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發飯店

2010/02/22 15:59:15 網誌分類: 港島區
22 Feb

大巧不工

星期六,小女出世已兩星期了,甚受一眾朋友歡迎,較熟絡的還爭相希望與小女上契。是晚,兩位剛榮升為auntie級嘅朋友探一探小女,順道與筆者討論小女嘅取名。

時間已是晚上差不多九時了,大家都唔想去其他地方食嘢,再加上madam對「權發」呢個品牌念念不忘,於是從筆者家行了兩個街口,來到了這兒。

雖然到達時已經九點鐘過外,但顧客依然是人山人海。三個人嘅座位,也要等一會兒才能夠安排。望見鄰桌嘅炸物俱造得金黃香脆,甚是吸引。可惜,大家經過一輪湊B考驗後,俱疲憊不已,只好點了幾碟小炒了事。

先是豉汁煮聖子,本是不帶什麼期望嘅菜色,效果卻喜出望外。聖子雖小,但肉質十分爽口,豉汁不濃不烈,能吃出本身鮮味,而且一點腥味也沒有。只是間中食到有一點沙,是小瑕疵;香蔥雞蔥香不甚激烈,雞肉也算彈牙可口。唯獨是雞皮上嘅脂肪積聚比正常的多,雞皮還是少食比較好;鹹魚炒芥蘭火喉剛好,而且炒得相當均勻,每條莖是如一的剛熟,咬落還保留新鮮蔬菜嘅爽脆;最後一味餸是翠玉瓜炒豬面青,也是鑊氣十足,每塊翠玉瓜入口有爽勁,豬肉亦嫩滑非常。這麼令人意外嘅小炒,三扒兩撥,清掉了桌上幾碗白飯。

地方雖然緊迫,地下也是黏黏的,有些令人不安,但小炒有如大排檔的,夠快而且夠鑊氣,是食得過癮的一餐。好嘅烹調技巧,不論外在環境如何惡劣(當然要有最基本嘅衛生),也能造出好菜色,是謂「大巧不工」。

用餐日期: 2010-01-30        

味道4   環境2   服務3   衛生2   抵食4

地址:北角七姊妹道116-122號1樓

{#007NSL26CE8D32C61C0E91m.jpg}

{#007NSM16E14E7503F3350Cm.jpg}

{#007NSNE81BFA3876098D4Em.jpg}

{#007NSO50E7A4F6E49BF4D0m.jpg}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