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40余小姐的問題出在哪裡?

2010/01/27 23:21:02 網誌分類: 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
27 Jan

 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40余小姐的問題出在哪裡?

 

 

大部分得了癌症的人,

根本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人在生病的過程中,常會問「為什麼?」

然而很遺憾的,很少能得到具體的答案。

但是如果細細回想,

其至追溯到十年、二十年前,

其實是可以找到蛛絲馬跡的,

我這裡有個病例可以讓大家細細思考的。

.

 

余小姐生了兩個孩子,小的出生後即安裝子宮避孕器,她認為如此就可以無後顧之憂。小孩慢慢長大了,她的腰也慢慢痠痛起來,後來到醫院檢查,才發現是腎臟發炎,醫生開的藥是類固醇,一吃就是十年,出現類固醇的後遺症,身材臃腫不堪。

 

 

來我處治療一年,腎病好了,人也變得窈窕。過了三年余小姐帶了一個朋友來找我看病,我一眼看到她,嚇了一跳!她怎麼又胖回來了!起碼多了二十公斤。我問她有不舒服嗎?她說沒有,腎功能也正常。雖然我覺得有些不妥,但不是她來看病,於是不再追問。

 

 

過了兩年,余小姐又來了,她很沮喪地說:「我發現乳房有一個硬塊,不知是什麼東西。」我說:「不管它是什麼,都有辦法治療。但首先妳要在三個月之內減掉二十公斤,按照妳以前治療腎病時的減肥方法做,餐餐吃馬鈴薯、青菜,天天到山林裡打太極拳。如果妳不認真做,我勸妳還是趕快去看西醫好了,用藥與推拿只是配角而已,妳應該明白的,我不希望延誤妳的病情。」

 

 

每次再來看病的時候她都有量一下體重,我都會問一句有沒有減下來,她總是回答「有啦!有啦!」過了兩個月,我看她的臉型、身材都沒有改變,就很嚴厲地問她:「妳到底減了多少?」她看著體重計說:「半公斤。」我問她:「妳有沒有吃馬鈴薯青菜?」她說:「有啦!」我問:「怎麼吃?」她說:「當點心吃。」我再問:「妳有運動嗎?」她說:「有啦!」我又問:「做什麼運動?」她說:「逛馬路。」

 

我聽了很生氣地說:「妳簡直在跟我開玩笑!可是妳的命不會跟妳開玩笑的,現在還一個月時間,妳好好珍惜吧!」

 

 

過了一個月,她站在體重計上盯著顯示出來的數字,我問:「減了多少?」她說:「一公斤」。我給她三個月的時間,但是她的體重沒有降下來,表示她並沒有很認真在治病這件事情上。

 

 

肥肉甩不掉,就等於身體裡的毒素排不出,乳房的硬塊只是冰山一角,

 

癌症是全身性的疾病,沒有決心去清理每一個細胞的髒東西,

 

光靠藥物絕對治不好病。

 

 

我說:「趕快去找西醫吧!我不想耽誤妳的病情,這是我很不願看到的結局。

 

 

她真的很快去找西醫,醫院的診斷結果是乳癌。手術切除,跟著就電療、化療。這樣一折騰,她的體重真的減去二十公斤,而且頭髮掉光了,身體也變得很虛弱,醫生吩咐要多吃紅肉補充營養。這時剛好是農曆過年,醫生休假,余小姐回家休養,她媽媽從南部來看女兒,順便帶來親手做的補品──當歸燉土雞,連續吃三天,她先生把剩下的雞湯也用來煮麵給她吃,夫妻倆在患難中更見真情。

 

 

可是命運之神並沒有眷顧他們,第三天半夜余小姐肚子大痛起來,趕快往醫院掛急診,什麼止痛藥也止不住,再用超音波檢,查發現整個肝都變黑了,診斷結果為肝癌末期。這一突如其來的變化,讓所有的人都措手不及,「為什麼?」大家都在問。為什麼一週前超音波檢查肝只有兩個還不到一公分大的小黑點,醫生說目前尚無大礙,為什麼過個年才七天就變成肝癌末期?

 

 

余小姐躺在我的診病床上,兩條腿因為肚子痛而踡縮起來,她先生問我還有什麼方法?我說:「最好的方法我很早以前就說過了,妳不聽、不做,不把治病當一回事,事到如今只有再試試吃馬鈴薯青菜,多往山林走,不過我己經毫無把握了。」

 

 

她先生開車到山林裡,讓她下車走走,但是走不到幾步她就痛到站不住了,先生只好背著她回到車上,再到醫院掛急診。醫院止不住腹痛,又來我診所,她躺在床上問我:「喝大悲水好不好?」她說是在金山某家寺廟拿回來的。我說:「大悲水,不錯啊,我這裡也有大悲水,妳需要可以拿回去用。」她先生拿了一瓶(約300公克),又帶著太太回到醫院急診室去,稍為加溫後分次給她喝下一小杯,她說羅醫師的大悲水很甘甜啊!然後閉上眼睛慢慢睡著了。很難得數天來的大痛得以平定下來,但西醫說目前非常危險,隨時都會往生。

 

 

第二天我打電話去問她先生情況如何,他說她沒有再叫痛,仍在沉睡中,偶爾醒一下。我說:「昨天晚上我為她準備更強力的大悲水,需要的話可以來拿。」他說:「等一下醫生來了,問一下情形再決定吧!」結果余小姐的先生沒有再來,她就這樣在醫院靜靜的沉睡了三天,然後安詳地離開人世。

 

 

余小姐以前在治腎病的時候非常認真,效果很好,我也為她高興。但是這一陣子變得毫不在乎病情,簡直是像另一個人似的,我百思不解,只好從旁去打聽。原來他們一家人住在山邊,房子很大,很舒適,一家四口本來生活過得不錯,但是後來女主人的腎出問題,生活重擔全落到先生身上,為了讓太太能安心養病,他起了一個互助會,自己當會頭。後來資金運轉出了問題,理財不利欠下一大筆債,賣掉房子後仍不夠還。夫妻同甘共苦,太太只好重出職場,結果一天到晚都在外面跑業務,顧不得我交代該吃的食物,更別說抽時間運動了。苦往肚裡吞,外人完全看不出來。

 

 

我常錯怪她不認真,她自己也覺得是一種壓力,所以醫師有時也應該了解病人的心理狀態,給予精神上的鼓勵與支持。

 

 

這是余小姐的近因,但短期的經濟壓力也不一定會造成癌症,因為形成一個腫瘤需要漫長的時間,而這個過程不痛不癢,有的只是小小的不舒服,於是常常被忽略。

 

 

回溯前十幾年,余小姐的小兒子生下來後,她就常常生病,是什麼原因?有沒有可能是避孕器的問題?

 

 

中醫經絡系統中,有一條「足厥陰肝經」,從腳大拇趾有毛處(大敦穴)起沿小腿、大腿內側上行,繞生殖器官一圈,再從腹側上行,經過肝臟,繞過乳房至期門穴(乳頭下方)止。

 

 

子宮裡放了一個異物,加上生產時可能有瘀血未清或有發炎,就可以使肝經的氣血運行受到阻礙,肝腎同源,所以肝可以影響到腎,於是首先病在腎。後來腎醫好了,又回復到肝經的病變。

 

 

所以即使把整個乳房切除了,也只是摘掉大樹的幾截病枝,病根還在子宮裡呀!經過一段時間的醞釀,還是會在肝經所經過的臟器中產生病變,這不只是單一器官,而是整個經絡系統的問題啊!

 

 

另外,為何短短七天會發展成肝癌未期?

會不會跟「吃」有關?

綜觀余小姐的經歷,

又會不會是佛教所說的業障?

余小姐的問題出在哪裡,

留待讀者自己判斷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