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寅年澳門大運(9)

2009/12/31 05:41:05 網誌分類: 2010 年庚寅年運程預測
31 Dec

澳門回歸之後, 港澳兩地的關係, 反而疏離了, 不像回歸之前的密切。

澳門回歸之前幾十年, 無論是賭場, 或是旅遊業, 香港是澳門最大而且最穩定的客源。

開放賭權之後, 更是捨近就遠, 力圖吸引外資, 多吸納國內與國際客源, 反而忘記昔日的老顧客。

人望高處, 水向低流, 本來無可厚非。但是, 任何事業的發展, 應該在原有的基礎上擴張, 而不是把原來的基礎一筆抹煞, 一切重新再來。

雖然香港回歸之後, 由於特區政府處於弱勢, 讓人感到大不如前。但是, 不見得香港人連出外旅遊的錢都沒有。

試想想, 澳門就算再多建賭場、酒店和會展設施, 以香港七百萬人口, 怎會不把澳門所有設施填飽填滿。

如果香港市民得到尊重, 受到優待, 又怎會不樂意到澳門旅遊散心。

香港的大企業, 如果每年有一、二百家願意到澳門開會、為員工搞短途旅行和康樂活動, 已夠澳門整體上下忙個飽了。

有了這些基礎, 再加上中央政府每年分段放寬一些政策, 澳門的生意真的長做長有。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09/12/31 10:47:43 回覆
3

Computer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09/12/31 10:44:56 回覆

{#200911072141319431.gif}+2

2009/12/31 05:55:51 回覆

1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