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收窄,整固待變

2010/02/19 00:04:13 網誌分類: 經濟
19 Feb

昨天大市正常調整,保力加通道收窄,整固待變格局。港股後市還要看下星期一A股開市後的表現。由於相信中國有能力搞好自己的經濟,只要盯緊低負債、有正現金收益的國內龍頭股,如國壽、工行、海油、神華等,在回調較深時才慢慢吸貨,或用較安全的價外short put收期權金等接貨,勝算仍然很高。我專注於國壽和中海油,其餘的龍頭股利用保力加通道配合MACD訊號幫助尋找買入(short put/long call)或賣出(short call/long put)的時機。做期權,低價買入的現貨等反彈在高位做等價short call價外short put,只要守紀律,用經營一盤生意的心態去做、或用低位買樓/買車位收租的方法去做,每月產生正現金收益的機會很大,不必被短線的股價升跌影響心情。

短期大市受歐洲債務危機影響,走勢較弱,昨天用MetaStock分析了大市和權重股的走勢,重貼如下。電腦分析是沒有主觀意願,純粹依靠過去的數據推測未來走勢。只能作參考,因為市況隨時有轉變。投資長勝之道在於控制現金比重和避免承受過大的風險。

恆生指數:走勢向下,現時整固。短期支持19722、阻力21264

中國人壽#2628:短期支持$32.9、阻力$36.29

工行#1398:現時整固。短線支持$5.37、阻力$6.03

中海油#883:走勢向上,在$11.5$13.18上落。

中國海外#688:走勢向下,暫時不宜追貨。支持$14.2、阻力$16.2

神華#1088:在$31$35.5上落。

建行#939:短線支持$5.65、阻力$6.31

中移動#941:短線支持$73.8、阻力$79.8

匯控#5:短線支持$78.8、阻力$85.32

中石油:短線支持$8.25、阻力$9.27

 

國內政策對港股影響越來越大,每天留意國內最新財經資訊可能比看本地報紙的財經版更有用。最近發現這個網站:CNTV經濟台,資料更新得很快,有著名博客如朗咸平教授的連結、也有些代表管理層央視的報導。開市前可以先看一看。

http://jingji.cntv.cn/caijing/index.shtml



跟股神學投資:

 

牆頭草大哥推介大家跟股神畢菲特學投資。懂得英語值得可花一小時看看這十段片。如有網友能義務翻譯中文撮要,便是功德無量了。

Warren Buffett MBA Talk - Part 1-10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sgCYOeYrnw&NR=1

 

另外,介紹德國股神的投資方法的那一段中文介紹短片,大家也不容錯過。

科斯托蘭尼 優雅無悔的一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k5mxnl6lTM

 

如想下載到ipod或手提電腦,可以使用免費downloader軟件將youtube的短片轉換成mp4格式,那麼在搭地鐵、或在餐廳等人、隨時隨地也可以跟股神學投資了。

http://www.youtubedownloaderhd.com/

金曹   jin.cao@hotmail.com

http://blogcity.hkheadline.com/jincao

 

免責聲明/Disclaimer:本網誌宗旨是讓小投資者能夠互相支持,增加財經知識和改善投資心理素質,以期早日達到財務自由。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絕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任何投資產品。本人亦不保證所引述的資料的真確性和完整性。股價可升可跌,投資證券或衍生工具附有重大風險,讀者務請運用獨立思考能力自行分析和驗證。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回應 (11)
我要發表
soho*
soho* 2010/02/24 08:35:37 回覆

萬分感謝金兄及麟兄的幫忙, 謝謝您們! {#icono_85} {#icono_85} {#icono_85}

2010/02/22 07:56:18 回覆

麟、Albert,多謝提供網址。

 

soho*,市場上有長線(持貨三年以上)、中線和短線(持貨不會超過一年)投資者。對長線價值投資者來說,調整指數權重影響不大,最重要還是看管理層是否能為股東賺錢和派息是否穩定,長線投資者明白股市雖有波動,但績優股平均每年可增值12%以上,只要買入價夠平便可以守到個市好顛才減持。調整權重或會有短線買入賣出套利機會。正如陸sir經常提及,散戶一定要知道自己是在投資或投機。如投機的話,萬般行情歸於市,跟圖表走勢買賣比聽消息更加可靠。

soho*
soho* 2010/02/21 14:15:59 回覆

金兄,

我想搜尋 個別股份佔恒生指數比重 以及 調整後比重 的資料, 請問可在哪個網站找到?

下列的資料是在財經新聞節錄出來, 但我想睇晒所有的成份股比重資料, 聽說3月8日整體內銀股比重會被下調, 而資源商品板塊則會提升, 如此說來, 豈不是會影響相關股份日後的走勢? 金兄對此有何看法?

匯控(00005) 股價及相關新聞 佔恒指的比重會由現時的14.82%增加至15.0%;

中移動(00941) 股價及相關新聞 則會由現時的8.58%增加至9.09%。

交行(03328) 股價及相關新聞 的比重變動最大,會由現時的2.07%降至僅0.92%。

國指方面,

將會新加入民生銀行(01988) 股價及相關新聞 ~ 所佔比重為1.27%

2010/02/20 09:36:17 回覆

畢菲特另一次演講(1991)全文

http://www.tilsonfunds.com/BuffettNotreDame.pdf

2010/02/19 12:11:53 回覆

Mr. Kim,

 

you are turly a good guy, wishing you a happy new year.

2010/02/19 11:23:47 回覆

金兄及各位早晨:

祝大家虎年發大財, 身心康泰, 龍精虎猛, 開開心心, 財源廣進! {#icons_cat1}

2010/02/19 11:15:25 回覆

今天有主動性沽盤.

2010/02/19 09:19:45 回覆

金 sir 及各位早晨! {#icono_16}

2010/02/19 09:06:31 回覆

各位早呀!!

 

2010/02/19 04:25:33 回覆

{#m51.jpg}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