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定對錯

2007/03/15 21:16:51 網誌分類: 生活
15 Mar

淺雪的博客內有一篇難定對錯:

有一對美國夫婦為了方便照顧癱瘓,智商只有3歲的女兒,把她的乳線,子宮,割去.當然是尢醫生澡刀.以後那女孩就停留在小孩的身軀,永遠不會長大.

**********************************

我也是人家的父親,女兒在○三年暑期時候意外弄掉了左手中指指頭的肌肉,医生叫我簽名同意截掉她一小段指骨才能縫合傷口的時候,我真的寧願是截去我自己的整個左手。

其實無論做出怎样的決定,我相信那位女孩的父母都是傷透了心的。故此我只能夠默默的祝福他們,希望他們能把他們當時的決定,不論是否合乎常理、道德,都能一直堅持認為、看成是唯一的一个選擇,而不致於耿耿於怀、再添愁緒。

我只能夠說為什么万能的造物主是如此的狠?是在懲罸那個女孩呢,還是在懲罸着她父母親?

 **********************************

在此,再抄一段我寫過的文章:

耶和華真的是全能、全知、全愛的嗎?

祂若是全能,(1)便不會製作出劣品魔鬼(假設祂沒有立心不正),以及(2)我們世界裏面的種種缺憾与不足。

祂若是全知,(1)便不會造人時給予亞當与夏娃可從发出聲音的嗓子,以致后來當人想联合起來蓋巴別塔時,才匆忙地打亂各人的語言﹔(2)也不用利用彩虹向娜亞說明祂的后悔,並保証將來不會再製造洪水滅所有生物之禍。

祂若是全愛,(1)便不會在明知道(全知)會懲罸亚當和夏娃的情况下仍然要放一棵禁果樹在伊甸園(就算世間低等的動物,以及被視作具原罪的父母,對待自己的骨肉或晚輩,也不致於如此「不愛」)﹔以及(2)漠視人類的痛苦,吝惜自己能改變這一切惡劣環境的能力(全能)!


 


 

回應 (5)
我要發表
小女子
小女子 2014/08/16 16:17:24 回覆

{#cute-kitten-baby-most-fluffy_converted.jpg}

2007/03/17 00:14:04 回覆
淺雪 :

你好!謝謝你的关心,我女兒現在對她的手指一事都沒有怎樣放在心上了,小孩的生理、心理恢复能力還是較強的。反而是大人却耿耿於怀,对我來說她出事的那一幕至今依然深刻,猶如歷歷在目!

其實寫博客就是想吸引比較多網友的共鳴與討論,覺得你在這方面做的很成功,真羨慕你!我的博客就差的遠了,真的以后要向你多多学習。
2007/03/16 21:54:27 回覆
向陽Andrew.想不到這頁難定對錯,不但令網友有爭議,而且挑起你的傷心事.你的女兒在你的愛心照顧下,身心都已復完了,願她快樂成長,又你在明天會更好,始料不及中寫的回應我已經拜讀,謝謝你.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3/16 17:17:28 回覆
真係分唔到錯定啱喎!那有父母不愛自己的子女丫,在作出這些決定時,他們也內心爭扎了很久啊~
利小容
利小容 2007/03/15 23:09:04 回覆
呢個問題, 真係難定對錯....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