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指已嚴重超賣,很快會反彈,反彈完再調整,也是牛市二期恐慌性下跌。

2010/02/01 01:04:55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1 Feb

上周五港股反覆再試二萬支持。大市低開後一度幾近收復失地,午後再隨A股向下低見19,916,全日收20121.99,回吐234.38點,跌幅1.15%;國企指數跌137.83點或1.19%,報11498.2。總成交略回升至695億元。市況波動窩輪成交持續高企,有超過120億元。
恆生指數自去年11月下調以來,12月下旬初步見底,反彈至今年1月初的22500左右,無以為繼,展轉下跌,所有平均線已經跌破,20000點支持位二度失守,失而復得,恒指rsi已跌至30,嚴重超賣,并顯示牛背馳現像,恒指或會來一次強力反彈,阻力大約在20900點左右,反彈完後,大市或再向下尋底,目標大約在18500至19000點左右,這是牛市第二期,疑似熊市再來的壞消息空群而出的恐慌時期,也是牛市自誕生以來,跌幅最嚴重的一刻,坊間的悲觀言論大量湧現,牛二的調整是恐慌的,足可以消耗掉總升幅的30~50%,上帝是公平的,這樣的機會,足可以給去年完全沒有入市者,在低位入貨,當股市完成牛市第二期調整,將進入牛市第三期的平稳升浪,然後再進入第四期調整,當完成第四期調整後,股市將進入牛市第五期的瘋狂上升,也是全民皆股,IPo大舉上市,雞犬皆升,人人是股神個個賺錢的時刻,但好景不長,隨之而來的是牛市結束,熊市在不知不覺間而至,這也印正了牛市在最快樂時消逝,在最痛苦疑懼時誕生,熊市在最快樂時誕生,在最痛苦時消逝,同樣也印正了老祖宗的興亡規律,物極必反,旺極必衰,天理循環,屢試不爽。
房地產市場,是百業之母,它牽涉的行業有鋼鐵.磚石.沙.水泥.建築.油漆.運輸.物流.電氣.傢俬.煤氣.爐具.自來水,零售,等等行業,拉動經濟,刺激內需,最為快捷之途徑,但房地產行業也是經濟泡沫最危險摧化劑,一單形成并爆破,對經濟將造成嚴重之破壞,如美國的房產泡沫造成2008年的金融海嘯,日本的1989年房產泡沫爆破,經濟失落20多年,香港1997年也是房產泡沫加金融危機雙重打擊,經濟衰退六年多,靠祖國打救才翻身。
因此政府不能單靠房地產刺激經濟,要從多原化發展,如旅遊.外貿.工業.農業.重工業.輕工業.電子科技行業,基建,物流,手工業,電影等等行業。當然不能因噎廢食,扼殺地產行業,主要控制得宜,對經濟效益自能章顯,(如從土地供應着手,樓價太貴時多供土地,樓價下跌低殘不展時少供土地,壓制炒風,防止盲目借貸,适當建廉資房廉價屋,供給低收入人士購買租住,使之健康發展)要建立一個13多億人口的和偕社會,平稳發展,縮窄貧富差矩,并不容易。
互聯網世界,無遠弗皆,給人們的放便,也使人依頼互聯網,正如人要每天三餐一樣,人沒有了互聯網不知會產生甚麼样的效果。
谷哥以退為進,威愶中國政府,如再對他的搜尋器要求過濾,就退出中國,更向美國政府投訴中國黑客攻擊其網址,搞到進入外交層次,美國政府要求中國開放互聯網,停止管制。
互聯網乃是雙刃劍,能使人增加知識,促進經濟繁榮,加速訊息流通,文化交流,貿易,物流,監督政府,防止腐敗,起到舉足輕重之地位。
壞處是;給有別有用心的人散播謡言,鼓動暴亂,扇風點火,一呼百應,巔覆政府,抹黑對手,傳播黃色暴力文化,腐蝕社會,其傳播能力,快過報紙書刋十倍百倍,因此不能對互聯網放任不管,
中國的國情與他國有別,對互聯網的管制當然不同,如果屈服於美國,中國很快被美國為首的西方,利用互聯網巔覆中國。
不過對互聯網管制也不能太死,對合情合理的監督政府,防止腐敗的言論,就要給它自由,能使人增加知識,促進經濟繁榮,加速訊息流通,文化交流,貿易,物流,對促進社會和偕.繁榮.稳定的訊息傳播就加以鼓勵促進發展。

進入新的一年,新興市場繼續明里暗里進行着退市措施,在數月前胡溫大談不會退市,繼寬鬆的貨幣政策,本欄已說;將來退市鳴響大一炮必然是中國,因她的經濟增長是全球手倔一指,故吻合預期,隨之印度通脹急速升溫,即加存款准備金,嚇到市場腳軟,經濟好企業盈利上升才退市,因此退市并非壞事o退市行動將來陆續有來,快與慢只是時間問題,不過經濟繼續向好,只要不是退得太快太速,對經濟傷害不大,微調退市只是對股市帶來短促之震蕩,對大市沒有多大影響。如果退巿太快太速,正如1929年大蕭條,太早收回救市政策,并各國建立貿易保護主義,造成經濟急促下滑,銀行大舉倒閉,形成雙底衰退,對全救經濟造成沉重災難性之打擊,經濟及股市比上一波下跌得更深更急,更為慘烈,衰退延至七至十年,後因出現二次世界大戰,造成軍事物資需求大增,美國才在衰退中復甦過來,歷史的教訓不能忘記,退市只能循序漸進,不能操之過急,也不能完全不退,待經濟好些又退一些,通脤升得多退得快,以通脹與市場需求決定進退最為恰當。

 港股上周五走勢;
美國股市上週五收盤大幅下挫﹐
黃金期貨上週五收盤微跌﹐
原油期貨上週五跌至1個月低點﹐
紐約匯市上週五﹐歐元跌破1.39美元﹐為六個多月來首次
中國以溫水煮蛙式的退市手法,
白宮發佈了美國總統國情咨文的節選如下:
房地產業綁架中國股市

回應 (2)
我要發表
k98
k98 2010/02/03 09:42:54 回覆

yuki ;Bounce to 20900 spots, if completes, adjusts inevitably downward, if you have the goods are the high quality stock do not need to stop the eclipse, if does not have the stock to be possible in 19000 to buy up first time, buys up the second time about 18500.

2010/02/02 22:07:26 回覆

Dr Shek,

The rebound is already today and done? Thank you.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