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

2010/02/23 11:52:23 網誌分類: 旅遊
23 Feb

In Sept 2006, I went to Vienna for 1.5 day (音樂之都 - 維也納)

奧地利 Austria

人口﹕8,150,835 (二零零一年七月估計);  8,199,800 (estimated in 2006)

首都﹕維也納 Wien (Vienna)

奧地利位於中歐南部,是一個山地國家。奧地利是一個聯邦共和國,全國共分為九個邦,國土七成是山地,其餘都是河谷地帶,北面有「波希米亞」(Bohemian)山脈,南有「阿爾卑斯」(Alps)山脈,景色相當怡人。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自古以來就是歐洲歷史的重心,早期奧匈帝國所留下的文化、建築、人文、藝術等等多采多姿的風土民情,與自然美景都值得您來體驗。

奧地利在音樂方面享譽盛名,是眾多音樂家的故鄉,莫札特、海頓、史特勞斯父子、舒伯特、布魯克納、布拉姆斯、馬勒等都為這埋下了深深的藝術氣息。奧地利政府非常著重音樂教育,奧地利總共有三間國立音樂大學,八間市立音樂學院和四間主要的私立音樂學院,分佈在奧地利各主要城市。

維也納

在古代,奧地利首都維也納只是多瑙河畔一個只有幾戶人家的小村落。約一千年前羅馬人在這建立了一個軍事基地,才出現了城市的雛型。西元1278年統治奧地利七個多世紀的哈布斯皇室,將維也納正式定為首都。面積約415公里,人口約170萬。

「百水公寓」:由著名設計師百水(Freidensreich Hundertwasser)最重要的作品,這排公寓被維也納人暱稱為「古怪屋」或「保齡球木瓶房子」

 

 

 

 藝術史博物館

霍夫堡宮是奧地利哈布斯堡王朝的宮苑,坐落在首都維也納的市中心。自1275年至1913年間,經過多次修建、重建。

Arch between霍夫堡宮 & 步行街

Inside a concert hall ( ticket : about 650 HK$)

 

聖斯特凡大教堂是維也納市中心的哥特式教堂。在教堂頂蓋外面,繪有大面積的色彩繽紛的圖案紋,有“維也納的精魂”之稱。西元1304年始建,兩個世紀後竣工。

維也納街頭

維也納到處都可以看到街頭表演者

街頭表演者

莫札特紀念像

美泉宮,又名香伯倫宮或夏宮。相傳,1617年馬提阿斯皇帝(Emperor Matthias)狩獵至此,發現了一座泉眼。據說,常喝這泉水,人會長得漂亮。

Tram

A good coffee

轉貼網上文章,所有版權屬原作者所有

走天路的人 Frankie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0/02/24 07:36:18 回覆
    

FR 芷,

Good morning! Have a nice day!

God bless you!

Frankie

FR 芷
FR 芷 2010/02/24 00:20:53 回覆

 
維也納, 很美的地方...

{#200907302330221999.gif}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