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35一個準備換肝的人(2)

2009/12/30 17:32:48 網誌分類: 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
30 Dec

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35一個準備換肝的人(2)

 

 

我常見一些重病者,尤其癌症病人,大部分是死在「心理崩潰」的刀口上,很可惜!之後,我繼續以淡炎利膽的藥物為紀先生治療,其中重用銀花藤、玉米鬍、綿茵陳、梔子、黃芩、枳實等藥材,並推拿他的肝膽二經、任督二脈。

  紀先生年齡只有四十出頭,但早就被事業煎熬到滿頭白髮,治療後白髮也漸漸變黑了,臉色也慢慢變白了,他的信心大增。經過一年的治療所有症狀消失,肝指數也在正常範圍內。他說現在比發病前的精神、體力還要好。

  我說要比發前還要年輕才對,但不要高興太早,現在所差就是脈象,脈象弦緊,說明身體裡仍有發炎,需要長期的運動、消炎、排痰,才有可能把黃黃濃濃的痰弄乾淨,那時才是徹底痊癒,脈象將呈現「脈弱以滑,是為有衛氣」。如果不懂這個道理,單從抽血檢查看指數是不夠的,因為那只代表血液中可見的部份,而血管壁上的油積與污垢,抽血抽不出來,它隨時都在找機會造反。

 

  在這裡節錄一段紀先生自述的心路歷程:

  羅醫師以獨特的中醫療法醫治病患,剛開始時,無法適應羅醫師嚴格的治療要求,尤其是飲食部分,幾乎什麼都不可以吃,心想這是哪門子的治療方法?家人、朋友都擔心營養不良,體重在一個月內減了二十公斤,臉色由黃變青,由青轉黑。如此的日子,一天天的身心煎熬,更不知道是要信或不信?

  活了四十多年來,第一次如此的惶恐,真是度日如年!每天晚上要睡覺時,心裡最擔心的是「明天天亮時,還能不能醒來?」經過羅醫師的諄諄教導、開示及解說肝病的成因及治療經驗,才對病情痊癒漸漸有信心。

  在羅醫師的全心關照下,除每週一次的看診抓藥,並施予獨創的推拿療法。另外還敦請其他徒弟每週教我打太極拳,同時教我唸《金剛經》,從「身、心、靈」,三方面來提升生命能量。

  其中最讓我佩服的是「吐痰」理論,在很多人的觀念裡,總認為可經由吃藥來止咳化痰,但羅醫師主張不應該服藥來壓制吐痰,而應以打拳、唸經的方式將痰逼出來,如此才能使病毒無處可藏,重症才能根除。

  將近一年的治療,肝功能指數恢復正常,體力比以前還要好。所以只要我們找對方法,鐵定可以戰勝病魔!

  在此深深感謝我的救命恩師──羅醫師,他精湛的醫術及博愛的醫德,是我輩學習的風範!

  有一則很諷刺的報導,台大醫院的某肝病科醫生,他本身有肝病,定期檢查都正常,剛巧那次因為工作忙沒作檢查,結果出現猛爆型肝炎,不到一個月就送了命。所以檢驗數據只能參考一部份,助以脈象則更為重要,否則肝病要徹底治癒恐怕並不容易啊!

  五年前我治療一位鄭姓教授,他也是急性肝炎來求治的,他的情況不算十分嚴重,半年內所有指數都恢復正常。剛好那時與加拿大交換教授,他的妻子、兒女也一同移民過去,一年期滿家人仍留在加國等待入籍,自己則獨個兒回到台灣教學。

因為沒有太太的照顧,自己懶得做飯,半年來都是一下班回家便癱在沙發上看電視、吃餅乾、喝牛奶。有一天突然大吐血,緊急進醫院開刀,醫生說整個食道長滿了血管瘤,其中一個破裂了才會大出血。

我以這個故事提醒紀先生,短期改變很容易,要能長期守得往就難了,要修心!真的,只有修行人才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啊!

 

 

 

 

引用文章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35一個準備換肝的人(1)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