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36非典型性肺炎(SARS)

2009/12/30 17:35:14 網誌分類: 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
30 Dec

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36非典型性肺炎(SARS

二○○三年夏天,

紀先生的身體已經走到穩定的階段。

一天早上我接到一通緊急求治的電話,

我問她是誰,她說是陳小姐,

是那天與劉太太一同抽紀先生來看病的那位。

我有印象,是紀先生的得力助手,

便答應讓她馬上前來,不到一小時,

她先生陪著來到診所,她剛從廣東出差回來,

發高燒、腋溫三十八度,

頭痛、胸悶、呼吸困難、痰咳不出來,

已經多日,只因在大陸,等待回台看診。

那時正是台北SARS流行期間,醫院也如臨大敵,凡發現上述病狀者即要馬上通報,並作隔離治療。醫護人員穿得就像太空人一樣,有些人進了醫院,幾天就沒命,有些人出院後還要帶著呼吸器,聽說有些出院兩年後,便無法呼吸而告終,有些醫院裡的工作人員染上該病而喪命,那時全台媒體天天都在報導,真是人心惶惶!

如果接了這個病人,又不通報衛生主管單位,就有觸法之虞。如果通報,她一定會被送進隔離病房,插管、打點滴,能不能治好還很難說。

以我行醫四十多年的經驗來看,這種病並不是那麼難治,於是我立即把心情沉澱下來,問我腦袋深處,該怎麼辦?病人這麼信任我,而醫治病人本是我的天職,目前怎能見死不救?不能再患得患失了,該做就做!我作了診斷與處方後,叫她戴上口罩躺到診病床上,我自己並沒有口罩,也不開冷氣,只把窗戶全開,用強力電風扇一邊吹進來,另一邊吹出去,這樣的目的是保持屋內的空氣暢通,病人才不會缺氧,比加護病房的空調、氧氣筒來得自然實用。

首先用推拿棒推她的背俞穴,發現從大椎至胃俞周圍的肌肉都繃得很緊,說明相應的內臟也十分緊張,我叫她忍受一下皮肉之痛,只有這樣推通心肝肺的血脈,身體的抵抗力才可以發揮出來,比打針、吃藥來得踏實。

  推完督脈便推任脈,推至胸部時,發現腹中四周兩掌大範圍內,所有肌肉都是硬結的,陳小姐只有忍受更大的痛苦了!她真的很能忍,咬緊牙關忍著推拿的疼痛,從緊繃的肌肉推至鬆軟,才能停手。

我說:「明天就可以看到背部與胸部全都是青紫色的瘀血,血脈通順了呼吸也會暢通的。」

陳小姐說:「不用等明天,現在雖然很痛,但一邊推,一邊覺得舒暢。」推完了,陳小姐馬上跑到化妝室,吐了一大口濃痰出來,開心的說:「通了、通了!可以吸到空氣了!」

我說:「不要高興得太快,往後的路還很長,一會兒你配藥回家馬上煎來吃,午餐也只能吃馬鈴薯、燙清菜,飯後午睡一下,醒來馬上叫先生陪你到山林裡讀誦《金剛經》,盡量大聲唸出來,唸到沒氣時才深呼吸一口,再繼續大聲唸。」

其實我不是迷信的人,也從不去廟宇拜佛,但我鼓勵他人讀經,因為我的讀經方法一種氣功訓練,吸進去的新鮮空氣多,就會提高人體的抵抗力,在山林裡走動,就會加強心力。而且浸淫在大自然中,眼裡看到的是青山綠樹,耳裡聽到的鳥語水潺,鼻子跟大樹一起呼吸,這樣心情會輕鬆開朗,比躺在冰冷的醫院裡有效。

陳小姐果真做到,在山林裡吐出很多黃黃葨濃濃的痰來,我開的水藥吃了兩帖體溫就降至正常。我說:「你肺裡仍有很多濃痰,兩年內能清理乾淨已經算是萬幸,盡快跟紀先生學打太極拳吧!」(打太極拳可以提高肺的功能,增加吐痰量,是無可取代的養生方法。)

陳小姐按照我的方法去實行,每次來都有進步,也改變了過去的飲食習慣、生活習慣,身體也慢慢好起來。

很快一年過去了,陳小姐開始沒耐性了,她覺得痰應該已經吐得差不多了吧。但是從她的脈象、舌苔、吐痰狀況來看,痰還沒徹底排乾淨,我說:「肺裡面還有老痰沒清理乾淨,早晚還會再發病。如果你認為不是這麼嚴重,今後可以不用再來了。沒有外力的幫助,肺部深處的濃痰不容易自己清出來,如果不相信,現在停藥試試看好不好?」陳小說不敢不敢,太痛苦了,不能前功盡棄啊!後來過了半年,我告訴她已經可以停藥了,並囑咐她仍然要按照現在的方法生活,就可以永保安康。

有一天她問我:「到底那次我是不是SARS ?」

我說:「我也不知道,我也沒有治過那種病,不過發高燒、咳嗽、氣喘、胸悶、痰吐不出來的病我治過很多,只要用最自然的方法使身體不缺氧,就可以提高免疫力。其實那些黃黃濃濃的痰已經累積很久了,胸部背部都早就血脈不通、沒力排痰了。

會得SARS主要顯示你的身體狀況已經很差了!

『病毒』是配角,只是引爆點而已!我這樣做,是尋源治本的方法,我也不管它是不是SARS,也不管是不是,因為沒通報而犯法,救人要緊,本著治病救人的心去做事,其它的我就不管了。」

所以,不要被那些沒聽過的病名嚇到了,回歸到中醫的望、聞、問、切診病法,虛靜凝神、辨證論治,再加上一顆勇敢救人的心,就可找出對治之道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