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情表

2010/01/31 19:29:10 網誌分類: 寵物
31 Jan

洗耳恭聽

陳偉業議員請辭的個人解釋(辭職宣言)

藍字是偉大議員陳的宣言,紅字是不想當議員的低下階層網民老金的基本陳情.

如網友一向對事都是戴有色眼鏡的,那就最令在下放心.因不致於紅藍不分也.

主席,本人此次同黃毓民、梁國雄、陳淑莊、梁家傑一同辭職,是以「五區總辭,變相公投」作為請辭的理念。本人是次請辭是因為不滿官商勾結、利益輸送依然存在。

 

 

辭職是希望可以為停滯不前的民主制度帶來更大的改變,辭職是希望可以促進新的思維,推動香港民主政制邁步向前。「國家之本,在於人民」,我們絕不能目睹港人的權益被踐踏,而不採取行動。

 



平等民主的理念,其實早已被多位偉大的政治家所認同。由約翰.亞當斯、富蘭克林、杰斐遜等著名的政治家及政治理論家草擬的美國獨立宣言便提到:「人生而平等,造物主賦予他們若干不可讓與的權利,其中包括生存權、自由權和追求幸福的權利。為了保障這些權利,人們才在他們中間建立政府,而政府的正當權利,則是經被統治者同意授予的。任何形式的政府一旦對這些目標的實現起破壞作用時,人民便有權予以更換或廢除,以建立一個新的政府。」,由此可見,只有由被統治者選出的政府,才能保障人民的生存權、自由權及追求幸福的權利,若政府不能保障此等權利,人民便有權更換政府、廢除政府。

 老金結案:

以下的宣言,吾不欲觀之…讓激進年青人去吸吸民主維他命.滋潤一下眼睛吧.帶眼識人.

 

 

在太平洋的另一彼岸,我們所敬仰的國父孫中山亦指出,選舉政府的權利是人民的基本權利。孫中山民權理念中,人民擁有的四種權利,便是選舉權、罷免權、創制權及複決權,只有人民擁有此四個權利,政府及人民的力量才可互相制衡,所以他說「用人民的四個政權,來管理政府的五個治權,那才算是一個完全的民權政治機關。有了這樣的政治機關,人民和政府的力量,才可以彼此平衡。」,此外,他更說:「民權主義者,打破政治上不平等之階級也。」,爭取民主的主要目的,便是打破政治上的不平等。

 

回應 (5)
我要發表
2010/02/01 00:01:48 回覆

QQ網友

言論自由是不分性別,不分紅黑的啊.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1/31 23:40:55 回覆

金兄:我今日唔夠瞓係紅眼,得唔得? +2

{#200912220018539172.gif}

 

2010/01/31 23:31:19 回覆

晚安大臣...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1/31 21:32:58 回覆

顶老金,好口才!无可辩驳!

2010/01/31 19:33:49 回覆

歡迎戴有色眼鏡或紅眼症.青光眼網友給我白眼.

盲毛的話,則無話可說 .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