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
平凡人
平凡人

這位練乙錚先生反共也反了很長時間了

2010/01/16 12:33:24 網誌分類: 政治
16 Jan

這位練乙錚先生反共也反了很長時間了

 

在下看網上的信報已經2年,這位練先生也算是信報主要的發稿人之一吧,觀察他的言論,給我的印象是: 除了不敢公開宣佈自己反共以外,什麽都敢.

看看他這篇文章就搞笑。

在下認爲,中央政府認爲你是在“公投”,那就是公投。任你怎麽狡辯都是徒勞的。

要搞政治,要鬥爭,連起碼的旗幟鮮明都不敢,又做婊子又立牌坊的政客或政客的幕後文人們,永遠不會在歷史上留下任何值得人們尊敬的.

翻開歷史,要反,就必須有人頭落地的勇氣,否則,遮遮掩掩,連老百姓都不知道你想幹什麽?

唉.................

我對這類人的評價是: 一群垃圾!!!

平凡人

2010年1月16日

香島論叢

練乙錚

評港澳辦關於五區公投的談話

有關五區公投的辯論,愈來愈有意思。前一階段,支持和反對雙方,就「到底是不是公投」、「什麼條件滿足了才算是公投」,有激烈爭議,吵得面紅耳熱,還是沒有共識。舉例說,有人認為,如果當權派不應戰,社、公兩黨參選人在無對手情況下低票當選重返立法會,則補選意義大於公投,甚或公投意義等如零;如此等等,總之意見十分分歧。特區政府立場很清晰,一早申明:這不是公投,是補選。不過,昨天港澳辦高分貝加入戰圈,正式指摘「個別社會組織」推動五區公投運動,從根本上違背基本法。港澳辦此舉,無疑替懸而未決的「是否公投」爭議一錘定音:是公投!

港澳辦說:「公投是由憲制性法律加以規定的,是一種憲制性安排,具有特定的政治和法律含義;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沒有規定公投制度,亦無權創制公投制度。」按此,在香港搞公投,當然不符基本法。港澳辦指摘社、公兩黨,正好顯示它認為這兩個黨搞的是公投,不然港澳辦用不着反對,就算反對,用的也只能是其他罪名較輕的理由,如林瑞麟說的浪費公帑等。港澳辦這個立場,剛好與特區政府及其本地支持者的看法相反,難免會讓這些人感到尷尬,甚至當權派能否派人競選,現在也成問題——怎可以參加違法活動呢?好在,港澳辦的說法站不住腳,因為它混淆了「形式」和「實質」的分別。

社、公兩黨這次搞的「所謂公投」,形式上當然不是公投,只不過是一次五區補選,港人不同觀點之間的爭拗,是想搞清楚社、公兩黨的行動,是否具備公投的一部分實質,亦即能否從補選結果中清晰得出「市民要求儘快雙普選、取消功能組別」這個政治結論。然而,就算補選的結果清楚表達這個訴求,其功效也只不過是道義上的,頂多只構成對特區政府及中央的一個輿論壓力,卻並不具法律效用,這點香港人完全清楚,實在用不着港澳辦發言人強調。而且,社、公兩黨的動作,因為形式上不是公投,並沒有違反基本法,故港澳辦的「違背基本法」指控,完全不成立。

事實上,在香港,有資格搞公投因而違反基本法的,理論上只有特區政府。人民團體便是打正旗號「搞公投」,無論搞得多徹底,也只能算是一種民意調查,談不上違法,除非(一)法律連民意調查也不容許,或者(二)特區立法會通過具體立法,不准搞大於某一規模的抽樣調查;但如果要立那樣的法,便是天大的笑話——那有政府害怕民意到了那個地步的?而且,基本法可說是香港的憲法,憲法是用來規範政府行為的,「特區沒有剩餘權力」,也僅指特區政府行為而言;政府卻不可以把人民(個人或團體)告上法庭,說後者違反憲法或基本法。全世界沒有任何一個國家的政府,包括中國政府在內,膽敢控告人民違憲——那樣會鬧笑話。政府只能通過具體立法,闡明憲法中的人民權利界限,人民如果違法,是違背這些具體法例;然而,香港的具體立法裏頭,沒有說不可以作「形式上不是、而實質上可能是公投」的政治行為,因而是可以的,具體法律不存在「剩餘權力」問題。

此外,港澳辦還指摘「一些人…公然挑戰…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這也站不住腳。首先,五區公投的議題,已由社、公兩黨定作「儘快實現真普選,廢除功能組別」,因為沒有指明年份,並不違反人大常委會的任何決定。其次,人民團體「挑戰」憲法或立法組織的一些決定,在一個開放社會,完全是允許的,社、公兩黨作出挑戰,港澳辦完全不應用「蓄意」,「公然」等充滿敵意且暗指違法的字眼去描述這種合法行為。只有在極權社會、黨國有絕對權力的地方如中國大陸,這類字眼才勉強派得上用場,拿來香港用,大多數香港人反感,筆者亦有些反感。

最後,港澳辦還說,「挑戰基本法和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只會引發爭議,損害來之不易的良好(經濟和社會穩定)局面」。這個說法亦嫌牽強。進行有關政制的爭議,不見得會破壞良好社會局面。香港八、九十年代的中英爭拗,並沒有影響香港經濟,相反,那十多年是香港經濟發展最旺盛的時期。反過來說,中國大陸在「一言堂」年代,社會經濟發展都不是最好的。社會局面不穩定,有其他原因和議題導致,政制爭議包括對基本法和人大常委會決定的挑戰,就算涉及示威遊行,也不過是紙上談兵,並不影響經濟。香港○三年那次五十萬人大遊行一過,市民出了一口鳥氣,心情稍稍舒暢,經濟反而馬上回升了。

至於港澳辦說:「關於香港政制的發展問題,無論大家的意見、立場有多大的不同,我們都必須嚴格按照基本法所確定的程式辦事,而任何偏離基本法所規定的程式的行為做法,都無助達成社會共識」,筆者倒認為是對的,但在五區公投事上,社、公兩黨並無違反基本法或人大常委會決定,反而是港澳辦發言人的指控,好幾個地方過了火位,應該考慮收回並致歉意。

回應 (4)
我要發表
彭彭
彭彭 2010/01/23 02:04:18 回覆

同意平凡人講,爭民主真要有股覺悟,唔拋頭臚,都預左學曼德拉、劉曉波咁坐番十年八年監。

現在的泛民議員只是在打工,由市民幫他們續約。

香港市民也真是,為了對抗建制,白養了這班不長進的泛民。

快來五區總辭,我相信他們好難返得齊去立法會,要out一out泛民班人,才知道當議員是要很勤力,要有識見,還要有膽量!

indy

平凡人
平凡人 2010/01/17 23:45:03 回覆
吉利汽车将在春节前签购沃尔沃最终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7日 22:3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7日晚间消息,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尹大庆在上海透露,吉利汽车收购沃尔沃汽车一事将在春节前签订最终协议,交割完成时间在5月份左右。

  昨日,沃尔沃首席运营官史蒂文·阿姆斯特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的时间点为今年上半年。“吉利集团一直在与福特公司谈判有关收购沃尔沃的事宜,并在去年年底达成协议纲要,有望在今年上半年最终达成收购协议,完成沃尔沃所有权的转移。”他说。

  尹大庆将这一时间点详化至今年五月。他称收购沃尔沃将在春节前签署最后协议,5月份左右完成交割。“成功收购DSI为吉利海外并购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他说。

  DSI是全球两家独立于汽车整车企业之外的自动变速器公司之一,受金融危机影响于2009年2月进入破产程序。DSI破产前为福特、克莱斯勒及韩国双龙等世界著名汽车公司配套。

  关于对沃尔沃的收购,沃尔沃首席运营官史蒂文·阿姆斯特朗说,如果沃尔沃所有权转至吉利集团,希望能对这一汽车品牌打开在中国的市场发挥推动作用。

  他还谈到了收购后的运营挑战——沃尔沃是一个小型汽车公司,但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沃尔沃要花费很多精力和努力才能使沃尔沃的信息遍布全国,在中国市场上占据足够大的份额。

  “吉利集团拥有更广阔的网络和联系,可以在这方面给沃尔沃提供帮助。”他表示。

  阿姆斯特朗说,如果沃尔沃所有权转至吉利集团,希望能对这一汽车品牌打开在中国的市场发挥推动作用。

  尹大庆是在上海交大主办的“08/09年度中国最佳商业案例”颁奖典礼上作上述表示的。吉利收购澳大利亚自动变速器公司(DSI)被评为最佳案例之一。(安安 发自上海)

2010/01/17 01:08:41 回覆

回歸後他在老董身邊,一無建樹.二十三條立法..可以掉轉槍頭,走去遊行..最後辭官去反思...想通了.回來唱反調.

祝平凡人兄週日快樂.

平凡人
平凡人 2010/01/16 12:45:35 回覆

2010年1月16日

 

 

港澳辦高調表態 嚴正關注「五區公投」

公民黨及社民連計劃於本月底正式派出五名立法會議員辭職,創造「五區公投運動」,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昨天首次高調表態說,嚴正關注事件,強調《基本法》沒有規定「公投」制度,因此,在香港進行所謂「公投」沒有憲制性法律依據、沒有法律效力,香港只是中國一個地方行政區域,無權創制「公投」制度。

發言人又不點名指,一些人蓄意推動所謂「五區公投運動」,是公然挑戰《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將引發爭議,損害來之不易的良好局面,相信香港公眾不願見到。

發言人:從根本違反《基本法》

有時事評論員分析,中央的言論是試圖在「公投」運動萌芽之初將其撲滅。但運動的部署並無受到影響;身兼公投運動發言人的公民黨黨魁余若薇反駁,香港奉行一國兩制,香港法例沒有禁止的行為,都屬合法。

港澳辦發言人昨天透過內地官方網站《新華網》,就「五區公投運動」發表談話,嚴正關注事件,並強調「公投」是由憲制性法律加以規定的,是一種憲制性安排,具有特定的政治和法律含義。香港《基本法》及全國人大常委會已對香港政治體制的未來發展,包括特首和立法會實行普選所必須遵循的原則和程式作出明確規定。因此,在香港以任何形式對未來政制發展的問題進行所謂「公投」,與香港的法律地位不符,是從根本上違反香港《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

發言人又說,許多社會人士已對「五區公投運動」表示強烈反對,特首也申明不承認公投結果,當局對此表示讚賞。相信香港各界人士一定能夠明辨是非,在《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所作決定的基礎上,理性務實討論二○一二年特首及立法會兩個產生辦法的修改問題,推動香港的政治體制循序漸進地向前發展。

中聯辦負責人其後在接受新華社訪問時亦說,發起「公投」活動不利香港政治體制在《基本法》的框架內循序漸進向前發展;不利於香港社會政治的穩定和經濟發展、有損廣大香港市民的福祉;重申香港廣大市民不願見到,個別社會組織企圖利用所謂「五區公投運動」以阻礙政制發展,相信運動不會得到市民認同。

學者:中央憂難以駕馭

特區政府則回應說,當局正就二○一二年行政長官及立法會選舉辦法諮詢公眾,任何偏離《基本法》所規定的行為做法,只會造成更多社會矛盾,無助社會達成共識,所謂「公投」只會對進一步推動香港政制向前發展,設置新障礙。

熟悉中港事務的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表示,中央擔心「公投」會在香港「落地生根」,因為無論「公投」的概念、氣勢以至運動一旦不斷在社會升溫及擴大,會嚴重影響民心的走向,最終導致特區政府在政制發展以及補選一事上,難以駕馭。所以中央才以家長式的方法給予公社兩黨「當頭棒喝」,以陣住「公投」的氣勢,但相信會引來反效果,反遭對方借勢催谷「公投」。

而余若薇表示,五區公投運動是合憲、合法及合情,是香港法律所容許的,並引述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的說話,如果出現五區議員辭職,會依法進行補選,政府不承認是公投,認為特區政府與中央的說法是自相矛盾,何以不承認,又要說關注■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怪不得人哥幾年沒上來頭條呢.  {#icons_cat9}

WongHD
WongHD 2015/07/21

平凡兄,我沒有這個情況呀。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long time no see {#icono0_45},你地可以打牌,吾准食糊 {#icons_boy4}

WongHD
WongHD 2015/06/17

係呀,真係甘,我會守多陣。 之前,我見到1788升到8蚊,所以無追入,後悔中... 你呢個post嘅兩條問題,我未遇過,所以答唔到你,希望有些網友能幫手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