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35一個準備換肝的人(1)

2009/12/30 17:26:36 網誌分類: 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
30 Dec

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35一個準備換肝的人(1)

劉太太打一通電話來,說他的老闆病情很嚴重,

能不能為他診治,我答應她。

第二天早上公司的總經理及劉太太帶來了紀先生,

一看紀先生沒精打彩,

面色青黃就知道是頗為嚴重的肝病。 

原來他是一位家具廠的老闆,因為生意往來,經常要與外國人熬夜聊天,當然也少不了吃肉喝酒,早已積癆,加上最近又在大陸做生意,飲食不節,回到台灣後覺得全身無力、昏昏欲睡,肚子發脹,臉色黃黃的,於是到桃園某醫院檢查,GOP2003GPT3004,院方認為是猛爆性肝炎,非常危急,建議轉台北某大醫院急診。轉診住院後兩星萌,黃疸指數、凝血功能持續惡化。 

吃特效藥的進口西藥「肝安能」都無效,只有等待換肝了,同事們苦言相勸,「押」他來給羅醫師治療。 

他的六脈弦數、血壓偏高、舌苔白厚、脈與症吻合,為濕熱盛極之症,本來不屬難治之症,唯飲食方面最能配合。 

我問:「你目前還住在醫院,西藥你能不吃嗎?」他說「可以。」 

我問他:「醫院給的伙食可以不吃嗎?」「可以。」 

吃水煮馬鈴薯當飯,水煮青菜,不得加油、鹽,可以嗎?」「可以。」 

我又問:「你信什麼宗教?」「佛教。」 

「有看什麼佛書嗎?」「最近在醫院看一本了凡四訓。」 

「那就好了了凡四訓所說的很多事情都與因果有關,你今天所得的病也離不開因果,要病好得快,必須誠心懺悔、許願、多做好事、天天讀誦《金剛經》、學打太極拳,不該吃的不吃,不該做的不做,不該想的不想。這樣命運就可以改變,否則很難的!」紀先生全都承諾了。我開了七天藥給他,吃完再來,有什麼疑問,隨時來電詢問。

七天過後紀先生又來了,他按照指示的方法飲食與服藥,身體輕鬆許多,肝指數降了一半,胃口、睡眠、大小便均正常,小便顏色如茶,體重減輕了五公斤,腹部已無脹悶。我說:「這樣已經是見到效果了,不要忘記上次跟你說的話,每一字一句都要牢記1」紀先生連連稱諾。 

過了七天紀先生再來,這次精神略差,痰難咳出、胸悶、胃口欠佳。 

我問:「你有吃錯什麼東西嗎?」他說沒有。 

我說:「按照我開的『可以吃的菜單』一樣一樣的看,一點都不能錯啊!」 

紀先生看了又看菜單上所寫的,恍然大悟的「啊!」了一聲,「我懂了!我昨天早餐吃麵包,難怪吃完馬上喉嚨就開始不舒服。」

我說:「知道就好,以後不能再犯,尤其是你的周圍,出計獻策的人很多,他們很關心你,但他們給的建議常常出錯,相信我就要堅定不移,否則你可以不用來了。」 

紀先生第四次來看診,這次比上次舒服多了,肝指數持續下降,他信心大增,但是他憂心忡忡的問:為什麼臉色變青?我告訴他:「臉色變化不要緊,那是排毒的過程,變青變黑都不用怕,你現在大便從硬結難解到暢順、小便短澀到暢順、尿色深黃如茶到淡黃如水、胃中脹悶難食、食下不化到胃中舒暢、胃口大開,你應該知道自己在進步還是退步,所有檢驗指數跟臉色變化都不必意。」紀先生聽了好像又充滿信心配藥回去。(這時他仍住在醫院裡) 

一個月後紀先生出院回家休養,他太太辭去原來的工作,專心照顧丈夫的生活。我除了給他處方用藥外,還為他推拿打通任督二脈,教他讀誦《金剛經》,鍛鍊他的中氣,使他安心,不胡思亂想。 

說到這裡,很多人都笑我做醫師為什麼那麼迷信叫病人唸經? 

我說唸經妙用無窮,《金剛經》是一千多年前成道的佛陀說的話,自有其智慧之處。當一個人得了大病,檢驗指數起起伏伏,還要承受身體上的病痛,又聽了各種意見,這些形同恐嚇,早就把你嚇得六神無主了。人沒了主宰就等於三軍統帥拿不定主意,如何能戰勝敵人?說得具體一點就是思想紛亂,內分泌就會失調,引發大腦分泌死亡因子,加速患者走向死亡,所以當病人在一片茫茫大海中載浮載沉時,《金剛經》就是救命的浮木,緊緊抱著它就多一分安全感。 

我還安排了許先生教他打太極拳,要求他每天早上到山上練習,吸些新鮮空氣,這樣就會有痰出,特別是黃色濃痰吐出來後,吸進去的就是有氧的好空氣,可提昇自體的免疫力,這比任何吃的、打的藥都來得好。

紀先生認真地做到了,但為什麼臉色初期是黃的,後來轉青,再而變成黑色? 

那時他的家人和同事都很擔心,紛妢打電話問如此下去是否有危險。的確在醫書上說:「青如草孳者死,面黑如黧者死」,但我認為應該整個身體通盤考量才對,如果病情從淺入深,面色從黃變黑,那是病情日漸加重的現象,然而現在血壓、二便、胃口、睡眠皆正常,肝指數GOPGPT都降至200以下,運動力也有提升,呼吸深度增加,排痰能力也提高,一切表現都是向好的,所以臉色變黑是膽汁排出污穢的東西,是一個排毒的過程,本來不應該臉黑,但膽管有些阻塞(如膽管發炎或膽道結石等),污水排出不夠暢通,才會回流到血液中來,不必緊張,慢慢會好的。 

我用這樣的道理去安慰紀先生,使其一心不亂,如果當時我沒有定見,加上紀先生因恐懼而心理崩潰,恐怕他難逃劫數。

一個人的生與死,全在那一念之間而已! 

敬請連結:了凡四訓 金剛經讀經淺得 (63)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