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氛未好轉炒市不炒股

2010/02/10 18:11:14 網誌分類: 黃國英+炒風
10 Feb

恒指反彈,甚多二三線卻依然面對沉重沽壓,市場氣氛並無太大起色。這種市升股票跌的現象極之罕見,此刻難言章法,自己傾向看好,會以今日收市前的表現作決 定,二三線的弱勢不能拖得太久,有人撤退可以理解,但仍是承接乏力繼續節節敗退的話,便反映投資者對後市並不樂觀。指數和股票背馳,不算太難理解。最近自 己入市,也是主力炒市不炒股,用各地指數期貨以及期權出擊,取其流通量大、交易費用低,較為容易轉身。買股票容易中副車外,不幸想止蝕撤退,又隨時欠缺足 夠對手。應該有不少短線玩家,和筆者同一套打法,令二三線股來自投機者的支持力減弱,遇上有些長線基金決心撤退計數,便會出現超賣的現象。面對這種市況, 最痛苦是以期指對冲持股的一群,股票慘遭蹂躪,期指淡倉又被挾。可能已太多人提倡這一套防守方法,和其他投資策略一樣,普及化之後往往反過來變成毒藥。近 年已不會長期造長短倉雙向交易,嫌這種打法會大大削弱潛在回報,過份保守,只會在察覺危險後才減倉及加強對冲。

昨日早市風聲鶴唳,不過心目中堅持 19200會是支持位,在 19500之下追沽已相當無謂,把心一橫冒險死守,才避過左一巴右一巴的災劫。要妥善管理風險,其實和想投機致富一樣,沒有必勝方程式。揸股票沽期指對冲 這個方法,實際上只可算是入門 ABC,不時被人迎頭痛擊的機會理應甚高,如果怕輸,較佳方法還是用注碼管理加上組合配置。海嘯時期那種世界末日式下挫,其實人生難得幾回見,不必被那時 的經驗變得過份保守。短期看好,和相反理論有關。根據芝加哥商品交易所( CME)提供的數據,上周有超過 4萬張歐元合約短倉建立,是一個紀錄。短期要賭歐元跌的人,看來都已經出了手,反而應造就一個歐元反彈的機會,既然環球資產市場連環扣,屆時港股可望跟隨 歐元反彈。市場步速快,先知先覺越來越重要,到現在才大談歐洲債務危機,隨時已經太遲。和在馬場一樣,在金融市場中,見到大戶落飛,自己甚少興趣去跟,反 而喜歡賭對家,勝負機率或者五五左右,但大戶大幅進駐之後,一定削弱推進動力,令對賭較為着數。

回應 (6)
我要發表
2010/02/16 00:06:25 回覆

祝各位 :

虎年身體健康,龍精虎猛。

立 冬
立 冬 2010/02/14 23:53:01 回覆

{#201002141225462726.jpg} 祝Netnet姐心想事成!

2010/02/14 14:04:09 回覆

祝各位今年大吉大利.高沽低入!     新年進步!

{#CNY lantern.gif}

包
2010/02/13 19:07:35 回覆

net net :新年快樂,接財神。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10/02/13 01:48:50 回覆

net net

接財神呀.

包
2010/02/11 00:34:41 回覆

萬九附近係支持位,已成了很多人的共識。

有參考價值~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