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三月19日的日食確切時間及修法相關信息

2007/03/19 09:31:52 網誌分類: 殊勝佛日
19 Mar
 
8:38:26.2~12:25:00.1
資料來自美國NASA日月食資料
日蝕時,《太陽經》說:功德增加一兆遍.
按照《時輪曆精要》裏說:“佛於顯密經教多處垂示,月食時善惡作用增長七俱胝(梵語koti千萬)倍,日食時增長十萬俱胝倍。此土雖不見食,他洲見食者亦能增長。是故一切明智之士,凡際此刻,皆應加行(加倍努力)修習生起次第、圓滿次第、“入尊”諸法,以及唸誦、朝山、佈施、放生等善事。”又說:“昔者我佛於氐宿(藏語sa ga梵語...吠舍佉)月之望日夜間證佛果時,適值羅喉(rahu)入食月輪,今世諸大土亦複如是,登密道之階梯,升三身(佛有應身、報身、法身三種身)之高堂,外時輪羅喉入食日月、內時輪紅白種子遇合,別時輪樂空無二,生稀有之大喜悅。”正是因為按照時輪經的方法去修行會有這樣特殊的效果,所以傳入西藏後受到特別的重視。密宗講人的氣息運行的經脈最主要的是中脈(rtsa dbu ma)和左右的薑瑪(cang ma)汝瑪(ro ma)兩脈,左右兩脈內的氣息運行與日、月的運行相應,中脈裏的氣息與羅喉的運行相應。三脈的氣息相遇的時刻與日、月食相應。
祝各位同修修法如意圓滿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