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寅年美國大運(4) - 奧巴馬的《星級內閣無歡顏》

2010/01/11 05:58:58 網誌分類: 2010 年庚寅年運程預測
11 Jan

奧巴華到達上海, 首先與學生會面。但是這次公開演說的內容, 沒有在新聞聯播中報導, 網上的討論亦被刪除。上海迪士尼的選址沒有去看看, 中方也沒有跟美方簽署任何文件。

很明顯地, 上海迪士尼樂園計劃已成為政治籌碼, 祇有美國總統識做人, 才有機會落實。

中國境內是否多一個迪士尼樂園, 對中國老百姓的生活影響不大。但是, 上海迪士尼樂園計劃如能落實, 對美國經濟的提振作用, 影響可能很深遠。這個計劃畢竟已商談超過二十年, 中美雙方國力已發生很大變化。

政治本來就是妥協的藝術, 祇要做到中美雙方各取所需, 照顧到雙方的利益, 一切都好辦。到底奧巴馬訪華, 中美雙方達成甚麼協議, 美方爭取到甚麼, 大概祇有天曉得。

事前各界對這次中美領導人會面, 都抱著很大的期望。可惜到了今時今日, 美國仍然以單邊主義看中國。因此, 奧巴馬懷著一片落寞愁緒離開中國, 實屬必然!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10/01/11 14:51:48 回覆
4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1/11 10:45:21 回覆

{#200912301550553379.gif}+3

2010/01/11 06:20:25 回覆

1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