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是何物?

2010/03/10 00:09:40 網誌分類: 親情
10 Mar

談情是何物,一定呃到好多網友來看,先感謝各位莅臨。

    話說,上周,友人唸神學,修讀輔導學,要訪問一對夫婦,寫報告交功課,對象是我和太太。

{#22.jpg}

*2000年遊日本橫濱,拍攝到地久門,這跟愛情有關?

    結婚十幾年,一直都沒有就兩公婆的事,寫下一些相處心得,這回感謝主,我不用動筆,有友人幫我們寫傳記。後來友人寫好,真的給了我們一份詳細報告,記錄了我家兩公婆由拍拖到誕下孩子之後的微妙變化。

    友人的問題幾窩心,也不易答。

    其中一題,問我們由相識到結婚,有甚麼up & down?

    講up由自可,講down,即是揭開舊瘡疤,我不知幾擔心,兩公婆受訪時談起不愉快回憶,不知要不要打架一場。你知,人有時變得和平,只是因為暫時忘卻仇恨而已。

    幸好,訪問完畢,一切平安。我們在友人家受訪,兩家人的孩子也一起玩。花茶扮龜怪獸,友人的孩子扮超人和巴魯旦,孩子們玩得開心,大人也開心,是一次開心的聚會。

{#P2802100002.jpg}

*開心巴魯旦星人。

    講到這兒,大家一定心裡大呼受騙,還說甚麼講情是何物。

    現在就透露一些受訪後總結的心得吧!

1. 我兩公婆最怪,人地好多couple新婚甜蜜,往後才覺悶,但我兩公婆是拍拖時最慘最多磨擦,後來卻逐漸和平起來,是典型先苦後甜。

2. 兩個人的婚姻,如果有一位良師在過程中指導,比較容易渡過困難。

3. 人對愛情有好多理想,那些理想和現實會有差距,放下理想,尋回現實中的對方,也許有意外收穫。

4. 吵架是一定的了,重要是吵架時不傷害對方,還得在吵架中,把對方不知道的事、沒想過的事和你心中不講不舒服的事告之。怒氣消退後,對方會明白。

{#13.jpg}

*誠意的吵架,別害怕。吵完要忍耐,等待和好,感情更進一步。

   以下三個心得,來自良師益友,也和大家分享:

A. 拍拖初期,我弄不清自己的感情。一位好友開導我:先拍拍拖看看,給自己一個機會,也給對方一個機會。這金石良言,令我放下疑惑向前。後來那位好友,是我婚禮上的伴郎。

B. 我和她在經濟和家庭支援上差距很大,她不介意,我心裡卻不好受。一位良師提點:誰幫了誰多些,計不清。

   不知大家是否記得<阿信的故事>,如果龍三計較阿信比自己有用,就離開阿信,那就家不成家,全家人都要不開心了。

C. 兩人想法不同,總會有吵架。良師教落:兩人相處,不是單方向遷就,也要教對方如何遷就自己。

    這想法雖與多數人的觀念不同。但我告訴大家,這教誨,好Work。

{#01.jpg}

*等待,櫻花到時到候就會滿開。

    訪者友人問:辛苦的時候,是甚麼讓你們繼續?

    我有兩個答案:

一、雖然辛苦,但我們有伴侶可以商量,吵架也有對手,一起就是親密。

二、許多辛苦都有周期性,總會過去。

{#35.jpg}

*永遠停留在二人世界的情,很狹獈啊!

   兩人最開心的時候呢?我倆同意有了孩子的現在,比以前開心。我笑言:因為有了孩子啦,所以她維持紀律的主要對象不再是我,變成花茶,我便沒以前那麼難受了。

   你說,花茶是不是好慘呢?不過,花茶很喜歡爸媽,不覺得好慘噢。

   情是何物?走在一起,肯坦誠,互相幫助對方成長,就有情。當「情」出現了,你去看真它是甚麼,就知它是何物,不用我多說了。

 

PS. 看官有留意到嗎?我把這文章放在親情欄內,不是愛情欄。對呢,我看不起愛情,只看得起親情。

回應 (10)
我要發表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3/11 23:08:58 回覆

其实,我经常好简单甘同老婆讲;“算啦,爱情就某0架喇,一场亲人,将就下,过埋佢,系甘啦~~” {#icons_panda23}

彭彭
彭彭 2010/03/11 18:05:45 回覆

差大哥跟老婆感情也不錯, 連D咁深奧的話題都講, 正所謂進入了無所不談的化境也.

QQ的公仔好得意, 多謝你呀QQ

indy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3/11 16:49:48 回覆

+3

{#200911290223586033.gif}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3/11 01:56:14 回覆

kakakakakakkkakakkk `````````````````````

笑道甘“高高高啊高”手的钦差大臣都止唔住···又kakakakaakakak ``````

Indy呢一番解释,搞到钦差大臣都唔知点向老婆解释,真系akkakaakakka"情卫何物"啊!

kakaakakakkaka  ~~~~~~~~~~~~``

彭彭
彭彭 2010/03/10 23:57:54 回覆

花蛋哥:

兩公婆一起拼一椿生意,相信又是另一番故事。

我兩公婆雖然都長時間為兒童服務,畢竟是各自打工的說。

indy

2010/03/10 23:34:13 回覆

我與太太的相處也大概如此。

兒子出生后的頭幾年,因為工作比較忙,也未有認真理解做爸爸的角色,與太太的關系是有點生疏。之后自行創業,與太太一起拼搏,同時也慢慢投入到家庭之中。

現在的夫妻關系,家庭關系,是歷來最好的。

彭彭
彭彭 2010/03/10 19:31:50 回覆

差大哥:

其實我心裡, 是不會分愛情和親情。

因為情是一種共同精神,主要體現為信賴及關心。

世上沒有人可以捉緊愛情,放在顯微鏡下看。

所以,人只要大約知道情存在,就很好了。

只是,傳播媒介和商人,經常為利潤關係,借情人節打包商品,提倡愛情概念,並把愛情與許多消費儀式連結,例如送花、買鑽戒、燭光晚餐、甚至一些很表面的心理輔導或講座,讓人誤以為做足全套就有愛情。

反而親情的概念,少有被傳媒和商人渲染和扭曲,所以我才說:輕愛情,重親情。實際上,我是不會隨便把情分類,也不會真的看不起愛情。

試把情比喻為能量,能量可以表現為動能、熱能、風能、音波、光波,而且可以轉化。如果說風能就是愛情,你如何可以捉住它?方式只有一種,把風用風力發電機轉化為電能,儲進電池裡,才能把它抓住。但抓住之後,它變了形態,再也不是風,是電。再也不是愛情,是親情。

但事實上,情(能量)的份量,根本無變,只是形態轉化了。

係咪唸得好複雜呢?

最近要唸書應付考試,思考好抽象,沒法子kakaka...

indy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3/10 14:37:09 回覆

恭喜有个幸福家庭啊。

爱情是有的,亲情价更高啊。爱情可以割舍,亲情便割不断了的。

一个家庭,便是由爱情和亲情堆砌起来的。

彭彭
彭彭 2010/03/10 10:07:18 回覆

早晨小冬姐, 除左理性, 親友感情地支持, 都要嫁... ^^

立 冬
立 冬 2010/03/10 09:26:39 回覆

能理性地看清問題和解決問題,便可以和平相處了,恭喜你們!+1 {#icons_cat1}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