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靈丹與科學實驗報導

2010/02/15 23:32:52 網誌分類: 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
15 Feb

 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47靈丹與科學實驗報導

 

 

當我剛寫完獻給讀者一顆靈丹,

心裡猶恐讀者信心不夠,

以至一片苦心付於流水。

十天後,早上我運動回來扭開收音機,

聽到中廣電台報導──

健康的飲食方式可以改變基因。

太好了!隨即把它記錄下來,給讀者參考。

*   *    *    *     *

2008/06/17/07:53 報導】(中廣新聞網--夏明珠報導)

研究發現,全方位的改變生活方式,

包括健康飲食及增加運動,

不只可以讓身材和身體更好,

它甚至可以改變你的基因。

                                           . 

這項由加州預防醫學研究機構進行的研究,以30名罹患低風險攝護腺癌,可是沒有接受過開刀、放射線或是荷爾蒙治療等傳統療法的男性為樣本,研究人員對他們進行徹底的生活習慣改造,包括改變他們的飲食內容,增加攝取蔬果、全穀類、豆類以及黃豆製品,不間斷的從事溫和運動。

 

 

例如每天步行半小時,以及每天從事靜坐之類的紓壓活動。三個月下來,他們的體重減輕了,血壓降低了,健康變好了,這都在預期當中,當研究人員比對病患在實驗前後的組織切片時,得到出乎意料的發現,有多達五百種基因,出現變化,其中48種基因啟動,453種被關閉,病患體內有預防疾病作用的基因數量增力了,會提高患病率,包括攝護腺癌和乳癌的基因數量則減少了。

 

 

主持這項研究的歐尼許博士說,這項研究證明了改變生活習慣,可以從基因的層面上,改善健康。很多人經常會拿體質當藉口,說健康不好或是容易發胖,是遺傳,沒有辦法改變,不過這項研究證明了,只要短短三個月,透過飲食和運動,就可以改變體內幾百種基因。

*    *    *    *    *

聽到這則報導讓我非常振奮,因為其中提到的方法與我平常跟病人耳提面命的治病觀念很接近,所以本文值得參考。

 

 

文章中強調「徹底的生活習慣改造」是基因改變的主要原因,但是就我的標準而言,他們的「改造」還不夠徹底!

 

 

因為上述報導的癌症最輕症的,以我行醫近五十年的經驗,會找到我們中醫來的,大多數都已經是開刀、化療後的末期病患,所以「改造」就必須更加徹底、認真了。

 

 

要治大病,有幾個重點:

 

1. 培養元氣  

 

  文章中三十個罹患攝護腺癌的患者,之所以這麼容易就健康,主要是因為他們沒有經歷「開刀、化療、放療」等傳統西醫對付癌症的方法。這些方法會嚴重損害患者的元氣,元氣一下降,什麼仙丹妙藥都沒用,與死亡距離只會越來越近!有些人僥倖逃過一劫,但是卻逃不過癌症的復發、轉移。

  我治病非常強調「培養元氣」,所以要求病人要爬山、練太極拳、唸金剛經來提高自己的元氣,以增加抵抗力驅除病氣。

                               .

 

 

 

 

  2. 嚴格控制飲

 

  改變飲食習慣還不夠,一定要嚴格控制飲食,包括食物的種類和京調方法都要注意。不加油、不加鹽及任何調味料,只能吃清蒸和水煮的食物。其他規定不該吃的就不能碰,絕對不可以縱容自己迷失在幾分鐘的味覺享受裡,那將會付出很大的代價。

 

 

3. 因時、因地制宜

 

文章中提到增加蔬果、黃豆製品的攝取量,如果我們也照做的話,這對居住在台灣的民眾而言,是有些危險的。因為美國加州的氣候乾燥,他們可以攝取濕氣重的水果、黃豆製品。但是居住在台北盆地的人,呼吸到的空氣就已經充滿水氣了,如果再多吃濕氣重的食物,將會產生腰酸、腳腫、白帶多、頻尿等副作用。另外,「醫食同源」每一種食物都有其獨特的藥理作用,用對食材就等於對症下藥一樣。

 

 

4.好的環境

 

好的空氣、飲水,乾淨無農藥的食物,才是真正的營養。熱鬧的城市裡、舒服的冷氣房裡,都沒有好的空氣。到大樹多的公園、山上運動,對於增加身體的含氧量,提高免疫力有很大的助益。

 

 

5.吐痰理論

 

吐痰是一個清理身體毒素的最佳方法。人體全身佈滿淋巴系統,淋巴結裡的免痰總胞把細菌、病毒、毒素攔下來後,分泌黏液把它包住,就變成痰。把累積多年的黃濃頑痰順利吐出來,就等同於把身體的垃圾倒掉,身體變乾淨,當然也變健康!頑痰是很難排出來的,只有認真練習低椿的吳家太極拳才可以。還有三個排毒管道也要暢通,就是大便、小便、排汗。

 

 

.推拿

 

人從生開始,或多或少都會受傷,跌倒、車禍、撞傷等,這些舊傷只要不再痛,我們就以為好了。但是凡是受傷的地方都會有瘀血殘留不斷累積在細胞組織間,使得氣血循環不良,短則數月,長則十年、數十年後,受傷的組織細胞長期缺氧就會病變,輕則疼痛,重則癌化。

 

 

例如:腰椎曾經受傷,使得脊椎附近的神經、肌肉氣血循環不順,時間久了,就會影響到心、肝、脾、肺、腎、子宮、膀胱與大小腸的功能。所以這種歷史性的傷害,就要靠「南海中醫學派」的特殊的診斷與推拿技術,把瘀血推散、打通血脈,打通任督二脈是中華民的寶貴醫學遺產。

 

 

.改變基因與消除業障

 

人一出生就有上輩子帶來的習氣,身體機能的密碼存在於基因裡,個性的密碼就存在靈魂裡。改變生活習慣就可以改變基因,修正想法就可以消除業障。「醫病先醫心」我要求病人改變,也是從心理、生理、靈性三方面著手。如果病人的業力沒有消除,早晚又會回到原來的路上。

 

 

上述加州研究機構的三十個病人,改變了生活與飲食習慣,但是我想他們回到家裡經過一段日子後,由於業力的牽引,原來的習氣又容易浮現出來。

 

 

就如我為人戒瘀、戒毒一樣,今天說要痛改前非,一年、兩年後又故態復萌了。所以疾病也一樣,只有大的修行人才可以改變業力,也只有改變業力才可以使改好的基因得以永恆,不再轉壞。把自己變成大的修行人吧!

 

 

如何修?前面很多文章都提到了,細讀本書十遍、百遍、千萬遍,徹底領悟本書的精神,自會找到適合你的修行之路。

 

 

.排汗

 

多年乃至數十年來從外感帶進體內的毒素,只有通過排汗才可以排出體外,所以運動時以微汗出最好。

 

 

.勇者無懼

 

 

不管過去的生活習慣如何,不管西醫判定如何,不管親朋好友的建議如何,只要你相信這樣做病就會好,並且認真執行,每天觀察自己的變化,相信自己身體發出的訊息,你就一定會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