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神農經(2)病與三毒

2010/02/15 23:44:04 網誌分類: 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
15 Feb

 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50神農經(2)病與三毒

 

神農經  

神農經,有真神在,天天讀誦本經文:有病得健康,無病青春再,重症壽盡時,無痛亦無哀,堅信不轉移,有益而無害。 

人在此世間,本是乘願來,前世心願了,自然回歸去,今生願未償,來世繼續演,生生如此續,萬世仍未了。  

糊塗此一生,自己不明瞭,為何諸不順,痛苦圍身繞,一切自作業,滴水不會少,業從前生來,亦有今生招,從前做惡業,自當償惡報,從前種善因,今天得善果,四親得和順,身體又窈窕。  

身有疾苦如何辦? 

小病覓醫病可痊,頑惡疾患醫束手,因果之病先尋因,根源斷絕不結果。 

原來人生百般病,皆因出自我一心,一念成道,一念魔。 

成道心愉悅,成魔惡纏身,害人又害己,為禍萬千載。  

遠古人自在,無痛亦無哀,心與自然合,自然道就來,心裏無掛礙,無欲亦無求,活在自然內,直到天年盡,不知多少載。 

回觀現代人,貪飲貪食又貪色,食下皆是不自然,先說萬年內,熟食已是不合理,無奈年已遠,復古實難哉。 

燒烤煎炸接連出,甘美肥濃天天來,酥香麻辣人人愛,以此為享樂,看來使人哀。 

遠古之時無油類,那來製作一大堆,要知食油人人愛,進入體內最為害,血管疾患接二來,堵塞血脈百病生,骨節痠痛實難免,血壓高時易中風,油積在肝可生癌,不要『死刑』宣判才動念,珍愛生命要預防,只要不吃製作油,不吃含油製作品,血液清潔已無妨,百脈暢通病難來。 

無奈人體需要脂肪潤,缺了關節難活動,眼睛因此視不明,別緊張與害怕,

神農教你真口味: 

杏仁,花生去皮尖,生芝麻入共打糊,糊凍結成小冰塊,水煮青菜加一粒,味道鮮美又可口,謹記此物不可炒。 

凡炒不吃何道理,火氣大時臟受傷。

煎魚尤如煎己肉,首現喉痛與便秘,再來痘瘡面上生,說明肝肺受不了,及時知錯多吃菜,不藥而癒真妙哉,只是小小作為例,烤的炸的不例外,若是冰天雪地間,氣溫低時確難受,油脂烤炸不吃下,過冬身冷會僵化,只好春暖花開時,無油齋戒與辟穀,快把冬肥減下來,年年冬肥夏又瘦,身體健美不用愁,若是冬肥夏不瘦,五臟六腑皆為油,積著不除使人憂,聚積那裡那裡病,莫待生病藥亂投,上工治未病,明此理,否則名醫治下游。 

病從口入是多數,甘美肥濃要醒覺,酸味小食醒脾胃,多食傷肝不可為,甜美小食潤五臟,多食傷脾令人肥,苦味小食清心熱,多食心臟無力要切記,辣味小食可防寒,多食傷腸又傷肺,鹹味能使人有力,多食傷腎有水積。 

其實五味有好壞,有待自己去探討,其中一個大前提,越是清淡越是好,勿被味道攪糊塗。 

山珍海味色具全,鼻舌騙你忙吞下,下咽之後又如何,五臟六腑罵鼻舌,你這壞傢伙,狼吞垃圾來害我,多少達官富貴人,看來風光面油,大肚膨膨四肢瘦,五臟六腑快壞透,懸崖勒馬早回頭,放下名利清茶飯,肚皮輕鬆四肢健,如此人生更悠遊。 

人與生物同一理,陰陽結合萬物生,萌芽成長與茁壯,開花結果老病亡,生了又死死又生,本來如此無悲喜,只因人是有情物,常因愛欲濫用情,貪吃補藥以為健,參蓍價值往上飆,提起補品人人愛,若是;補品真有效,始皇不用費心機。 

身體健康何道理?

人生不外精氣神,有精有氣血脈通,精氣提昇靠運動,爬山打拳精神好,不怕病魔來煩惱。  

瞋者病之源,一念瞋心起,百萬障門開,念瞋則氣逆而不順,氣強而不柔,氣亂而不定,氣散而不聚,故須修心以養氣,氣和則順而不逆,柔而不強,定而不亂,聚而不散。 

日常生活裏:少一點侵犯,多一點愛護;少一點迫害,多一點尊重;少一點瞋恨,多一點忍辱。 

少說抱怨的話,抱怨帶來記恨; 

少說諷刺的話,諷剌表露輕視; 

少說批評的話,批評產生怨恨; 

多說寬容的話,寬容才是智慧; 

多說關懷的話,關懷獲得友誼; 

多說鼓勵的話,鼓勵發揮力量。 

世人欺我,只好忍他; 

世人穢我,只好由他; 

世人辱我,只好避他; 

世人輕我,只好讓他; 

世人賤我,只好隨他; 

世人惡我,只好容他。 

人來加害我,忍之不恨; 

人來誹謗我,忍之不氣; 

人來誣蔑我,忍之不瞋; 

人來譏笑我,忍之不怨。 

無爭才能心平,無怨才能心安,忍辱才能無瞋,寡欲才能心靜。  

忍辱才可度瞋恨,忍辱有三,即「身口意」。

云何「身忍」?

若他人施惡,侵毀,毆打乃至傷害,悉能忍受,見諸眾生危迫恐懼,能以己身代之而無畏懼者,是名「身忍」。 

云何「口忍」?

若見罵者能默受,不出惡言回應,若見非理者奪理誣蔑,誹謗,皆能忍受,是名「口忍」。 

云何「意忍」?

見瞋者心不懷恨,若見觸腦,其心不亂;若有譏毀,心亦無怨,是名「意忍」。 

口無惡言,身無惡行,心不萌怒,不生瞋恨。 

人之謗我,與其能辯,不如能容; 

人之侮我,與其能防,不如能化。 

忍得一番橫逆,便增一份氣度。 

世俗煩惱處,要耐得下; 

心懷牽纏處,要割得下; 

意氣忿怒處,要降得下; 

見人不是處,只想一容字, 

自己難過處,只念一忍字, 

是非終日有,不聽自然無。 

靜坐常思己過,閒談莫論是非, 

結怨於人,譬如服毒,其毒日久必發; 

結善於人仿如吃補,歷久心寬體健。 

生氣即是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對人而怒,是為他人之過失而罰自身,此乃萬禍之源。  

瞋為怒之積,久之必成恨。 

如能聞謗而不怒,如舉火焚空,終當自息; 

聞謗而怒者,如春蠶作繭,自取纏綿。 

生氣傷自身,於人留笑柄,人生一場戲,有緣來相聚,到老不容易,切勿亂生氣。 

世間萬事有,豈能盡我意,小事發脾氣朋友易離去。 

他人辱罵我,我要當兒戲,他若罵得對,我是受教育,他若罵不對,讓他隨風去。 

我若不忍辱,氣上再加氣,終將病下去,受罪無人替,古今多少人,怒氣賠命去,一念昏頭去,後悔己不易。 

凡事當兒戲,莫要生悶氣,仇怨莫惦記,鄰朋由他去。 

若是真有氣,心情勿壓抑,快唸神農去,勤快打拳去,能治百癒,長壽有助益。 

在家不可言相激,在外不可口亂語,尊上容下親同僚,守口莫談人過短,口舌是非惹人怨,人欺人害汝休瞋,忍而笑之莫記恨,富貴能忍則保家,貧賤能忍則免辱,父子能忍則慈孝,夫妻能忍則和睦,朋友能忍則義篤。 

父子不能忍則生事,夫妻不能忍則失和,朋友不能忍則成仇,故忍片刻則風平浪靜,退一步則海闊天空。 

向前三步想一想,退後三步思一思,瞋心起時細思量,息下怒火最吉祥。 

痴者是愚痴,即是無明,沒有智慧。也就是對事理沒有瞭解是非不明,執我不醒。 

人生最悲,莫過於癡。終日懵懵懂懂,有如飛蛾誤人蛛網,動彈不得;整天庸人自擾,恰似猛虎掉進漩渦,進退兩難。 

癡者貪財為我,要享受故; 

癡者貪色為我,要享樂故; 

癡者貪名為我,要享榮故; 

癡者貪食為我,要享口故; 

癡者貪睡為我,要享安故。 

一切眾生久戀紅塵;癡者貪瞋為我,要享安故。 

一切眾生久戀紅塵,迷於酒色財氣,名利恩愛之中,以致造孽無邊,受六道輪迴牽絆,所造冤債,如山之高;似海之深,難以解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