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日月蝕修億倍功德

2010/01/21 01:24:14 網誌分類: 宗教
21 Jan

一日弟子問仁波切,藏傳佛教中是否在日蝕或月蝕日修法功德特別大?

仁波切回答:是的。

那麼發生日蝕或月蝕的那天,難道是吉祥日嗎?

仁波切:發生日蝕或月蝕的那一天,事實上並不是個好日子,但就因為那天為不吉日,在這樣不吉祥的日子中,若能好好地修法,點燈、持咒等善行,功德會比平日來的大。

由此可見,遭遇逆境時,若能修持皈依、點燈或布施、放生等善行,其功德也是不可思議的。現在我們正遇到修持佛法快速累積功德的好時機,更應把握良機,多行布施、禮敬供養三寶,培植自己的福田。

Posted in 仁波切教言 on 02/23/2009 11:06 pm by palden

 

http://www.paldenningye.org/category/%E4%BB%81%E6%B3%A2%E5%88%87%E6%95%99%E8%A8%80/

 

 

 

日月蝕的修法

很有佛友大德心中或有疑惑,為何日月蝕日,或所謂藏曆殊勝日功德會增長千萬倍,十萬倍?根據在那裡?甚至,如果時間殊勝,選擇的地點也殊勝-如具有巨大加持力的聖地,在此「天時」,「地利」下修各種善法,行各種善行,功德更是彼此互乘,真正的功德“無量”(無可計量)啊!

正值全世界金融大海嘯,經濟不景氣,很多人行運不順,健康不佳,每況愈下,都在慨嘆要怎麼辦?!鎮日煩惱要怎麼辦是没有用的,其實,在最不好的時機更是要 多勸善,把握最好的「天」、「地」、「人」的機緣,讓除障或增福的功德增長萬倍,甚至更多,有福報去把握參贊或參加,自然可以違緣去除,撥雲見日!


《時輪曆精要》(此書的註解在最後)
其中提到:『佛於顯密經教多處垂示,月食時善惡作用增長七俱胝(梵語koti千萬)倍,日食時增長十萬俱胝倍。此土雖不見食,他洲見食者亦能增長。是故一切明智之士,凡際此刻,皆應加行(加倍努力)修習生起次第、圓滿次第、“入尊”諸法,以及唸誦、朝山、佈施、放生等善事。』


由二十三任直貢法王(第一世澈贊法王)著的《直貢依修通用取捨要點》提到:(「密乘閉關寶典」第63頁)
班禪釋迦師利說:四殊勝時與平常時日的(功德)差別,…日蝕的時候,增加一億倍月蝕增加七千萬倍。四殊勝時又值日月蝕的話,功德無量。

 

http://www.ratag.org/rata-ved-aud-s-2009-pecialdays2.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