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治病必須尋根-肝病甲狀腺亢進

2010/02/15 23:30:08 網誌分類: 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
15 Feb

 

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43

治病必須尋根-肝病甲狀腺亢進

 

 

我哥哥是中國大陸的西醫,一直到六十五歲才退休,只生了一個女兒,女兒平時生活起居都很正常,中學畢業時需要作一次健康檢查才能報考大學,結果發現甲狀腺功能亢進,哥哥帶她到甲狀腺專科醫院看診,醫院說需要住院作進一步觀察與檢查,如此負責,哥哥當然不會拒絕。檢查結果證實為甲狀腺功能亢進,接著住院治療。搞了一個星期,甲狀腺功能指數降下來,但肝指數卻上升了,院方說他們的醫院只會治療甲狀腺的問題,肝指數卻管不了,需要的話你可以請肝科醫生來會診。

 

 

哥哥想了一下覺得好像很合理,便請肝臟專科醫生來會診,醫生看看病人的面孔,看看醫院的檢驗報告,證實就是肝病了,就給她服用治肝的西藥,一星期過去,肝的指數沒有降,連帶甲狀腺的指數又升回原點!哥哥再請教甲狀腺專科醫院,醫生說他們只懂得治甲狀腺,不如先把治肝的藥停下來吧!無奈的哥哥只好點頭。

 

 

過了一星期,抽血查驗看看。啊!不得了!甲亢指數沒有降下來,而肝指數變得更高!哥哥急得跳腳,回家馬上撥電話來台灣找我,他著急地說:「這次很嚴重啊!怎麼辦?」我聽完姪女的病歷,就問姪女在醫院三餐吃什麼,哥哥說早上牛奶、麵包,中午油炸酸甜排骨,一些青菜、煎魚、煎蛋、雞肉、牛肉等,晚餐也是如此。聽完哥哥的敘述,對於姪女的病情我己了解於胸,聽得出來哥哥的心仍然懸著。

 

 

我平淡地告訴他,其實肝跟甲狀腺是緊密相連的,生理學上都說得很清楚了,食物經過我們的口送到胃,再到腸道吸收。而在吸收的過程中,營養物質和有害的農藥、添加物,及煎、炸、燒烤時所產生的有害物質同時吸收進去,接著送進肝臟。

 

 

我們的肝臟實在太偉大了,他就像一家大型的化工廠,日夜不停地工作,把有害的物質排出體外,把人體需要的營養留下來,再經血運送到甲狀腺,甲狀腺過濾後,流經肺臟進行氧氣與二氧化碳的交換,最後流入心臟供應全身所需。你看肝多重要!

 

 

  但很多人沒有好好愛護自己的肝,天天把大量有害物質吃下去,就算你的解毒化工廠多大,總有一天負擔不了。所以姪女的病,最主要是肝出了問題,甲狀腺才會功能亢進。肝的問題就是吃錯東西了

 

 

  哥哥說:「你的話沒錯,但現在該怎辦?」我說:「很簡單,馬上出院回家,每餐吃馬鈴薯、青菜。不能吃油、鹽、糖,也不能吃任何藥物。」

 

 

哥哥說:「這樣有點危險,現在不敢離開醫院,因為肝指數太高了。」我問有多高,他說八百多。我說:「有什麼好怕的!」接著就把先前紀先生「等待換肝」的故事告訴他。他說:「好吧!住在醫院,不吃西藥,自己煮馬鈴薯青菜,天天送到醫院去給女兒吃,這樣比較安心。」醫院沒有反對。

 

 

就這樣過了十天,再抽血檢查,肝指數及甲亢指數都降到正常。哥哥很高興地來電說出院了。我說不要高興太快,後面的道路才是難啊!姪女回家後,很快又活蹦亂跳了,哥哥要她再吃馬鈴薯青菜,她就皺眉頭了,她說醫院認為好了才回家,為什麼還要難為自己吃這些東西?最後協議再吃十天。

 

 

我告訴哥哥:檢驗的肝指數是不可靠的,只能做參考。要知道肝臟即使損壞了百分之七十,只剩百分之三十是正常的,檢驗出來的指數都可能是正常的。肝之所以出毛病,是經過多年的累積,怎麼有可能在十天或二十天內就清乾淨!還是要持續控制飲食,他說女兒長大了,有自己的想法,做父母的只能勸說,不能強迫啊!「唉!」我嘆了一口氣說:「道理說清楚了,路自己挑吧!」

 

 

十天期限過了,姪女又恢復過往吃香喝辣的生活。這樣過了半個月,甲狀腺功指數又高起來了。哥哥問女兒打算如何?她聽說有人吃藥能治好的,想去試試。我問哥哥吃的是什麼藥,是放射性碘。把甲狀腺功能破壞了,就等於做了甲亢手術,甲亢指數就正常了。

 

 

我說這種邏輯非常錯誤,甲狀腺等於門口的警衛,警衛攔住壞人時,警報器(甲亢指數)拼命叫,警告你身體有狀況了。你不管壞人,反而嫌警報器很吵,直接把警衛殺了。難道沒了警衛,耳根清淨了,就沒有壞人了嗎?不!那些壞人沒人攔阻,直接進到血脈深處,無聲無息的在你五臟建立基地,然後一口一口的啃食你的性命!可怕醫學理論,害人於無形!

 

 

哥哥把我的話都跟姪女說了,可是她看到某某人,破壞了甲狀腺後,幾年內還是活得好好的,就不再聽勸了。哥哥只有搖頭嘆息!過了兩週哥哥又來電話,說破壞了甲狀腺,現在連肝指數都正常了。我實在不知道怎麼說才好,她現在還年輕,幾十年後,年紀大出狀況了,要救她更是難上加難了!

 

 

本來很簡單易治的病,為了要迎合病人「又快又好」的心理,用了錯誤的治療方法,將來會出現更大更難治的病。但是西醫不管這個問題,目前正常就好,這與古語所說的「飲鴆止渴」(註1)有什麼不同呢!

 

 

痛心哪!我不單為自己的親人痛心,也為我的患者痛心!

 

 

數十年來走進我診所的人不知有多少,除了治療小毛病的效果可以立竿見影之外,那些重大疾病,尤其是五臟出毛病的人,絕對不可能吞了藥就馬上好。他們明明知道我的方法很好,但偏偏就是做不到!

 

 

我治病講求尋源治根,都是用我的恩師連尊生醫師的方法,但能聽得進去,而且能徹底做得到的,一百個人中沒有超過兩個啊!

 

 

道德經上說:「上士聞道勤而行之,中士聞道若存若亡,下士聞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為道。」佛經上說「眾生顛倒」(註2)真是一點也沒錯!

 

 

為什麼眾生會聽不進善言?

 

 

是各人的業力造成的,只有認真修行才能轉化業力,奉勸眾生認真修行才是離苦得樂之路!

 

 

────

 

〔隱士補註〕

 

 

(註1)飲鴆止渴:比喻只求解救眼前困難,而不顧將來的大禍患。

 

(註2)眾生顛倒:眾生不知真理,為煩惱所迷惑。顛倒謂違背常道、正理,如以無常為常,以苦為樂等反於本真事理之妄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