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载火车

2010/01/07 14:14:16 網誌分類: 時事
07 Jan
超载火车

 

2010年01月06日 10:2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1月5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人们搭乘一列超载的火车。为了抗议收入的减少以及表达对政府腐败的不满,肯尼亚主要城市的小型巴士司机举行为期3天的罢工,这使得肯尼亚的公共交通接近瘫痪。

 

 

 

 

 

 

 

 

 

 

 

(责任编辑:符仲明)

回應 (3)
我要發表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1/07 21:14:07 回覆

念住系印度添。非暴力不合作,甘都系几好的表态喔。

立 冬
立 冬 2010/01/07 16:37:12 回覆

真係咁多人呢! {#icons_cat10} +1

2010/01/07 14:43:56 回覆

“实业空心化”才是中国经济最大的病


  标签:实体经济房价泡沫许子枋流动性扩张实业空心化

  ——“房价泡沫化”与“实业空心化”是中国经济受腐蚀的表里,关注实业空心化比关注防通胀或许更重要。

  一个小小的迪拜危机竟然让全球股市打了一个冷战,证明了全球经济复苏基础脆弱,这个冷战让全球各国的扩张性政策退出计划或将延迟,全球流动性泛滥之势得以延续更长时间。

  因为全球经济化的海潮盐汽早些年并未腐蚀到中国的金融系统,中国的银行没有大规模涉足美国的有毒证券,因此在中国其实并没有银行危机。

  金融危机下,西方的银行本质决定其是惜贷的。中国并没有银行危机,加上中国的银行之国有化核心本质并未变,所以中国的银行敢于放贷。西方国家采用扩张性货币政策,是迫不得已;而中国的央行也用天量的流动性扩张来刺激经济,却并不一定是上策。到目前,流动性扩张能让我们印象深刻乃至惊心动魄的是:中国出现了比西方国家更严重的流动性泛滥和资产价格暴涨,而实体产业仍在苟延挣扎。

  2010年的CPI或许不可能出现强劲反弹,需求不足与结构性产能过剩是使中国CPI下行的两大重要因素,尽管今年全年新增贷款逼近10万亿元,从数据表面上,似乎未能抵消这两大因素的影响从而引起CPI上涨。但是资产价格的上涨更值得关注。在当前国际市场流动性异常充裕和国内货币信贷大幅增长的情况下,美国、伦敦和日本的近零利率贬抑美元并推高资产价格,国内资产价格泡沫形成的温床早已铺好。今年以来,上证综指累计涨幅超过70%,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连续8个月上涨,黄金期价创历史新高。

  中国经济目前受传统通胀的威胁并不大,更大的问题来自资产价格的上涨。资产价格泡沫化除了会导致金融风险企业运行的租金成本压力膨胀等显而易见的问题外,还会导致实业空心化。实业投资所产生的利润回报率还不如股市一天的上涨、房价一月的上涨,谁还去做实业投资?支撑中国经济未来的中小实业企业在苟延挣扎中,抽血也要到房市股市捞一把。资产价格的暴涨将腐蚀乃至彻底摧毁实体经济的“实业”心态,这是于中国经济非常可怕的事,因为这些中小企业是中国经济的孩子。

  况且央行的降息政策无法通过银行的贷款扩张使实体经济受惠,于是就业复苏、消费复苏远落后于资产价格复苏。央行不得不将流动性通过金融市场曲线转向实体经济,于是更带来金融资产价格的狂涨。金融资产价格的通胀与消费物价的通胀一样会使得经济发展变得不可持续。

  储蓄没有回报,通胀肯定是要来的,从温州炒房团到央企,热钱成为推动楼市房价的主力。定期存款的下降,活期存款的激增,“储蓄搬家”所带来的冲击可能远大过人们的估计。实业资金投向金融资产,是整体经济“去实业化”的明证,整体经济出现“实业空心化”,将使中国经济的真正复苏和未来可持续发展面临深度危机。

  当所谓的经济冬天过去以后,春天来了,我们却发现我们经济体中的实业企业就像布满老筋的空心萝卜,那又是一种怎样的悲哀呢?

  一方面必须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宏观经济面复苏的连续性、稳固性;另一方面,管理好资产价格泡沫,将流动性直接导向实体经济,才是真正的可持续经济发展。明年调控将更加关注资产价格是必然之举,但任重而道远。

  当年格林斯潘以一个更大的金融泡沫来舒缓前一个金融泡沫的破灭,结果酿出二战后最严峻的经济危机,历史上规模空前的金融危机。耐人寻味的是,当年全世界都指望着美国将全球经济拉出泥潭,于是格林斯潘的货币政策获得了人们一致的掌声。但我们并没有多少人还记得格林斯潘的叹息和道歉。

  经济的可持续繁荣和发展是不可以过度建立在虚拟经济之上的。[文章来源:卖楼吧www.mailouba.com许子枋房地产咨询专栏]。]。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