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38笑嘻嘻的吳老太太

2010/01/18 07:45:37 網誌分類: 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
18 Jan

 

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38笑嘻嘻的吳老太太

 

 

吳老太太七十四歲,四年前因患甲狀腺癌,

經西醫開刀切除並施以電療後,

又連續服用甲狀腺西藥,同時服用高血壓西藥。

二○○三年四月四日由女兒

吳小姐陪同到我診所治療,

吳小姐說:「媽媽實在太辛苦了,

整天咳嗽、畏冷、冒汗、胸部悶痛,

不想吃東西,大便不順而且量很少,

每天都口乾口苦。

到了凌晨咳得更嚴重,痰又咳不出來,

半夜三點到五點特別怕冷而且冒冷汗。

.

四個月前醫院檢查發現心臟、肺部有癌細胞,一個月前再作檢查,發現連胸骨都有癌細胞了,西醫說已經到了末期,沒有辦法了。」

 

 

我把她的脈,發現肝、肺都困了熱,看她的舌頭紅絳而乾,完全缺乏津液,說明已經真陰虧損。再量她的血壓150/90(每天吃降血壓的西藥尚且如此,說明飲食一定有偏差。)又因吳老太太右腿七年開過刀,之後就一直行動不便,要用長長的輔助枴杖撐著腋下才可行動,因此缺乏運動,又愛吃煎、炸、香、辣、味道濃馥的食物,否則就沒有胃口,聽人說癌症手術、化療後要補充營養,正迎合老太太的心意,吃到身上的贅肉很多,真是肥腫難分。

 

 

我告訴她,癌症是一種慢性病,是經過多年的生活失常、飲食偏差、缺乏運動累積而成的,如果不改變以往的習慣是佷難治的。老太太說死不可怕,但是一直咳,痰又咳不出來,就好像有人掐住喉嚨,吸不到氣,胸部又悶又痛,實在難受,現在只要不痛苦就好了。

 

 

我說咳是應該的,因為肺裡很多痰,只要痰順利出來就不痛苦了,但是一定不可以亂吃東西,吃錯了痰會變得很黏稠而出來不易就會痛苦。最好吃白飯,用馬鈴薯當飯吃,然後配上水煮青綠色的菜,不能用任何調味料,早上要去運動,老太太都答應了。

 

我便開了一帖中藥給她吃,中藥的內容是:牡蠣、檳榔、梔子、淡豆鼓、谷芽、麥芽、雞內金、石斛、北杏、甘草。

 

 

這帖藥看起來一點都沒有要殺死癌細胞的意思,其實也不應有「殺」的意念在內,因為「殺」是錯誤的,培養人的元氣就好了。

 

 

過了兩天吳小姐陪著媽媽又來了,看來神色還不錯,已經沒有那種煩躁不安的現象。我問她有沒有好一點,吳老太太說差不多。是的,兩帖平平無奇的藥,怎可能差很多呢?從把脈來看,老太太的肝火已經降下來了,口苦也減少了,半夜的虛汗也減少了,但胃口仍未開,胸中仍有很多黃黃黏黏的老痰未能馬上吐出來,量血壓的結果是125/70

 

 

我說西藥可以完全不吃了,早上認真到公園運動,特別注意吃的東西不能有錯,跟著配了五天藥回家吃。

 

 

過了七天老太太由吳小姐陪同來了,我問她情形如何?老太太說有藥的那天覺得很好,沒有藥吃的那天就不好。我說:「沒錯,一個星期吃五天藥看來是不夠的,但我故意這樣做,目的是栽培你本身的抵抗力,不能完全倚靠藥物,這也是我強調要飲食清淡與多運動的原因。」

 

 

四月底老太太能每天大便,胸部悶痛亦較好了,血壓降至105/60。但我覺得奇怪的是,為什麼她的心跳會時而停頓呢(心律不整)?我追問她女兒,原來老太太吃了一個多月的馬鈴薯覺得乏味了,自己煎了一條魚配飯吃,後來有不舒服,自己又拿降血壓的藥吃。

 

 

我說:「現在的血壓己經正常了,以後沒有醫師診斷,最好不要亂吃藥,這是很重要的,不該吃的東西就是不能吃,吃了就會不舒服,早上到公園運動,就清理濃痰、胃口、體力都有幫助。還有要唸經,透過唸經,宗教信仰,好的行為才可以堅持下去。」

 

 

五月中老太太的胃口變得很好了,早上到國父紀念館廣場運動時,可以吐出黃黃濃濃的痰來,呼吸順暢,胸口也舒服,能吃能睡能運動,已經是很好的了,堅持下去定能得到更大的進步。就這樣,很平順地過了半年,老太太不來了。一個年事已高的癌症末期病人,能夠舒舒服服地活下來已經不錯了,管他癌細胞有沒有殺死,管他腫瘤有沒有縮小,每天能愉快醒來就是賺到一天,所以我也沒有打電話去追問病情發展。

 

 

過了一星期,她的女婿來看病了,我問起老太太的事,女婿說老太太很好,就是因為她很好所以也想來看病,他是因為胸部悶痛多年而來求治的,透過他,我對老太太的近況一直都可以掌握。

 

 

過了半年老太太又由女兒陪伴來看病了,我問老太太說:「你有哪裡不舒服啊?」

 

 

老太太說:「沒有。」「那你來看什麼呢?」我不解的問。

 

 

「我想更好一點而已!」老太太說。

 

 

我說:「不要亂吃,要運動、要唸經,再吃我的藥你就會更好,大家一起努力吧!」是的!幾乎所有大病都須要醫師與病人一起努力的。

 

 

在這段過程中,我一直用清熱、健胃、解毒、排痰的方法去為她治療。老太太每次來到都是笑嘻嘻的,別的病人看到都為她高興。

 

 

有人問老太太:「你來醫什麼病?」

 

 

老太太:「肺癌。」「你好像若無其事呢?」

 

 

老太太:「沒有什麼可怕的。」「你為什麼會這麼勇敢?」

 

 

老太太:「我天天在唸經啊。」「唸什麼經?」

 

 

老太太: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