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肉食

2010/01/08 23:07:36 網誌分類: 健康
08 Jan

天寒地凍的日子,想到東北雪地生長的梅花鹿.牠全身都是寶.古人說牠是純陽之品,角上之茸,更是男女溫補之品,功能補血驅寒,婦女面青唇白,畏寒怕冷更合.

 

至於世界各地,並非只有由寒冷地方才有..非洲,澳洲.南亞等熱帶地方也一樣有鹿生長.其葯用功効.正是橘踰淮則為枳..其鹿茸可能送給你,都冇用.

 

還有是內蒙的肥羊.在寒冷的日子,也是溫脾暖胃的良美膳食.至於東北老虎的腿骨,則具有驅風寒濕痺的葯用效果.說了那么多生長在北方的動物,那裡天氣地凍.為何牠們都是溫補的呢..?科學家要用多少時間,才驗出北方的動物,所以能驅寒的原因?他們才不會去硏究..只說,你們都是心理作用吧.

 

老友陳先生話南方熱帶的動物,由於天氣暖.可能更溫補啊...有次看到有些葯店有鱷魚肉賣.於是想買回家煲湯試試.問問店員,它是否很補..店員回說,它不會熱氣的,哮喘有痰火則不錯.,原來看它咁兇猛,點解它的肉都不補.?於是放棄了.

 

再想起熱帶有種牛,叫犀牛,牠的胆中結石,原來可以拿作葯用.即是牛黃其功不是補火壯陽.而是消炎降火..廣西地偏濕熱,和澳洲一樣.特別多毒蛇.下雪的地方.是否沒有蛇呢..?..如果說蛇是溫性,補陽那就違反我之前說的地理氣候與其生長物之溫寒屬性..蛇其實一點也不補..跟其它雞,豬肉差不多..不會上火,熱氣..由於其常處陰濕之地,其身獨有其相反之物性..故有人用作去風濕用途.

說了那么多.好像是北方之物比較熱血,而南方的動物,是否較冷血呢??我不敢肯定.但相信人是不會的..動物就略為偏多.但亦未可概全!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10/01/08 23:43:52 回覆

大臣,博士晚安.

有時無聊找些東西硏究.未必無錯,但能與眾友探討一下,也是樂趣啊.

2010/01/08 23:20:03 回覆

非常同意!

2 號星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1/08 23:15:17 回覆

又真系极有道理喔~ {#icons_cat9}+1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