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Orleans 新奧爾良

2010/03/10 12:47:23 網誌分類: 旅遊
10 Mar

New Orleans

In June 2005, I went to attend a conference at New Orleans,

Louisiana, USA. The city is famous of Jazz.

The conference centre

 

New Orleans

New Orleans

the Mississippi River 

the Mississippi River 

A metal bridge was built across the Mississippi River 

A steamboat on the river

A ferry pier 

A casino at city centre

A tram in New Orleans

 

The city was flooded in Sept 2005

A great flood came to New Orleans in 2005 It was noted that

 the whole city was evacuated after the flooding.

The city had been rebuilt and most of

 the citizens returned home.

831日,美國南部路易斯安那州新奧爾良市的一片居民區被洪水淹沒。儘管“卡特裏娜”颶風中心沒有經過新奧爾良市,但由於該市的地勢低於海平面,城市周圍的防洪堤在颶風中發生決口,導致大部分市區被洪水淹沒。據報道,“卡特裏娜”颶風在該市至少造成數百人遇難,死亡人數可能高達數千人。

據估計,颶風“卡特裏娜”所造成的損失將超過三千億美元,相當於四年來美國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打兩場戰爭的總費用。

遭受颶風卡特裏娜襲擊的美國新奧爾良市如今已經成了一座名符其實的鬼城,這裡不再有汽車喇叭聲,也沒有行人或是遊客,就好象遭到了大自然的詛咒一樣。 在新奧爾良的市中心,到處是空無一人的房屋、由於停電到了晚上很多屋子都漆黑一團讓人感覺陰森恐怖。整座城市仍然是洪水肆虐,垃圾隨處可見,臭味熏天,一些曾經著過火的房子上還不時冒出余火,感覺就象鬼火一樣嚇人。  

 昔日熱鬧的社區如今變成了廢墟,就好象某種未來才會出現的致命武器將這裡所有的人都殺死了一樣。大街上的路燈和交通指示燈全都壞了,曾經車水馬龍的馬路上安靜得可怕,只有一些空降部隊的士兵在巡邏,他們的軍裝還能讓人知道這是在美國的城市。曾作為災民收容所的新奧爾良會議中心現在變成了一個大垃圾堆,垃圾裏有破輪椅、腐爛的食物、人和動物的排泄物以及沾有血印的床單被褥等。在城市西區,加油站、麥當勞餐廳裏都沒有一個顧客。

轉貼網上文章,所有版權屬原作者所有

圖片輯自網絡,所有版權屬原作者所有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0/03/11 00:04:04 回覆

BiBi,

Good night! 

周遊列國, No La!

I was assigned by my Department to attend a conference in New Orleans only. Of course, in this trip, I took a vacasion leave and visited  some places in USA.

Frankie

2010/03/10 23:47:04 回覆

嘩 ! 你去周遊列國呀 ?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