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朝酒業

2010/01/06 10:11:36 網誌分類: 王朝酒業
06 Jan

內地紅酒滲透率低,人均消耗量遠遠落後歐美日等發達國家,故此國內紅酒市場仍有很大發展空間。雖說近十年價廉優質的智利及澳洲紅酒大舉進軍大陸,但市場仍被三大紅酒巨頭佔據大半江山。在可見將來,相信國產紅酒仍能抗衡外國進口紅酒的挑戰。在內地居民生活日趨富裕的前提下,此類龍頭紅酒公司的前景樂觀。

 

在市佔率上,張裕、長城及王朝分列冠亞季軍。王朝業務近年較張裕和長城遜色,原因是市場單一,過分依賴華東地區(六成營銷來自該地區),近年曾積極在華南推廣產品,但收效不大。

 

由於老三地位近年備受同樣主打華東市場的山東威龍挑戰,加上欲拉近與張裕長城的距離,王朝去年起不斷傳出購併消息,例如去年中欲收購上海皇軒(但交易最終告吹),而老總白智生亦多次公開表示計劃收購其他紅酒公司。

 

王朝資金充裕,財務穩健,手持達十億港元現金,並無負債,正好為擴張版圖提供了有利條件。

 

如王朝經營策略轉趨進取,以該公司產品質素,盈利能力不難趕上張裕長城。要注意的是,收購計劃能否短期內順利展開,對市場重估王朝,以致股價表現,至關重要。由於存在不確定情況,投資(投機)者才得以在相對低價購入王朝。

 

內地滲透率低的市場,正是寶藏所在。十年前恆安IPO2.x元,今日賣5x元,回報驚人。王朝股價前景,亦可作如是觀。

 

利益申報:GF持有62000股,成本價2.52元。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10/01/06 16:18:35 回覆

Turelie,

Very good.  916's closing price is $10.2, and you already earned money.  My purchase price is $10.08, not as good as yours.

Today, I bought 388 and 1717 at $147.2 and $6.73 respectively.  I will write an article on my moves in coming days. 

 

2010/01/06 14:58:07 回覆

Hi Brother Fisher.

Yes, I still keep it and consider buy more when it d rop

I am considering to buy 828, but the dividends is less, not easy to defense.

Btw, i also buy 916 at 10 today.

 

 

2010/01/06 11:29:42 回覆

turelie,

You too.  Happy 2010.

How about your Links bought at 16.X?  You still keep it?

2010/01/06 11:03:18 回覆

Brother Fisher,

Happy New Years

Thanks for reply in previous article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