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三萬毒學生沉淪毒海

2010/02/26 10:45:36 網誌分類: 時事
26 Feb

  保安局公布最新調查,揭示本港有逾三萬學生曾經吸毒,近七成為中學生,高小學生佔一成,有逾三千人,比吸毒的大學生多逾一倍。逾一成半吸毒中學生,十歲前已初嘗毒品,最細更只有八歲。令人震驚是,九成半受訪學校都有學生吸毒!行政長官形容情況十分嚴重,促社會要爭分奪秒打擊毒禍。有校長對結果感驚訝,形容是災難性危機,促學界提高警誡級別,落實強制校園驗毒計畫。

  這是一個令人震驚的數字,也是一個令人震驚的社會現狀。令人慨嘆的是香港教育怎會沉淪至此?

  首先,行政長官促社會爭分奪秒打擊毒禍?有冇搞錯?這不是行政長官首先要處理的工作嗎?校園遭毒禍,乃警方禁毒不利!打擊不利!學生吸毒至如此地步,足以證明在過去數年,警方對毒品的打擊力度不夠。不要總是以人手不足為籍口,警方除了早前利用女警到學校做臥底破獲毒品案外,別無建樹。如果學生吸毒已經到了如此嚴重的地步,學校驗毒還用諮詢嗎?這種不利於民的假民主,假民意,我們情願不要。為了下一代健康成長,我們情願政府獨斷獨行。

  首先,警方應該圍堵毒販,切斷毒品來源。並且,極早推動學校驗毒,強行學校驗毒。這兩項工作已經迫在目睫,否則,香港不要再搞甚麼數碼港、中藥港、物流港,就是唐英年上台弄個紅酒港也挽救不了香港,因為,這裡已變成毒港。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10/03/12 11:12:24 回覆

九七回歸後,毒害從中來,平價實誘因,禍及少年郎!

2010/02/28 01:21:59 回覆

{#元宵幸福快點.gif}

彭彭
彭彭 2010/02/27 02:19:36 回覆

禁毒問題複雜,因為今日的毒品是K仔,不是海洛英。

K仔手術麻醉用藥,分分鐘某些醫生就是毒販,很難圍堵。

最近服用K仔致意外的大案新聞已減少,假設傳媒沒有改變報導的agenda,即有K仔案就報到足,那表示其實政府禁毒行動及輿論已初見成效。

今次的報導的調查結果,相信只反映上年毒禍最烈之時的狀況,只是現在才公開而已。

user

最新回應

2018/12/05

酒足飯飽
來杯青茶ㄅ
飽暖思XXOO
一夜激情 老司機開夜班車 坐穩了 送你去→ 愛灣茶論壇cat020201.com

2017/01/24

有意思!

mattock
mattock 2013/05/13

禪一大師晚安,堅決支持您!

拉布最成功,還是剪除"五屍實死局"的“叠床架屋”。

每年為納稅人節省數千萬的開支。

狼鷹上任數月,樓價勁升,最成功還是能夠在地產最高潮,脫手"短樁樓"。

"置安心"的樓價,名符七折,其實比貪曾時代更好價。

彭彭
彭彭 2013/02/15

做兄弟沒法啦,兩脇插刀的責任是逃不掉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