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特的悄悄話

2010/01/11 11:08:17 網誌分類: 親情
11 Jan

  {#images.jpg}  好朋友維特愛妻如命,也視女兒為心肝寶貝。如果妻女的立場一致,他當然好辦事呢!奈何,他的説話或者意願有時候與女兒大相徑庭,女兒不愛聆聽又不接受,甚至叫來她的媽媽幫手,於是兩票對他一票,輸了!

 

        聽到這兒,我也聽出維特覺得不是味兒呢!其實,事情不是太難辦呢!我想女生多愛聽她們喜歡聽的説話,所以稍為加點花言巧語,或者是修飾一下遣詞用字,令女生聽了覺得舒服,便會乖乖的聽話了。維特辦事認真,一定可以打動妻女的心呢!另一個重點是留給女生作決定,女生多不喜歡被人家主宰,有時候明知道對方的提議是對自己好的,但是也不願意直接接受。具有驚人耐力的維特,要辦妥這類事情,絕對不成問題。

 

        以家母爲例,最近把前面的兩隻牙齒拔掉而且需要等半年才可以佩戴假牙。家母以前很愛拍照,現在就不喜歡了,因爲她很着意自己的嘴巴,覺得不好看。我於是趁二零一零年一月一日藉着與她飲早茶的時候,拍了一張照片,而且沖印出來。家母看了,着令我不可以在這個階段替她拍照。其實,我和家父都覺得她的照片很好看,大大的眼睛,光滑的面龐,紅紅的口唇;與以前的照片不同之處,就是沒有像以前的咧嘴而笑,展露美滿的笑容而已。

 

        我於是請家母看看照片的其他部分,例如:她的眼睛、皮膚和髮型,還有她身旁的好老公和可愛的女兒呢!家母覺得我的話有道理,也欣然接受呢!

    家母最初的反應叫我回想起一些勵志書的内容,書中常提到人對事物的看法,通常只是看某一點,而沒有注意其他的事物。正如一位教授在白板上劃了一點很大的黑點,然後問他的學生看到甚麼。他的學生多看到這一個黑點,而沒有留意白板的其他部分。

 

        哈哈!也許這些生活事例可以給了維特一點點的啓發呢!

回應 (7)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0/01/13 10:30:00 回覆

好事之徒來電問我:大相徑庭的出處和意思。

查字典是我另一個興趣,當然樂意為他效勞!

根據商務印書館出版的《現代漢語詞典》第216-217頁所載,大相徑庭出自《莊子 逍遙遊》。當中提到‘大有徑庭,不近人情焉’。後來用大相徑庭來表示彼此相差很遠或矛盾很大。

他提到另外一個成語:不脛而走,這個脛是指小腿,意思是沒有腿卻能跑。通常是用來形容消息傳佈迅速。

wongi
wongi 2010/01/12 15:12:56 回覆

謝謝立冬呢!

哈哈!發揮正能量也是二零一零年的人生目標呢!

立 冬
立 冬 2010/01/11 22:37:40 回覆

Wongi天天都充滿正能量啊!一於送粒正能量之星給你! {#icons_cat1}

wongi
wongi 2010/01/11 22:28:15 回覆

哈哈!好事之徒,果然是我的忠实读者!

连我改了日志的画面也留意到,真好呢!

她问我为甚麽要改,我说:新的一年,想改穿一套新衣服!画面犹如一套衣服,所以改一改,带来新的景象和气氛,很好呢!

她回应道:善变的女人,连日志也要常常变!

听起来,她是不大同意我的想法呢!

没关系,我爱我行我素呢!

 

wongi
wongi 2010/01/11 22:23:53 回覆

无端端:

你说得很好呢!

我觉得多看正能量的书,一定可以有益处呢!

無端端
無端端 2010/01/11 11:38:45 回覆

正如生活,若果把聚焦點盡量放在正能量方面,那很自然一切事情都會好起來!

user

最新回應

花姐
花姐 2024/03/28
  1. 心魔是一切病源頭,不管是富豪或窮人,都難逃避。
wongi
wongi 2024/03/28

易先生,心地善良。

謝謝啊!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如果只是當面借一借或者還可以,離開視線就要考慮了!

wongi
wongi 2024/03/27

謝謝淺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