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34要用什麼的態度來看待檢驗指數?

2009/12/30 17:25:34 網誌分類: 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
30 Dec

 

 

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34

要用什麼的態度來看待檢驗指數?

 

我在前幾個章節曾經肯定過西醫的檢驗科學,

明確的數字變化可以很容易地掌握身體狀況,

不失為一個參考值。

但是檢驗數據也有陷阱,

就如肝指數正常,結果得肝癌一樣。

所以我認為不可以單憑指數就斷生死,

還要把病人對身體的感覺、

身體呈現的症狀考慮進去,

如何善用智慧來解讀檢驗數據,

請看以下的故事:

 

在我腰部受傷仍躺在床上的時候,有一位名叫阿坤的通靈人士來看我,他說這次病好了,就會有很多古古怪怪的病人來找我。

果真還未好的時候,很多病人來了,能推的我都盡量推辭,理由是我的身體現在仍很差,讓我休息一些時間再說吧!可是尤小姐的情況緊急,於是我答應出診。

尤小姐是多年的病人,一天晚上九點來到,看到我說:「羅醫師這次無論如何都要救救我哥哥啊!」她哥哥住台南,是位公務員,因為工作太忙了,幾年下來得了肝癌,已經無法再撐下去才到醫院檢查,肚子脹痛不已,好幾個月都無法躺下來好好休息,吃不下又沒大便。到台北來就醫時,醫院說今天是週六,明天是星期天,排定下星期一上午十點動手術,手術必須切除整個胃、整個胰臟、還要切除三分之二的肝,看看我的意見如何?

我坐在病床前,對著尤小姐的哥哥說:「切除了這麼多器官,活下去還有意義嗎?」他也覺得這樣活下去只有痛苦而已,他問有什麼辦法?

 

我說:「你給我一星期的時間,如果沒有好轉再開刀吧!」他們一家人都願意試試看,但醫院已決定三十六小時後就要手術,怎麼辦?我請尤小姐馬上跟我回去配藥,今晚喝下去,見效便馬上出院。

第二天早上十時尤小姐又來帶我到醫院去,尤先生看到我來,馬上起床說:「昨晚的藥太好了!吃下去不到半小時腸子就開始蠕動,咕咕地叫,一小時後拉出很多黑大便,味道很臭,肚子不痛了,好好睡了一大覺,幾個月來都沒有睡得這麼甜過了,現在精神很好!」「肚子餓嗎?」「有一點。」他答,我告訴他們要記住,只能吃水煮馬鈴薯,配水煮青菜,不能加任何調味料,不能加油,可以的話馬上出院。但星期天醫生不在,只好等到明早,那就多吃一帖中藥吧!

多休息了一天,星期一尤先生一天早起來更加精神百倍,告訴醫生要出院了,醫生也沒說什麼,於是回到台北妹妹家居住,弟弟請假照顧哥哥,每天早上陪著到公園散步,吃有機蔬菜,讀誦金剛經,到我診所看病,真是照顧得無微不至!病人也不像病人了,雖然精神體力還比不上正常人,但是沒有任何痛苦,能吃能動,只不過虛弱一些而已。

很快七天期滿,我說可以去檢查看看,很快有了檢驗結果,肝指數原來是1500現在已經降至200,膽紅素原來是22現在卻升到24。看到這結果後,病人的弟、妹都來了,問我這到底是好還是壞,我說以病人的感覺為準,舒不舒服、有沒有精神。我反問:「西醫的看法如何?」醫師認為膽指數高了很危險,隨時都會引起血管破裂而死亡,趕快手術才是辦法。

我想了想說:「其實膽汁排出多一些是自z抵抗力提高,目的是把肝裡的髒東西清除出去,目前病人明顯好轉啊!至於擔指數升高到底是好、是壞,我作任何堅持,你們回去好好商量一下自行決定吧!」

第二天尤先生便回到台南去,找當地的名醫進行手術,但這次手術要切除的範圍大大小縮小了,只需要切去二分之一的胃、二分之一的肝、二分之一的胰臟,癒後休養得宜還有復原的一天。

短短一星期身體進步這麼多,有此成效我已經很滿意了,但為什麼不堅持把他留下來自己治療呢?原因是他們的信心動搖了,正如道德經上所說的:「民之難治,以其智多」。一些人似懂非懂,尤其是身患大病的人,來自各方的意見,自己吸收來的疾病相關知識、醫院檢驗數據等等,多重聲音加起來會使病人心亂如麻,整日都處在恐懼不安之中,內分泌也變得亂七八糟,免疫力迅速下降,心理的防線崩潰了,病好得起來嗎?難啊!

所以我在治療比較重大的疾病時很強調宗教信仰,不管那一個教派都要虔誠,絕對相信,才得一心不亂。心裡一定要篤定、安心,因為那是免疫力的能量來源。

完美的自身防禦系統比任何醫療都來得有效!我們常聽到一些另類醫學強調「身、心、靈」整個治療,其實際的內涵就在這裡,不需外面的神、仙、佛,我們自己的腦袋中就有神、仙、佛。這在佛教中稱為自性佛,自性佛的力量是很不可思議的!以現代的語言來說就是腦部深處的潛能,而這潛能只有在身心靈非常安穩,意念非常專注的情況下才能發揮。

特別是這位罹患重大疾病的尤先生,要比其他人更具信心,做更多功課才能恢復健康,既然已經比以前好多了,怎麼還三心二意?於是我也不堅持了,原本尤先生可能有機會躲過開刀這一關的,但最後還是回到手術台上…,手術後如何,就不得而知了。

所以不要被檢驗指數牽著鼻子走,要冷靜用智慧來解讀數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