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連汽泡酒也淪陷了

2010/02/12 15:28:01 網誌分類: 品酒知識
12 Feb

澳洲葡萄酒:Sparkling今天喝了瓶朋友從澳洲攜回的小瓶Jacob’s Creek Sparkling (200ml),開瓶時著實嚇了一跳,在打開瓶蓋錫箔時赫然發現塑膠瓶蓋已取代了軟木塞,這還不稀奇!轉動塑膠瓶蓋時才發現,居然是「旋轉瓶蓋screw cup」吔!(見左圖)注意塑膠瓶蓋上還有假鐵絲浮雕,真是跌倒!

但對很多Wine Lovers來說,傅統軟木塞的地位是無可取代的!『開瓶』已是某種虔誠的儀式,及時行樂般的旋轉瓶蓋讓人失去了「取之不易」一般的珍惜!也許就是澳洲人天生樂觀,及時行樂般的個性吧,澳洲葡萄酒廠近年來大量使用旋轉瓶蓋已是眾所皆知,消費者也普遍開始接受旋轉瓶蓋的優點,最近連澳幣上百元的高價酒也已開始使用。

對我來說,可說已完全接受紅酒或白酒使用旋轉瓶蓋(只是可惜收集的一堆開瓶工具漸漸無用武之地),就算看到高價酒採用旋轉瓶蓋,也不會影響我購買或品飲的興緻甚至有時購買平價餐酒時,看到使用旋轉瓶蓋的酒款還多了分莫名的「安全感」呢!但是…連一向都象徵著浪漫的Sparkling都換成了旋轉瓶蓋時,失去那碩大的軟木塞被汽泡推擠「波開」瞬間的情調…還算sparkling嗎?

不能接受!

 

版權與免責聲明:本網誌登載的所有文章出於傳遞信息之目的,絕不意味著本網誌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所描述內容。以上內容僅供網友學習與交流,無意侵犯版權。如有侵犯您的利益,請告知。我們將盡快刪除。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