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子英勇「就義」!

2010/01/27 18:29:30 網誌分類: 政治
27 Jan

  世間事就如「卤水點豆腐」一物降一物,你以為機關算盡?就有你算不到的地方,你算不過老天吧?你要五區「起義」?人家離席抗議,不給你表演舞台。你沒轍了吧!你只能英勇「就義」!你以為可以拿到50%的得票率,那就如痴人說夢。市民雖然對政府不滿,但是,對你班攪屎棍更不滿。今天有位博友說:講民主的前題先講文明吧。這話說的好,文明你都做不到,空談甚麼民主?

  若論在香港玩政治,只有司徒華大叔有政治智慧。政治,就是在利益面前不停的爭取與妥協,沒有永遠的勝利與失敗。一定要硬碰硬?那你就會敗倒在歷史的面前。黃毓民、長毛,也只能算是政治的稚哥,有勇無謀,只能說他們活在自己的空想裡。也如古語云:「夜晚千條路。」可是,天亮了,你也該醒醒呀。

  五子是螳螂捕蟬,黃雀在後。黃毓民還沒參選,白韻琴已經向癲狗身上淋屎。指他欠債超過千萬。毓民,你也沒想到吧。通過這件事你該明白,呢個世界唔好去得太盡。萬物有陰陽,再毒的草,旁邊一定有解藥。

  「大舊衰」陳偉業,天生不是搞政治的料,充其量是個鑽政治空子的痞子,哪有利益哪去,看看他的簡歷,光是黨就轉了好幾次了,也就是說做叛徒都做了好幾次了。或者可以說成「起義」。若說起義,該君經驗豐富,他在民協起義過;在民主黨起義過。

  五子從「起義」的那一刻起,已經注定了「就義」。呢班大佬見慣世面,忘了香港人膽小,你玩到這麼大,誰敢跟你一起玩呀?所以,在香港玩政治,千萬悠著點,別玩過了火。否則,一定引火燒身。

回應 (18)
我要發表
禪一
禪一 2010/02/01 18:50:13 回覆

送給山哥

华盛顿的腐败正在扼杀美国的未来

  据英国《独立报》1月29日报道,前一周,美国遭遇一场灾难,未来数年,这场灾难的影响依然深远,而且会扰乱全球政治。这件事没有像奥巴马的国情咨文那样引起媒体关注,不过它已成为让美国政治走向残酷与混乱的最大症结。

  一百多年来,美国逐渐对公司贿赂、威逼或恐吓政界人士的钱款数额加以限制,尽管这样的限制非常少、非常无力。然而26日,这些努力被付之一炬。最高法院裁定,公司可以在竞选期间打政治广告,而且不会给它们为此花费的资金设定上限。

  众议员艾伦·格雷森说:"从根本上说,这将人们所能想象的最大规模的贿赂行为制度化、合法化。现在公司可以酬谢与它们合作的政客,同时置不合作的政治家于死地。以后甚至不会再听到来自堪萨斯州的参议员这样的称谓了,取而代之的是来自通用电气的参议员或来自微软的参议员。"

  要想弄明白这一新政策的影响到底会有多大,只需看看当前的情形:公司微不足道的一点钱就已经控制了美国的民主政治。我们来看一个简单而且每个美国人都能看到的例子:医保。

  2/3的美国人认为政府应该为全体美国人提供医疗保障。结果却是否定的:因为当前这种不覆盖穷人、能够以"不适合予以保险"为由拒绝病人参保的保险制度让私人保险公司发了大财。所以它们掏钱给政客,让保险制度继续漏洞百出。

  美国的政治体制如今是在公司的牢笼中运作。要想竞选政府公职,就要拿公司的钱,进而也就要为公司的利益服务。公司经常是在公然地贿赂政客,现在已经到了游说人员往往能够草拟国家法律的地步。正是这种腐败让奥巴马在上任的第一年没有取得任何实质性成果。如果参议院属华尔街所有,你又如何重新调整银行?如果大石油公司给了你进入美国政治圈的邀请函,你又怎么能和以抢夺石油为宗旨的外交政策一刀两断?

  现在,奥巴马面前摆着两条路:要么走克林顿道路,要么走罗斯福道路。克林顿总统在医保之战以失败告终后,决定彻底服从公司的利益。不过还有另外一条道路。富兰克林·罗斯福总统上台之初曾想方设法满足公司的利益,但是这样的做法让他遭到强烈的指责。于是他改变了路线。他把怒火转向了"为富不仁者",制定了严格的制度,防止经济出现灾难,并控制急剧拉大的贫富差距。

  如果不彻底清扫美国的民主殿堂,就不会有什么积极的变化。奥巴马表示要对游说人员加以限制,但这只是最微不足道的一小步。他在避重就轻。美国人要想拥有民主体制,就必须为此支付成本:这意味着对政治候选人采取公正的政府资助方式。

平凡人
平凡人 2010/01/31 23:04:08 回覆

 

X2

彭彭
彭彭 2010/01/30 01:15:18 回覆

今次佢地辭職,也許變成騎虎難下。

講左唔做到底,被人當笑柄。

做到底咩,唔覺社會上有共識,話承認佢地咁做有公投效果。

結果係...嘥氣。

不過,如果只從五人立場出發,頂硬上辭職好過唔辭。

身為政客,低調講左辭職,都仲可側側膊當無講過。

但之前咁高調,唔做的話以後都唔駛抬起頭做人,所以其中幾人可以話係已經無得揀。

議席丟了,保住誠信,下屆還可以選。

誠信丟了,留住議席以後也會失去僅有的支持。

indy

2010/01/29 15:15:41 回覆

這就是民主,各說各的。

選票是否過半,就是選民的民主意願,我絕對服從。

不能因為有反對聲意,就學毛澤東殺害千萬同胞。

立 冬
立 冬 2010/01/29 14:49:33 回覆

我都有一雙非常雪亮的大眼睛架. {#200907251443193775.gif}(第二粒星是我送的.)

禪一
禪一 2010/01/29 09:15:50 回覆

  聽五子身邊的人說,其中三個人想「縮沙」,但是,有兩個人堅決要辭職。最後五人才勉強決定不退縮。三人之中,有人怕丟了議席,有人怕丟了政治生涯,有人怕丟了面子。

  最後,他們丟的是市民的支持,這是定局。

  像誼山這樣的選民是一定有的,但是不會超過五成。

  毛澤東說: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2010/01/29 00:48:10 回覆

只要很反調唱,不走一言堂,不做舉手機器的都值得投她一票?

 

彭彭
彭彭 2010/01/28 21:54:57 回覆

本來好欣賞毓民,但經過高鐵一役,唔再支持佢了。

唔選佢。不過白韻琴我都選唔落。

對了,他們是不是紅磡那邊的選區,如果是,我好像有一票在手的說QQ

indy

2010/01/28 18:20:38 回覆

{#icons_panda25}  如此之人也值王誼山敬仰?你的身軀也太「高」了。那甚麼叫「起義」?你對文學、歷史這麼有造諧,也請不吝賜教,甚麼是起義?

2010/01/28 14:57:59 回覆

如斯黑心,非國仇家恨,非觸正著其死穴不至於至。

起義是對向,共產都有幾派,老毛反王明唔能通又叫起義,真正响尾蛇就只有劉光華。

幾許英雄豪傑起初都是稚嫩低微,背景不純,論人出身,實是小家看待。

成就大業或稱有勇有謀,中道失敗而歸,或叫「就義」,也不能小看,話唔埋會為世所景仰。

2010/01/28 12:48:09 回覆

要就義,要有人執手尾。準備好喇!

2010/01/28 10:58:50 回覆

我就最喜歡老毛呢兩句: 唯有犧牲多壯志,敢教日月換新天 !

KC blog 主
KC blog 主 2010/01/28 02:29:33 回覆

說得好!根本上無必要咁玩!看看华叔都不贊同就知佢地幾多餘啦!

而家唔係冇得傾嘛!傾唔掂至反枱才合理!

玩完唔通真係起倒義?攞泥講!

2010/01/28 00:47:17 回覆

+6............

2010/01/27 22:32:01 回覆

{#200909080838179904_600w.gif}                                   

 

「是的,市民雖然對政府不滿,但是,對這班泛民攪屎棍更不滿。」

 

5

2010/01/27 22:24:02 回覆

是的,市民雖然對政府不滿,但是,對這班泛民攪屎棍更不滿。

香港人是祈求安居樂業,歌舞昇平,誰希望把香港變成一個起義的戰場!

2010/01/27 19:07:48 回覆

有人空談起義, 就由得佢哋去搞咯, 普羅大眾根本唔會理佢哋!

4

2010/01/27 18:49:58 回覆

有錯字喎,無校對?

user

最新回應

2018/12/05

酒足飯飽
來杯青茶ㄅ
飽暖思XXOO
一夜激情 老司機開夜班車 坐穩了 送你去→ 愛灣茶論壇cat020201.com

2017/01/24

有意思!

mattock
mattock 2013/05/13

禪一大師晚安,堅決支持您!

拉布最成功,還是剪除"五屍實死局"的“叠床架屋”。

每年為納稅人節省數千萬的開支。

狼鷹上任數月,樓價勁升,最成功還是能夠在地產最高潮,脫手"短樁樓"。

"置安心"的樓價,名符七折,其實比貪曾時代更好價。

彭彭
彭彭 2013/02/15

做兄弟沒法啦,兩脇插刀的責任是逃不掉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