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41丙正老先生的舍利子

2010/01/27 23:21:46 網誌分類: 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
27 Jan

 

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41丙正老先生的舍利子

 

 

舍利子是什麼?

對佛教徒而言,舍利子是難得一見的。

例如:釋迦牟尼佛的舍利子,

佛教徒視為聖物,恭敬朝拜舍利子,

也期許自己更精進修行。

.

 

 

據說舍利子是遺體火化後高溫燒不化的結塊,有些像珍珠,有些呈現塊狀,有著各種不同的形狀與顏色。因為經過高溫的淬煉,所以質地堅硬且重壓不碎才是真正的舍利子。有人說那是修行人在修行中得到高能量的物質結晶而成,所以有些寺廟就把高僧的舍利子作為鎮寺之寶,供奉在舍利塔內,給信眾瞻仰。

 

 

張○健可算是老病友,一天帶他的姨丈(丙正老先生)來看病,張媽媽及張○健的阿姨也來了。從電梯出口走到看診室大約二十步路,丙正老先生舉步維艱、雙腳發抖,坐下來幾乎喘到說不出話來了,敘述病情完全由他的太太代勞。

  

 

 

事情是這樣的:丙正老先生是一位老實的公務員,六十多歲才退休,退休後帶著妻子暢遊世界五大洲,近年來自己一直在寫遊記,插畫、打字、排版,全部自己來。一年前發現得了肝癌,已經手術切除,最近兩個月檢查發現又長出新的腫瘤來,而且那個腫瘤有九公分大,醫院採用了化學療法,醫囑要吃紅肉補充營養,但是他連吃飯的胃口都沒有,而且到晚上就發高燒,必須吃西藥退燒。一吃了西藥就全身大汗,必須再洗一次澡才能睡覺,而且睡眠品質很不好,一會兒又要起床尿尿,整晚都在跑廁所,早上醒來全身無力,形同虛脫。

 

 

我瞭解丙正老先生的病史後,對他們說:癌症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醫院的治療方法錯誤,加上病人的飲食、生活方式不對才治不好。癌細胞不該殺,要殺也殺不完,就好像世界上的壞人殺得完嗎?殺了舊的還有新的。

 

 

至於為什麼會產生癌細胞,全世界的科學家日以繼夜地埋頭苦幹,尋找相關病毒、致癌物、致癌基因,經歷五十年以上努力,但至今對癌症仍然有一大塊的未知。醫院採用的治療方法也不全然收到效果,原因是什麼?因為科學家把人當機器看,做實驗時沒有把人的元氣盛衰、個性、生活方式、生活環境列入選項裡,也就是片面的治療肉體,不考慮心理、靈性方面的問題。

 

 

雖然「身、心、靈」的概念非常抽象,似有似無,難以證實,但是對我來說卻又是真實不虛,與人的健康不可分開來看。所以說迷信也是科學,科學也是迷信,在我的行醫經驗裡,這麼玄妙的東西是的確存在的。而運用這些觀念,就成功的幫助很多患者從病痛的地獄裡解脫出來。

 

 

目前全世界有兩種治病的方法,一種是現代醫學(西醫);一種是另類醫學,包含傳統醫學、民俗療法、另類療法、自然療法。有人向美國著名學府哈佛大學醫學系學生發出問卷:「假如你得了癌症,你會使用現代的醫學方法治療嗎?」答案有70%是「不會」,他們選擇另類醫學。

 

 

我有一個學生,是美國加州大學營養學教授,證實患有肺癌後,醫生說要盡快開刀切除肺葉,她拿到診斷證明後,馬上請假到北京學習氣功,完全改變飲食方法,不給自己任何壓力,保持愉悅的心情。之後又來台北找我學氣功,這時距離當初被宣布得癌症己經四年多了,她身體變得很扎實,沒有任何病痛,不須看醫生,也不作任何檢查,沒有壓力反而輕鬆愉快。

 

 

回到美國後,向周圍的人宣傳她的經驗,現在每天早上都有四、五十人跟著她練功。這是一種大無畏精神支持著她,雖然好多年沒有聯繫了,但我深信她仍健康地活著,因為她是真正的勇者!

 

 

丙正老先生聽完頻頻點頭表示認同。我說:「目前你最主要的問題在於細胞缺氧,所以早上能到有大樹的公園走走最好,在樹林裡吸取有氧的空氣,我知道你走不動,但是走一、兩分鐘都好,每天多加兩分鐘,慢慢累積時間長了,體力會越來越好,元氣會漸漸增強。

 

第二件事,冬瓜煮薏仁當飯吃,這樣可以解決攝護腺肥大的問題,夜尿就會改善,然後以馬鈴薯作主食,不加調味料的燙青菜作副食。第三是每晚讀《金剛經》,先深吸一口氣,大聲唸到沒氣了再深吸一口,再唸、再吸氣,一呼一吸也就等於在練氣功了。再從經文中領悟人生道理。」

 

 

丙正太太說:「好!我們明天就開始。」張媽媽問我要不要開藥方。我說:「不用!所有藥都不用吃,藥都是有毒的,吃了會增加肝臟的負擔,使身體更弱、元氣更差。你要堅強地站起來,勇敢地跨出去,你就會戰勝癌症!」

 

 

過了兩星期,他們來看診,一坐下來丙正太太就說:「他現在每天早上都可以在公園走路半小時,剛開始讀金剛經的時候無法讀完一部,現在可以了。不過很神奇的是,自從上次來看診後,第二天就停止所有的西藥,也不再喝肉湯,晚上竟然沒有再發燒!而且現在胃口很好,每天都有大便,晚上也睡得不錯,半夜只需要起來尿一次,所以精神一天比一天好。」

 

 

我說:「就是這樣了,繼續努力吧,如果支持得住,在公園多走一些時間。」

 

 

又過了半個月,他們又來了,這次來到更高興,丙正老先生可在公園連續走路兩小時了,我說:「很好,要繼續努力!」

 

 

時間過得很快,一轉眼就三個月了,他們再度來看診。張○健媽媽說前兩天跟他們一起走路,丙正老先生可以連續走三個半小時,都快跟不上他了。丙正太太也說他回家後還可以在電腦前打字一小時。前天去醫院複檢,超音波檢查腫瘤從九公分變成三公分了,但抽血驗查的報告要等下星期才會出來。

 

 

丙正老先生說:「我很有信心!覺得現在比沒發現肝癌以前還要好!」

 

 

丙正老先生再次來看診,可是我看到他有點精神不振,丙正太太說上星期去看檢驗報告,發現胎兒蛋白了,化療時只有「八」現在是「二十」。醫生說很不好,應該馬上再進行化療。

 

 

我說:「你早就化療到沒有辦法才來找我的不是嗎?這幾個月不是明顯進步了,為什麼又要走回頭路啊?」

 

 

丙正太太問我應該怎麼辦?我說:「胎兒蛋白是自己內部分泌的,它是要把這個「癌」包裹起來,不讓它擴散開來的,以前有用化療就不需要分泌這麼多,現在不化療,分泌多一些是必要的。胎兒蛋白變高妳就怕了,就不帶先生去公園,整天窩在家裡,所以他最近的精神變差了。妳己經忘記他的細胞缺氧問題了,現在最好的方法是每天早去上爬指南宮的階梯,那裡有一千四百多階,運動量夠,空氣又好,就算下雨天,撐傘也要去。」

 

 

丙正太太說:「他已經八十四歲了,你還這麼折磨他幹什麼。」我說:「不管年紀多大,想生存就要努力掙扎,生命就是這樣,如果不向上就只會往下掉!」丙正太太帶著先生,口裡唸著「就是這樣了」、「就是這樣了」回家去了。

 

 

過了一個月,我突然收到張○健的電話,他說:「姨丈現在在加護病房,醫生說己經時日無多了,我可以為他做些什麼?」我說:「就用我教你的無極氣功,在他頭頂百會穴灌氣,盡你的能力送他一程吧!」

 

 

第二天中午張○健來電話:「昨天晚上在醫院為姨丈灌氣,大概有半小時以上,我看到他慢慢閉上眼睛睡著了才離開。他一直在沉睡中,直到今天早上八點才停止呼吸,走得很安詳。我看過很多人得肝癌,臨終時都是痛得要命,姨丈這樣算是很不錯了。」

 

 

過了一星期張○健的媽媽問我舍利子是什麼,我就把我所知告訴她。她說:「○健的姨丈火化那天,骨灰中有一粒綠色的東西像花生米那麼大,我姐姐問工作人員那是什麼,他說那是舍利子,很難得的!要真正修行有成的人才有啊!我姐姐一聽,本來的悲傷好像都忘了,馬上到佛具店買了一個舍利塔供奉在家裡。」

 

 

我說:「這算是在哀傷中的一點安慰吧!不過我想知道丙正老先生在這裡最後一次看診之後,回去有沒有做任何醫療?」她說:「沒有!沒有化療、也沒有看西醫、也沒有去爬山、也沒有去公園,就在家裡看電視,吃好的,姐姐還問他最喜歡吃什麼,他最愛吃蔥油餅,就買給他吃。」

 

 

我一聽嘆了一口氣,難怪他走得這麼快!竟然吃起蔥油餅來了,還整天窩在家裡不動!

 

 

有一句話說:「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治病也一樣,要往前走非常不容易,得流汗流淚,忍受痛苦才能跨進一步。一旦往後退則是一瀉千里。人生的成敗何嘗不是如此啊!

 

 

丙正老先生「舍利子」的顯現非偶然,他早就看破生死,對肉體不執著,對世事己無牽掛,老婆買好吃的給他吃,送他最後一程,也不是壞事。而且他沒有痛苦,免除了一般癌症患者死亡前的掙扎。他無欲無求,家人要他出外活動他就去,要他不去他就不去,你煮什麼他就吃什麼,心無罣礙,這就是很難得的修行人了,不一定要剃光頭、穿袈裟才是。再加上最後的幾個月讀誦《金剛經》有所體悟,臨終前又有張○健的灌氣加持,他把一切放下,安詳的離開,相信他在另一個空間會繼續修行的。

 

 

我為他治療的結果是成功還是失敗?讓讀者想想好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