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爽甜

2010/01/25 00:58:18 網誌分類: 港島區
25 Jan

三名大肚之人聚首一堂

星期三,太座好友P到新居拜訪,分享懷孕嘅經驗。正考慮如何安頓兩名大肚婆,加一名大肚公嘅吃飯問題,忽然想起舅仔日前提起電氣道街市嘅泰國菜館,在沒有反對嘅情況下,三人行便朝街市進發。

三個人,嗌四樣嘢。大肚婆需要葉酸,一碟綠色嘅餸必不可少,便先來一碟馬拉盞炒芥蘭。馬拉盞不是呈蝦糕狀,而是像蝦干般有大有細的。吃落鹹香味足夠,菜亦是爽脆多汁。

之後是筆者到泰國菜館必點嘅柚子蝦沙律,這裡嘅柚子肉不是搣成一粒粒嘅果肉,而是一「楷楷」的,感覺是做得比較匆忙。柚子味道過於酸澀,幸好椰絲下得頗慷慨,吃落是啖啖嘅椰香,算是一點補償。蝦肉也算爽脆,但當然是食唔出什麼鮮味了。

大家原以為菠蘿炒飯是用菠蘿盛載著的,結果與一般炒飯無異。論香氣雖仍聞得到淡淡嘅菠蘿香,但總比用菠蘿裝載的遜色一點。炒飯本身濕了一點,不過炒得十分均勻,有洋蔥粒及肉鬆吊味,味道不太濃,十分易入口。

最後是泰式燒雞,外皮是燒得有點微焦,可是吃落非但沒有苦澀味,還有一點椰子嘅甜味,原來是經過椰奶醃浸過的,而且有一種沙爹嘅香味。這種烹調手法實在出色。打開雞肉至骨,是剛好的熟,所以肉質嫩滑 ;亦可能浸過椰奶,效果有如敷過 mask般,只是說笑,作不得準。這一道菜,是筆者嘅推介菜。

大家吃得飽飽的,但代價只是二百一十蚊,友人P初時還以為聽錯了。待回過神之後,友人P決定萬歲,筆者與太座不需付出分毫。後來翻查網上其他評論,可堪一試嘅菜色還真不少,值得找一個時間再嚟一次。

更多資料可於下列網址瀏覽:

http://kenluihy.blogspot.com/2010/01/blog-post_24.html

用餐日期: 2010-01-06        

味道4   環境2   服務3   衛生3   抵食4

地址:北角電氣道229號電氣道市政大廈2樓C1舖

 {#007AYD58DA673781986F02m.jpg}

{#007AYF0053967690DA2DD5m.jpg}

{#007AYGB3EEE387CB79A887m.jpg}

{#007AYI960FD7BF0A46BFDDm.jpg}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