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皇發--官不聊生

2010/02/20 13:08:38 網誌分類: 政治
20 Feb

  鄉議局主席劉皇發早前笑指--「官不聊生」。

  一語道破本港的政治生態,官不聊生?原因何在?「民」大了,自然「官」就不聊生了。如果「官」大了,自然「民」不聊生了。誰不聊生也不好,最好是「官」、「民」和諧。

  在北京渡歲,看看北京市民在各大超級市場瘋狂消費,一片繁榮景象。小區內一條大約百米小街,除夕夜所燃放的煙花炮竹聲可以用「鼎沸」來形容,粗略的估計一下,連續三個晚上,這條小街最少為國家供獻了幾十萬元人民幣的GDP。看看大小酒樓,數周前都已經預訂爆滿。誰有時間談論甚麼民主、民生,老百姓生活的富足,這是最好的民主、民生。

  內地沒有官不聊生,也沒有民不聊生。反而呼稱民主開放的香港,除了官不聊生就是民不聊生。

回應 (5)
我要發表
2010/02/22 13:18:10 回覆

追求民主的目的,也就為了民眾百姓的生活比以前更好呀!如果民主的結果是人民生活退化,國家動蕩,這樣的民主對誰有好處呢?就只有別有用心的勢力和政客得益啊!

立 冬
立 冬 2010/02/21 23:09:58 回覆

一哥終於回來了。祝你和家人

{#201002152239419891.gif}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2/20 22:42:36 回覆

禅师新年好!新年都忧国忧民,真先天下也!

彭彭
彭彭 2010/02/20 21:53:22 回覆

劉皇發一語中的。

不過,官之所不聊生,真能跟民所以不聊生相比嗎?

至少,人工方面官是從來都不需要傷腦筋的一環。

國內同胞飲茶開心,為他們高興。

平凡人
平凡人 2010/02/20 18:04:46 回覆

同感阿!

雖然我度隨之処是中國版圖裏面屬於很小的一個城市(廣西梧州,市區人口僅僅是30多万人口,下屬8個縣,梧州地區600多万人口),整個春節喜氣洋溢,張燈結彩.年三十晚的12點鐘,整個城市就像電影裏面的戰爭一樣,炮竹和煙花爆炸之聲連續30多分鐘,在陽臺上呼吸著是火藥味道.我估計起碼也燒掉一千多万.

春節去任何酒樓茶館餐廳,全是爆滿的.我吃了7天的大魚大肉,喝了7天的白酒,真的是吃不動了,就離開.

其實阿,政治這個東西,做高管或做生意的人都需要懂,需要熟透.但是,一般來説只能在喝酒時候侃侃,別來真的.在任何國家或地區,如果你不是政客的話,遠離政治漩渦自己會安全一點.

user

最新回應

2018/12/05

酒足飯飽
來杯青茶ㄅ
飽暖思XXOO
一夜激情 老司機開夜班車 坐穩了 送你去→ 愛灣茶論壇cat020201.com

2017/01/24

有意思!

mattock
mattock 2013/05/13

禪一大師晚安,堅決支持您!

拉布最成功,還是剪除"五屍實死局"的“叠床架屋”。

每年為納稅人節省數千萬的開支。

狼鷹上任數月,樓價勁升,最成功還是能夠在地產最高潮,脫手"短樁樓"。

"置安心"的樓價,名符七折,其實比貪曾時代更好價。

彭彭
彭彭 2013/02/15

做兄弟沒法啦,兩脇插刀的責任是逃不掉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