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走專家Indiana Jones

2010/01/26 17:24:56 網誌分類: 投機冒險
26 Jan

投機於市場,有如奪寶奇兵大冒險。

{#indiana_jones_raiders_1.jpg}

    你小心翼翼地去擄取寶物,縱如鍾博士那麼英明,但還是會觸動機關。結果……

    如果你和我一樣,同是Jones' fans,熟悉每一集的劇情,你會發現,鍾博士雖然經常犯險,但總是因為某個原因,每次都死不去。

    死不去的原因,除了因為這是電影之外,最重要的因素,是鍾博士總是知道危險何時來到,而且在關鍵時劇,他會放棄手中的寶物,然後逃走。

    相反,當配角的,總是因為戀棧寶物,不肯逃走,死抱著寶物,然後和寶物一起跌進死亡的深淵。第三集Last Crusade女主角就是這樣,抱著寶物,隨著崩塌的地基送去生命。

    就因為鍾博士會知危險,會逃走,所以才能拍四集電影,以及推出數不清的電腦遊戲故事。因為鍾博士總能在最後關頭,把握機會脫險。

    與其說鍾博士是奪寶專家,倒不如說他是逃走專家更貼切。在第四集中,如果大家記得,連核爆咁可怕,他都可以死裡逃生。

    今天,止蝕了,效法鍾博士。是遲了少許,但本領不及他,沒法子。危險到來時逃走,才有明日。

 

市況短評

{#spider_man_HV_20090108151533.jpg}

 *奧巴馬能否當英雄當到底?又或者要蜘蛛俠出手幫拖?

  當大家都等待反彈時,大盤不但止不彈,而且還向下推進數百點,期指26日收報20085,下午5時左右,美期低水約100點。

   奧巴馬新推法案的影響,大家都知,如果通過,華爾街大亨們可以進行的高風險投機,將被逼大幅減少。這意味著大量商品或股票將被逼平倉。

   就算要轉換名目來繼續維持倉位,照理都必須先平倉,然後再建倉。

   奧巴馬或許會投降,但最怕他投降之日,就是大盤完成大調整之時。投機市場一缺錢,可以變成無底深潭,多麼有前景的個股,都可以大插,因為持有者也許被逼平掉好倉。

   不是說空倉待陣最好,而是說如果你也嗅到火藥味,最好想一想,你的逃生路徑在哪裡。你的倉位是太少,還是太多?

   至於會不會明天就反彈?我不知道。如果今晚奧巴馬遇刺身亡,金融改革法案因而無限期延長,也許大市可以立即彈上千點以上也說不定。

{#in_greed_we_trust.jpg}

 *美國人好會諷刺自己。

  奧巴馬的法案,長遠對投資人仕應該最好,因為投機活動減少,資產價格波動也相對減少,投資環境穩定,只想收息的人也將來也不用太擔驚受怕。

{#angry_mob_simpsons.jpg}

 *據說拯救AIG事件,連森遜一族都憤怒了。

   對於市場資金的流動,我建議大家可以盯緊美元、日圓和澳元的走勢。

   因為這三種貨幣是carry trade的主角之一,如果連澳元都撐不住,美元和日圓續升,就有可能連原本防守性較強的個股都頂唔順。

回應 (7)
我要發表
2010/01/28 01:12:42 回覆

Zero,

謝謝提醒。

今日睇期權新增數據,發現Call Put 倉位進一步下移。

主要波動範圍似乎下移至182-210,二月份,好可怕。

明日要調整倉位了。

indy

Zero Mind
Zero Mind 2010/01/27 20:11:58 回覆

Indy兄:

我認同某網友說, 亞爺真係會因部份人攪對抗, 暫時唔撐港股,

如收起利好消息政策, 卻先推出不利的. 

中央視香港的普選未必最重要, 但對新彊, 西藏起的示範作用卻不能不防範. 中央有可能出一些非常手段.

香港股市很受內地政策影響, Indy兄小心呀!

2010/01/27 12:45:22 回覆

大市二月波幅估算在190-224之間。(寫錯,大約是220才對,上224幾難,有期權大盤頂住。)

即是說,也許再落一點,但也許有小反彈,完全無貨也是一種危險。

Indiana Jones在陷阱的威脅解除之後,會重新計劃接近寶物。

2010/01/27 09:30:10 回覆

QQQQQ

QQ, 3Q...

indy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1/26 23:29:06 回覆

真係做得好好 !

+3 {#200911301510471783.gif}

2010/01/26 23:07:54 回覆

哇,我個網頁真係有咁好?

謝謝你噢。

告訴你,早前我參加頭條網和孩之寶合辦有獎遊戲,贏左個Indiana Jones薯蛋頭,夠開心的啦!

indy

立 冬
立 冬 2010/01/26 22:57:43 回覆

如果頭條網有最佳網頁獎,我一定投你神聖的一票,希望頭條網考慮下。+2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