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42阿香的來信(2)

2010/01/27 23:23:02 網誌分類: 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
27 Jan

 

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42阿香的來信(2)

.

 

一九八八年帶著一顆充滿希望抱負及好奇的心踏上法國的領土,首先,最想看的並不是埃菲爾塔或香榭麗舍大街,而是梵谷的畫和一望無際的向日葵。然而看了二十年遍地的向日葵己失去當年的魅力,也看清楚了當時所謂「入境隨俗」的融入力背後的那份無知。

.

 

到法國的一開始,每當到法國家庭時,他們也會很熱情地問你想喝什麼,可是每次我的回答總是贏詫異的眼光,「你要喝的熱開水,不加任何的東西難道能喝嗎?」幾個月後,我以飲茶化替了熱開水或冷開水,之後也慢慢地養成喝生水吃生菜的習慣。

.

 

第二年開始患得尿道病菌感染,一開始大約每三、四個月復發一次,之後兩、三個月,再來是一、兩個月,嚴重的時候甚至到服完藥後不到一週之內就再復發,而每次化驗的病菌都不盡相同,而我也吃盡了所有的抗生素,一吃就是整整十一年。不僅吃壞了胃腸,也因為抗生素的副作用,惹來了長期陰部鰴菌感染……。惡性循環,病痛之苦,就無需我長言了。此外,兩次懷孕都深受六、七個月的嘔吐之苦,當時哪知道是因為身體過寒。

.

 

一九九三年接受了巴黎一位泌尿名醫的建議,做了尿道管壁結晶刮除的手術,然而三個月後我對他的保證完全失去了信心,所以馬上回絕他第二次開刀手術的建議。病情並無任何好轉的現象,且帶來以後無法暢順尿尿的麻煩。我試著了解病源之因,但醫生總無法正式地回答,總歸于天生尿道太短的原因。

.

 

一九九九年初拜見了「必須三個月前預約門診」的本城最有名的泌尿專醫,他瞄完我給他的病歷表後,沒有做任何診斷就向我宣告,說我是他所有病人當中患病頻率最高的一位,目前還沒有神奇的藥物或者神效的治療方式,我必須每天服抗生素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天!這麼可怕的無期徒刑。

.

 

一九九九年夏就帶著沮喪的心情回到了台灣,在好友安排下,我們去拜訪已經在坪林閉關的羅醫師。那天傍晚我們開進雲霧繚繞、生產台灣名茶的山區,心裡仍存點希望看著夕陽西沉。當晚,羅醫師以很平淡的口氣對我說:「你的病沒什麼,從現在開始不要吃生菜、喝生水,也不要吃辣及刺激性的東西就會好。」當時心裡想,生了十一年的病,怎麼算是沒什麼呢,又不需吃藥,可是他又怎麼知道我吃生菜喝生水呢?……

.

 

我帶著懷疑的心情回到了法國,但認為這是唯一的生機,不管先生的嘲笑,就開始回到台灣人不吃生食的習慣,雖然這三、四個月期間,仍然還有兩次感染,我繼續堅持羅醫師的指示。

.

 

一年半載過後,我的病真的沒有再復發,心裡很高興,可是哪敢相信,那麼神奇的事情怎麼會如此的簡單呢?時間久了,就更有信心,但就開始不那麼在乎了!嚴謹實行了兩年後,我和先生去了中國和泰國旅三個星基,因為在外不方便,心裡又想也許現在喝些礦泉水應無所謂,回到法國後,加上朋友請客,又吃了兩次生菜,天啊!不久後我的尿道病菌感染又患了,晴天霹靂,那種驚怕是無法形容的!因此我與生食告永別,也因此從一九九九年末到現在也無再受尿道病菌感染的痛苦。真的非常感謝羅醫師!

.

 

  最近一、兩年,台灣有機食品店開始盛行,一方面令人心歡,我們幾乎可以吃到乾渠無農藥的蔬菜及五穀,然而更令人擔憂的是,他們提倡吃生菜喝多氧氣的生水,對我來說真是一種恐怖事件。

 

*

【隱士補註新聞消息】

.

婦人DIY精力湯 喝2年染腦膜炎

更新日期:2009/07/05 15:44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婦女喜歡喝精力湯來養生,因此常自製乳酪,但她最近連續3周發現出現高燒、頭痛等症狀,就醫後發現感染「李斯特菌」,引起腦膜炎。醫師說,不乾淨的蔬果或被污染的乳製品都可能存有李斯特菌,婦人自種蔬果還用動物糞便澆肥,如果沒清洗乾淨就打成汁喝下肚,那很容易遭感染。

十幾種蔬菜水果打成汁,用來補充體力和防癌的精力湯在這幾年非常流行。但花蓮一名婦人常用自己種的蔬果打成汁飲用,並且買鮮奶加生菌自製乳酪來吃,她維持這樣的習慣大約兩年,最近腸胃不適就醫,陸續產生發燒、頭痛現象,後來連視力都模糊了,就醫後才發現感染了「李特斯菌」

台大小兒科醫師李秉穎表示,「生機飲食有時候它說不定會接觸動物的排洩物,像牛、羊牠身上有時候都會有一些細菌,包括李特斯菌這些東西。」

據了解,李斯特菌存在於環境各處,包括空氣、土壤、糞便等,人類一旦抵抗力差而遭感染,就很容易造成腦膜炎,甚至引發敗血症致死,還好這名婦人經過治療已經出院,也嚇得以後不敢再吃生機飲食。李秉穎說,「像冰淇淋、奶酪這些東西,因為污染了大量的李特斯菌引起食物中毒,它牽扯到說污染的細菌太多,也可能會發病。」

除了沒有煮熟的蔬果外,乳製品如果保存不當,李斯特菌也會大量繁殖,醫生建議食物最好煮熟再吃,乳製品更要注意保存期限,如果真的要吃生機飲食最好清洗乾淨,以免病從口入。(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林奕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