來心力回復過來了,我好像又過了一個難關啊!

 

 

隔週六我仍然以同樣模式短程上山,長程下山,這次又有所進步,回到家坐下來兩條腿不再顫抖了。

 

 

經過兩個月的訓練,我決定登一千四百階梯上山,又以同樣路徑下山來考驗自己,生命就是需要如上的磨鍊啊!

 

 

道德經上說:「自愛不自貴」。如果寶貝自己不想受苦,躺著讓別人照顧是輕鬆多了,但是就得永遠地躺下去!我還有為眾生奉獻的心願未完,一定不可以讓身體癱著!另外,我知道自己小時候的脊椎創傷,可能需要五年到十年或者更長的時間才可以恢復,換個角度想,有機會給我補救又有什麼不好啊!

 

 

  「痛楚」很難捱,而「享受」大家都要。但反過來細想一下,「痛楚」會使人得到磨鍊,磨鍊會使人變得越來越堅強。而「享受」會使人墮落,墮落會使人身心越來越糜爛。所以「好」與「壞」在一念之間而已。

 

 

  藥不是萬靈丹,堅強的心志才是最重要的,對待疾病就如兩軍對戰,知己知彼與堅定不移才是致勝之道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