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慧玲
關慧玲
關慧玲

活在回憶中

2010/01/22 08:48:09 網誌分類: 生活
22 Jan
        朋友多年前和幾個同居的友人合養了阿米,後來朋友要轉工,阿米就交給同伴繼續照顧。多年沒見,最近和舊友聯絡,才驚覺阿米已離世,同居友人或許怕他傷心,最近才知會他。朋友的心,一下子像被淘空了。

        阿米因為免疫力失調,三歲被遺棄,滿口牙齒都在發炎,朋友一力承擔照顧的責任,日日替牠塗藥水擦牙,夜裏阿米乖巧地「彎」在他頭頂睡覺。牠又愛上街跑,每次帶牠到公園玩,總被人當成是狗狗。

        在外工作幾年間,朋友不時問起阿米的種種,這些生活片段,一下子再拉到面前,像昨日發生一樣,卻不知道貓兒已經不在了,但知道朋友一直妥善照顧牠,才放了心。

        貓生比人生更苦短,唯有將阿米放在回憶中。

        關慧玲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0/01/22 23:18:18 回覆

能夠有個錫佢既主人,阿米就算去左彩虹橋,都會永遠記住主人同佢既生活片段...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1/10/01

{#icons_girl1}

淺雪
淺雪 2021/04/29

嘩..以後真要小心..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21/03/05

我今年都派給友人6只貓貓利是,一樣理我都傻的主子做派 {#icons_bo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