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景象

2010/02/22 17:28:12 網誌分類: 生活
22 Feb

虎年春节的热闹正在离我们远去,但是这些镜头定格的珍贵瞬间值得我们一再回味。《波士顿邮报》为我们展示了这组图片,一起来看看各地的人们,是如何欢庆新春佳节的。



上海某家百货商店内陈列着一只由955根钢丝和12888颗小水晶球制成的水晶老虎。



2月14日,台北的一座道观中,众多台湾人正在祈祷烧香。



2月11日,马来西亚吉隆坡的天后宫内,一位工人赶在中国农历新年庆祝活动之前更换天灯内的灯泡。



2月15日,在北京的欢乐谷庙会上,一群中国男子舞着火龙来庆祝中国新年。



2月12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的拉古南动物园内,一只12岁的苏门答腊正虎纵身跃入其围场内的水中。这只珍贵的老虎名叫“Trenggani”。印尼当局表示,随着印度尼西亚森林面积的快速萎缩,野生苏门答腊虎从二十世纪70年代的1000只左右锐减到目前的不到400只,眼下人工圈养的有70只。当东亚各国在欢庆虎年之际,环保活动人士则把2010年视为传播他们理念的重要一年。



2月14日中国的农历大年初一,北京的雍和宫内,信徒们正在烧香。



中国农历大年初一,湖北襄樊的一个公园内在举行春节庆祝活动,照片中的这个男子正在木桩顶部表演武术。



2月5日,在中国农历新年庆典到来之前,台湾台北一家时装店门口陈列着头戴老虎头套的人体模型。



中国农历大年初一,在中国北京的雍和宫内,信徒们正在烧香。



农历大年初一,中国重庆直辖市西南部的大佛寺旁,中国的信徒们正点燃香烛祈祷。



2月8日,农历新年到来前,泰国曼谷的一家购物中心内耸立起一个由18888个中式馒头堆起的宝塔。一个男人正在做最后的装饰。



2月15日,江苏南京市的一个庙会上亮起一个龙形彩灯。



1月20日,泰国甘加那布里的帕朗塔布寺(Wat Pa Luangta Bua Yannasampanno Forest Monastery)内,一名佛教徒和一只幼虎正在表演。这座寺院和寺院内的僧侣致力于保护自然资源,这里已经成为老虎的野外避难所





2月16日,中国北京的一个虎年新春活动中,中国民间艺术家正在候场。



2月2日,河南省民权县王公庄的一个车间内,村民们正在绘制老虎画像。据村委会主任接受当地1400位村民中,约有700人以画虎为职业,每年产生的4万多幅绘画作品行销世界各地,每年给该村带来3千多万(4,393,673美元)人民币的收入。因此,这个村庄被称为“中国画虎第一村”。



2月15日,香港维多利亚港附近,金融建筑群背后迸发出的火树银花庆贺着中国新年的到来。



2月10日,马来西亚吉隆坡以西100公里的仁嘉隆镇(Jenjarom)的佛光山东禅寺内,一位男子从悬挂着的传统灯笼旁经过。



2月16日,北京的一个迎春春庙会上,一位中国戏剧演员正在候场。



2月17日,安徽省芜湖市郊区的新年庆祝活动中,一位身着传统戏服的村民正赶去演出。



农历新年第一天,中国兰州的五泉山寺内,一位女孩吹起栏杆上的积雪。



2010年2月14日,这天既是情人节,也是中国农历新年的第一天。在香港铜锣湾区的一家购物中心外刚举行了一场中国传统婚礼,新娘Rain Siu Wingshan(左)和新郎Zero Yau Man-hong正在接吻。



2月6日,300位来自不同地区的市民为聚集在北京动物园内一座老虎雕像(作者为雕塑家袁熙坤)前,共同挑战“画虎人数最多”的吉尼斯纪录。



2月7日,中国辽宁大连森林动物园内,一位驯兽师正和一只老虎共同表演。从2月14日开始,这个组合会在即将到来的虎年春节期间表演节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