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感恩的心

2010/01/12 15:16:27 網誌分類: 哲學
12 Jan

    {#images.jpg}人之所以爲人,就是懂得飲水思源。這句話我從小就聽家父掛在嘴邊。小時候,我只管聽,其實不知道其所以焉。

        小學進了教會學校念書,多聽了聖經的故事,對於感恩的概念也慢慢清晰,而且懂得以祈禱,向上帝表達感恩的心意

        感恩這個過程,喚醒自己對於身邊的好人物和好事情,都要存有一種感謝的心,不可以視之為理所當然呢!很多人把人家的善意和好心當作是必然的,正如英文也有說:Take it for granted. 廣東話所指的:‘老馮’。

        說到感恩的心,不期然想起我的舊同學亞潔她爲人善良,常抱有感恩的心,讀書的時候已經以樂於助人見稱。她的兒子與她一樣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最近有機會與他聊天,覺得十四五歲的青少年可以有這顆感恩的心,真是難得。話説我問及他讀書成績和興趣發展都非常優秀,覺得吃力與否,他很誠懇地表示自己只是盡力去做,而且很享受努力的過程和取得的成果。他說:相對而言,他的爸爸工作更加吃力,原本他爸爸只是向公司提供法律意見,不用處理人事的問題,現在公司見到他爸爸在處理糾紛方面也很出色,於是爸爸的工作多了,下班晚了,吃晚飯更晚了。他對他爸爸默默耕耘的敬業態度,很敬重;而且很感激爸爸照顧他們。

        我也很感激我的爸爸媽媽,經常為我準備四時滋補的湯水,給我溫飽!

回應 (4)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0/01/13 13:08:35 回覆

qqcheng,

非常同意呢!

天天健康,日日笑口常開,真是要感恩呢!

吃飯啦!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1/13 10:43:54 回覆

祇要健全的活著,已經值得感恩 !

+2

wongi
wongi 2010/01/13 10:33:43 回覆

無端端:

對呢!父母對子女恩重如山,所以爲人子女成長後,應該知道報親恩!

親親爸媽,抱抱爸媽,爸媽已經笑得合不攏嘴呢!

無端端
無端端 2010/01/12 18:11:10 回覆

父母親的那種關愛及呵護,說不清也寫不盡~~~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4/18

易先生,是的。

爭得到,有戲看。

wongi
wongi 2024/04/18

謝謝淺雪。

對呀!所以人龍好長呢!

易明
易明 2024/04/18

肯定爭崩頭,隨時有人在戲院門口炒賣!

淺雪
淺雪 2024/04/17

21號全港戲院.一定要今日買票才有特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