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升難時大插亦難

2010/01/13 01:13:23 網誌分類: 經濟
13 Jan

內地管理層一方面提出融資融券及股指期貨的時間表,有利股市,另一方面又提高存款比率,抽緊過多資金,為股市和樓市降溫。A股受到管理層緊密調控,大升亦難時大插亦難,影響港股短線亦難有突破。昨天見三月指數期權有大手成交short兩邊,高位24600、低位20200,表示大戶認為今年一季恆生指數或會在這個幅度上落。

港交所-成交最活躍指數期權記錄:
http://www.hkex.com.hk/ddp/Most_Active_Contracts_C.asp?MarketId=2

{#option-1.jpg}

 

騰訊#700一向是強勢股,昨天發出沽出訊號,第一個支持位是$163,現時不用心急追貨。

{##700-1.jpg}

金曹   jin.cao@hotmail.com

http://blogcity.hkheadline.com/jincao

 

重要提示:本網誌宗旨是讓小投資者能夠互相支持,增加財經知識和改善投資心理素質,以期早日達到財務自由。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絕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任何投資產品。本人亦不保證所引述的資料的真確性和完整性。股價可升可跌,投資證券或衍生工具附有重大風險,讀者務請運用獨立思考能力自行分析和驗證。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回應 (5)
我要發表
2010/01/13 23:49:39 回覆

dai dai

 

由於人民幣不能自由兌換,AH股仍是兩個獨立市場,無法對沖或套戥。

壽險股以內含值決定股價,如標普的估計正確,2010年內含值$14,我認為合理估值約$36.5,上落$3元是可以接受的波幅。

 

金曹

2010/01/13 16:03:20 回覆

金曹兄:  今日中國人壽A股收人民幣28.79,以折算價1.138計為港幣32.76,遠低於港股價37.xx。若果國內實施股指期貨及融資融券,會否縮窄A、H股差價而使H股股價下跌?

2010/01/13 09:18:42 回覆

金 sir 及各位早晨! {#icono_16}

2010/01/13 05:08:43 回覆

{#m28.jpg}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