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的卡羅維瓦利溫泉

2010/03/05 13:16:44 網誌分類: 旅遊
05 Mar

Half day to 捷克的卡羅維瓦利溫泉

Karlovy Vary卡羅維法利 (德文Karlsbad),是捷克波西米亞西部風景宜人的溫泉小鎮,位於Ohře Teplá兩條河匯流處,距離首都布拉格約130公里之處。這裡是捷克最受遊客們歡迎、歷史最悠久的城市之一。卡羅維法利於1370年建城,由當時波西米亞及神聖羅馬帝國國王查理四世(Charles IV)所命名。

卡羅維法利的溫泉在中歐地區遠近馳名,是歷史上著名的溫泉小鎮,共計有13座大型溫泉,約300座小型溫泉,流經市中心的Teplá河,是條溫泉河,Teplá便是捷克文溫暖的意思。早自19世紀起,卡羅維法利便已成為中歐地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之一,許多國際名流對於這個風景如詩如畫的溫泉小鎮更是情有獨鍾,這個靠近德國邊境的迷人捷克小鎮,溫泉療養地,各式的溫泉養生療法,城市周圍令人心曠神怡的大自然,總是讓遊客們留下深刻的印象。

卡羅維法利的溫泉種類豐富,從溫度上來計算大約是攝氏9度到73.4度,主要適用於各式養生療法(healing baths),也可以直接生飲。卡羅維法利的溫泉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對於人體健康有十分正面的助益,經過歷史證明,這裡的溫泉有治癒數種疾病的療效,更有助於人體的新陳代謝,排除體內囤積的毒素;卡羅維法利的溫泉與捷克民族另一的驕傲「捷克啤酒」,號稱捷克最知名的兩大飲料,走在卡羅維法利的市中心,隨處可見遊客們手上拿著設計古典且精美的溫泉杯,走到哪喝到哪,是全捷克只有在卡羅維法利可見到的獨特街頭景觀。  

轉貼網上文章,所有版權屬原作者所有

卡羅維瓦利是捷克規模最大的溫泉療養地,在18世紀是歐洲名聞遐邇的社交場所,哥德、莫札特、海頓、蕭邦、德伏札克等無數知名人士都曾造訪過;如果沒有來過此地,實在難以想像路上人手一個溫泉杯,悠閒的在河岸兩旁散步的情景.

卡羅維瓦利自從1522年被醫療報告指出具有療效之後,陸續建築的溫泉走廊及豪華飯店更讓此地成為渡假聖地,現今仍是歐洲各國喜愛的溫泉渡假地。

 

 

慕林斯卡飲泉 (磨坊溫泉迴廊 Mlynska Colonnade) 所位處卡羅維瓦利中心,是新文藝復興樣式優美的飲泉所,18世紀 貝希爾醫師提出一面飲用泉水一面散步的飲泉療法,飲泉所就是在這種情況下開始興建的,慕林斯卡飲泉所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一座。這棟長132m  13m的建築是由設計布拉格國民劇場的約瑟夫吉特克擔綱,由中殿、側廊和124根長柱共同組成,廊柱上有12個古典雕像,分別代表12個月份!內部包括慕林斯卡在內有5個源泉。

卡羅維瓦利共有十二個不同療效的溫泉,這個溫泉含有碳酸、硫磺、鐵、氯化鈉...等;據稱有治療消化器官及肝臟疾病的功效,每種喝起來也都有不同的味道,不過大致來說,就是鹹味加上鐵銹味,唯一的差別只是"難喝""超級難喝"罷了!!

關於卡羅維.瓦利的溫泉,據說是神聖羅馬帝國的皇帝查理四世於西元1358年發現的。當年查理四世帶著他的獵犬來到這個山谷狩獵,獵犬在險坡上為了追趕一隻鹿不慎摔進一個熱水池裡,結果獵犬不但沒有被熱水燙傷,反倒是治好了原有的皮膚病;這個熱水池子就在Trzni飲泉所裡。

雖然後來證實這個傳說純屬虛構,但在Trzni飲泉所的側邊牆面上,仍舊可以看到這個故事被刻劃在一幅銅製的版畫上,而版畫下頭的正是傳說中查理四世發現的那個高溫64℃的溫泉出水口。

第一次喝溫泉水

維吉特爾尼飲泉所 Vridelni Kolonada是卡羅維瓦利最受觀光客喜愛的飲泉;與我們印象完全不同的卡羅維瓦利溫泉,是可直接飲用的。溫泉的出水口建築在美麗的迴廊之中,更清楚標示著每股溫泉的溫度。走在街上,處處可看見遊客人手一個造型特殊的溫泉杯,扁平的杯身上有個細長的把手,把手與杯身相通,正確的使用方式是直接從把手上的口飲用溫泉水。

噴出高度 8m 的維吉特爾尼間歇泉...隨著咻!!的聲音,高溫的維吉特爾尼間歇泉往上噴灑,玻璃維慕的建築物時時刻刻都被煙霧籠罩著;昔日蘇聯的太空人加加林曾拜訪此地,此飲泉所因而被暱稱為加加林飲泉所,但此間歇泉不能飲用。(Vridlo colonnade)是卡羅維瓦利最著名的溫泉~不僅噴出的高度將近三層樓高,溫度也高達72度呢!!

普普飯店...007皇家夜總會曾在此拍攝

莫札特也曾在這兒休養過

尼茲瓦爾劇院Divadlo V. Nezvala

聖瑪莉馬格達列尼教堂

轉貼網上文章,所有版權屬原作者所有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10/03/07 00:23:34 回覆

BiBi,

I went to Eastern Europe once in 2006.  It is true that I like to visit places.  However, money is an important element ar !

Have a peaceful weekend!

Frankie

2010/03/07 00:08:42 回覆

Wah ! You liike trave very much ga ?

very beautiful ar.

2010/03/06 10:44:39 回覆

QQcheng,

Thank you for your encouragement.  You are always welcome to my blog.

God bless you and your family!

Frankie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3/06 07:27:14 回覆

{#201002252351259341.gif}

good view + good music !

+1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