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Blogger、部落格、博客

2010/03/10 21:44:29 網誌分類: 品酒知識
10 Mar

有朋友問,為何我的Blog只介紹葡萄酒?原因很簡單,我不太喜歡酒精濃度太高的酒類。對我來說,酒精濃度高達30、40度以上,酒精的嗆味、口感會蓋過一切,什麼「小麥的香氣」、「醇厚的口感」,我還真喝不出來,只感覺到酒精的後勁與粗暴。

其實像我這種半桶水的人來寫酒評最好,怎麼說呢?我雖然也知道五大酒莊、也知道Robert Parker,但除此之外我幾乎一無所知;我覺得這樣才符合酒評的精神,通通都不知道的情況下,只憑著自己的感官感受每支酒,然後記錄下來與大家分享。

曾有一位愛酒朋友跟我說,「葡萄酒我只喝法國義大利智利美國是人家請我我才喝」。老實說聽到這句話,我對他印象大打折扣,因為顯然他只迷信「名牌酒」也喝了不少),這樣不就失去發「沙礫裡的珍珠」的樂趣了嗎(事實是我沒有人家那麼富貴!)

智利葡萄酒的品質其實很不錯,在我的品酒記錄裡,一二百元價位,智利的評分幾乎都超過法國,除了因為近年許多知名大廠紛紛到智利設廠、釀酒技術提升外,智利的風土似乎很適合釀出口感「醇厚」的葡萄酒。

另一個我經常喝的產區是澳洲澳洲在釀酒技術創新方面走在最前,而且大多數澳洲葡萄酒都可以「一開即飲」,很適合香港人的即食文化!

我的另一興趣是掘葡萄酒和酒莊背後的故事,在品酒的同時,或會加一點趣味,有了互聯經的幫助,亦不是什麼難事。

 

 

版權與免責聲明:本網誌登載的所有文章出於傳遞信息之目的,絕不意味著本網誌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所 描述內容。以上內容僅供網友學習與交流,無意侵犯版權。如有侵犯您的利益,請告知。我們將盡快刪除。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