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叔五寶—中國人壽#2628

2010/01/12 00:27:29 網誌分類: 四叔五寶
12 Jan

中國人壽是我的核心組合,每月例必short put價外,無論是接貨或賺期權金,同樣高興。

 

有很多人認為國壽跑得慢,希望買一些比較刺激的股份。股票期權可以做等價short put博反彈,如持有現貨,見高位遇阻力亦可做等價short call,上落很快,其實亦非常刺激。

 

標普10月的報告認為2010年國壽內含值可以達到$14,以3倍內含值為合理估值,12個月目標價是$42。如利率上升、人民幣升值、A股上升,對國壽股價更為有利。風險是保險業競爭加劇及A股大跌。一般投資者用10%安全水位計算,國壽買入價應不高於$42x0.9=$37.8、如果short put收期權金等接貨,只能做$37或以下,$37樓上屬於太過進取。保守投資者用20%安全水位計算,short put打和價約是$42x0.8=$33.6,如可以收$1以上,short put$34$35是不錯的選擇。非常保守的投資者只能short put$33或以下。

 

國壽由於有大量限售股解禁,最近走勢弱於大市,看好中國前境,是趁低儲貨的機會。Metastock走勢圖分析如下:

{#2628-1.jpg}

 

大市好淡爭持,23300阻力巨大。估計一月的高位會在本星期出現,然後回調尋找結算位置。

金曹   jin.cao@hotmail.com

http://blogcity.hkheadline.com/jincao

 

重要提示:本網誌宗旨是讓小投資者能夠互相支持,增加財經知識和改善投資心理素質,以期早日達到財務自由。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絕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任何投資產品。本人亦不保證所引述的資料的真確性和完整性。股價可升可跌,投資證券或衍生工具附有重大風險,讀者務請運用獨立思考能力自行分析和驗證。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10/01/13 16:02:02 回覆

金曹兄:  今日中國人壽A股收人民幣28.79,以折算價1.138計為港幣32.76,遠低於港股價37.xx。若果國內實施股指期貨及融資融券,會否縮窄A、H股差價而使H股股價下跌?

2010/01/12 09:46:55 回覆

金 sir 及各位早晨! {#icono_16}

2010/01/12 09:25:42 回覆

wawa,

早呀, 金師兄提供2628既最新資料真係好有用bor...辛苦晒啦..金師兄!! {#icono_7}

2010/01/12 08:45:55 回覆

{#m21.jpg}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